台湾观光局补发函各景点 尊重法轮功合法权利

【正见新闻网2013年10月25日】

针对台湾交通部观光局发函要求全国各县市政府等单位加强稽查法轮功看板广告,日前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说,公文内文不是很适当的疏失,将重新发更正函。观光局业务组长赖炳荣25日表示,已再发函特予补充澄清更正,强调无针对性,尊重法律保障言论自由。

 

台湾观光局与法轮功代表建立沟通管道

台湾观光局25日特地派赖炳荣、专门委员林燕美等人与台湾法轮大法学会副理事长张锦华、台湾法轮功人权律师团发言人朱婉琪、101景点讲真相负责人张先生会面,广泛交流了2个小时,除了强调绝不会沦为中共的打手,并承诺建立彼此的沟通管道。

就观光局补发的公文,赖炳荣说,我们已经发文给各县市政府去说明,完全尊重各项的言论自由、宗教自由,那对于看板的内容所描述的,我们都没有看法跟意见,也没有什么针对性。

朱婉琪对观光局及时更正澄清的行为给予肯定称“迟来的正义”,希望不要再发生此种灼伤台湾民主价值的疏失。她说,法轮功愿意帮观光局与第一线带团导游沟通,并协助做人权教育,让人了解法轮功,也就是希望形成观光局的对口及导游的对口,共同维护景点观光形象及旅游品质。

同心会暴力影响旅游品质 损害台湾国际形象

台北市议员洪健益日前质询台北市政府官员,他现场公布101景点的影片,同心会成员张秀叶大声喊, “我就是拿着五星旗把你们铲除掉,我就是共产党又怎样。” 他指,观光局不可以针对法轮功,在景点揭露中共活摘人体器官的这些人,“中国大陆有多少非法摘除、移植器官,甚至掳掠小朋友摘除器官,要不是法轮功报出来,根本没有人知道。”

洪健益说,同心会成员每天在101大楼高分贝叫嚣,还播放共产党歌曲,噪音超过80分贝。他要求,针对同心会的违法应积极取缔,政府应维护法轮功的宪法保障言论自由。

赖炳荣也提到,有民众投诉同心会,为何只处理法轮功,不处理同心会。赖组长同意,同心会在景点进行滋事和骚扰其实在破坏台湾的观光和旅游,有人投诉同心会,观光局有通知警政署。

法轮功律师团发现,导游实务手册中,对于法轮功学员在景点讲真相的介绍与处理,有些用词并不妥当,希望观光局能妥善改正。赖炳荣表示,对涉及不当叙述部分已全部撤下更正。

对于同心会在景点的暴力行为,陆客碰到他们怎么办?对于是否在导游实务手册加以叙明,赖炳荣表示,这个建议可以考虑。

台湾观光局将安排法轮功与导游会面

张先生也向观光局官员说明,他拿出景点展板指接待陆客的导游,有的会要求陆客“不看、不听、不拿”法轮功的东西,由于导游对观光客尤其重要,因此其行为都会严重造成陆客对法轮功的误解。
张先生提到,有些陆团导游甚至会在游览车上说些不实言论,如法轮功一天拿多少工资等。这非常不客观更涉法律问题,希望观光局帮忙,让导游能谨守法律分际。在真正了解法轮功之后,做出专业、客观、中立的评论。对此,赖炳荣表示,导游这样说明不妥,观光局近日将安排两方见面做沟通。

朱婉琪呼吁国际关注法轮功人权

朱婉琪说,台湾中央政府、主管机关,对于法轮功学员任何在公文上、行政命令、行为表现等,她都会告知美国国会议员、欧洲议会议员及人权组织等,让国外人权组织密切了解法轮功学员在台湾境内人权保护状况。
她表示,未来政府若有任何不妥、故意、过失,甚至是疏失的行政行为,除要求及时更正,也要求国际社会持续关注,就看台湾政府能否坚持民主法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