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信函〗海外北大人致同胞:向谎言与残暴说不



【正见网2003年06月04日】

我们也曾,以骄人的成绩,在同龄人羡慕的目光和父老乡亲的奔走相告中走进燕园。

我们也曾,尽情地呼吸北大校园里“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空气。我们曾苦读于通宵教室,在熄灯后仍躺在床上为“国家大事”争得面红耳赤。我们是曾在三角地看大字报的一代人。我们曾手挽着手走在“六四”百万之众的游行队伍中高呼着“民主自由”。我们曾见证“解放军”的子弹夺走同胞的性命,我们也曾被迫在镇压后的“人人过关”中走过那“表忠心”的程序。

我们走向了社会,骨髓里带着北大的印记。我们结婚生子,为生活、为各自的目标奋斗;成功中,失败中,现实磨平了我们的许多棱角,但我们仍始终难以忘却那冥冥中总应该存在的至善至美。

于是我们读到了《转法轮》。伟大的真理如此简单,如此明了,又如此地博大精深。

我们内心的撼动无以言表,我们理智清醒幸福地做出了人生新的选择─成为一名法轮大法的修炼者。

我们融入了一个新的群体,我们与高知、工人、农民,老人、孩子毫无间隙地分享着修炼给我们带来的喜悦和心的升华。同化“真善忍”的修炼中,我们发现,原来善良比学问更要紧,智慧产生于精神的返本归真。

当1999年血腥的镇压降临时,我们的信仰被疯狂地诬陷打击。坚守对我们来说,有可能意味着失去一切,也有可能意味着要面临亲人的眼泪、朋友的嘲笑以及空气中都似乎存在的莫名其妙的黑糊糊的压力。

我们摇摆过,我们思考过,我们再一次听从了内心无悔的选择。为此,我们中有人曾身陷牢笼,饱受恶警和犯人的欺凌;而身在海外的另一些人,则义无反顾地为制止虐杀而奔走呼吁。

我们曾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困苦艰辛,因为心中牵挂着饱受迫害与重压的同修,我们的眼无时不注视着名叫中国的那片大地。

我们看到了,一群名不见经传的善良百姓,以令人讶异的坚忍,顶着一个最庞大国家机器的压力,不屈不挠地坚持着讲真心话、不出卖良心、不被逼着讲假话的最基本权利。他们几十几百、成千上万地被送入牢笼,却依然默默地无所畏惧。他们即使被折磨致死,仍在坚守着“打不还手,骂不还口”的炼功人最基本的准则。他们不造反,却又不低头。他们用和平的坚韧,慢慢地开始让世界上最残暴、最貌似强大的镇压者发抖。

然而,我们也看到,他们的声音仍被强大的宣传机器的喧嚣所淹没,他们的付出乏人喝彩,因为他们所维护的似乎与其他的人们没有关系。

某一天醒来,我们又突然发现,起源于中国的SARS瘟疫因当局的掩盖已悄然传遍了中华的大江南北。惜命的“老外”愤怒地狂呼“全球隔离中国”,被蒙在鼓里的国人却以为“天下太平”。

而“稳定”压倒一切的政权呢?一方面开动宣传机器将一场已夺走无数人性命的世纪瘟疫美化为“抗击非典”的伟大胜利,一方面下重手将曾经驯服地“禁止反党反政府言论”并宣称“为法轮功张目者同作者删除、砍帐号、封IP”的北大三角地网上论坛等“言论失控”之地关闭。

疫区的国人恐慌地四下逃散,本能地选择了对撒谎成性的政府的不信任,不合作,同时也将病毒带向了全国各地;愤怒的村民为防SARS自设路障,甚至使用暴力砸毁了当局意欲开设的SARS隔离区。

国难当头,国人正在以性命为谎言、为当局个别人的失信于民付出沉重的代价,在世纪瘟疫之中,国家告急、民族告急、国人的性命告急!……

这一场瘟疫将走向何方?“灾难深重”的中华民族将走向何方?“真善忍”被迫害、传统的民族文化和道德理念被破坏、谎言泛滥、习惯于谎言、妥协于谎言的社会将走向何方?

“我心忧急”!经历过不问世事的冷漠,忘却了年少时的狂妄多年,今天,我们的社会责任感在另一个层面上再一次觉醒。我们又一次意识到,我们是北大的学子,我们有时代的使命,我们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我们要发出我们深沉而久远的声音。

人最可贵的是什么?

是生命。

生命最可贵的是什么?

是明白人生的目和意义。

北大的魅力在哪里?

在精神,在品格,在不畏权贵,在坚持真理,在嫉恶如仇,在独立思考,在勇于探索,在求真,在忧患意识,在历史紧要关头的敏锐,在勇于承担社会和时代的责任。

民族的希望在何方?

在重塑全民道德体系,在重拾象法轮功学员一样的向一切谎言与残暴和平而坚韧地说“不”的道德勇气。

藉此,我们庄严地向您呼吁:

为了民族,为了国家,为了人类共同的美好未来,让我们支持“真、善、忍”。

部分海外北大学子及法轮功修炼者
公元二OO三年五月三十一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