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风暴袭墨西哥 增至80死

【正见新闻网2013年09月19日】

据中央社墨西哥阿卡普尔科18日法新电,墨西哥洪水山崩的死亡人数今天攀升到80。全国正全力防范日益逼近的新风暴,而西南部阿卡普尔科州(Acapulco)淹大水,观光客都急着想赶快搭机逃离灾区。

民防首长德拉克鲁兹(Ricardo de la Cruz)在记者会上表示,热带风暴英格瑞(Ingrid)和曼纽尔(Manuel)本周袭击墨西哥广大地区,32个州中,12州都传出有人丧生。

西南部格瑞罗州(Guerrero)阿托亚德阿尔瓦雷兹市(Atoyac de Alvarez)市长塔巴雷斯(Ediberto Tabarez)表示,山崩摧毁70名居民居住的超过20栋房舍,断垣残壁中至少挖出18具尸体。

塔巴雷斯表示,大雨下不停导致山体滑坡,偏远山村品塔达(Pintada)情况“非常危急”。

内政部长欧索里奥(Miguel Angel Osorio Chong)表示,目前尚无法确认死亡人数,但灾情“颇不乐观”。

气象预报显示,1个新的气旋可能在东岸形成,热带风暴曼纽尔在席卷墨西哥太平洋沿岸3天后,持续在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发威,恐怕会升级为飓风。

全墨西哥各地约22万人受到风灾影响,热带风暴毁坏数十座桥梁及房舍,通往阿卡普尔科的2条公路及机场都因山崩及洪水毁坏,导致对外交通中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