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医学反思:化疗助长癌症肿瘤的生长

【正见新闻网2013年11月11日】

自从化疗成为西方医疗的选项之一后,医生与肿瘤学家们经常得反覆回答同一个问题:为什么化疗刚开始好像有效,但之后肿瘤细胞却重新生长且变得更顽强?

来自西雅图佛瑞德.哈奇森癌症研究中心 (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的研究人员彼得尼尔森(Peter Nelson) 表示:“化疗会损害健康的细胞,促使一种被称作 WNT16B的蛋白质分泌,加速了癌细胞的生长、茁壮,使其变得更具侵入性,并阻断后续的治疗。”这项研究也被发表在《自然医学》(Nature Medicine) 杂志。

这种蛋白质的发现解释了为什么化疗之后癌症肿瘤反而更凶猛 ─ 因为化疗将健康的细胞变成 WNT16B 的培育工厂,大量生产这种活化癌细胞的化学物质。这项发现已在前列腺癌、乳腺癌和卵巢癌的肿瘤研究中获得证实。

虽然科学家们对于化疗竟会“帮倒忙”的结果大感意外,但长期关注的人早已知道,化疗既不是预防也不是治疗,无助于根治疾病,只会让身体的免疫系统变得更脆弱,而改善免疫力恰恰是修复整体健康最重要的关键。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