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坚持对转基因产品持"零容忍”态度

【正见新闻网2013年09月17日】

据德国之声报导,德国虽然允许种植转基因作物,但目前仅限于封闭的实验室和温室,没有在开放的自然环境中种植。根据法律,所有种植转基因作物的农田必须进行统一登记和公开信息。德国目前也没有商业性的转基因作物种植。由于消费者普遍的质疑和拒绝态度,以前一度曾被批准的一些转基因作物也已从市场上消失,比如某些马铃薯品种和孟山都公司的转基因玉米,后者于2009年在德国被禁止种植。

食品中若含有转基因食品为原料成分,必须在包装上有明确标识。据非政府组织的观察,目前德国市场上几乎看不到标识含转基因成分的食品。但一个漏洞是动物饲料:从一年前开始,欧盟决定饲料中也可以含有未获批准的转基因成份。也就是说:可以使用转基因饲料喂养牛,但是牛奶包装上不必进行标明。

欧盟一直禁止生产含有未获批准的转基因成分的食品。现在,欧盟委员会则打算放宽这一政策。今后允许部分产品在一定的框架内含有转基因成分,前提是比例不超过0,1%的上限。对此德国消费者保护部持反对态度,表示德国将坚持对转基因产品的"零容忍"政策。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