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万宜袭日本中部 京都26万人受威胁

【正见新闻网2013年09月17日】

今年第18号台风“万宜”9月16日登陆了日本,在近畿为附近降下大雨,古都京都桂川河水暴涨,著名景点岚山渡月桥的桥面也被淹在水下。当局约对26万居民发出疏散警示。媒体报导,滋贺县一名妇女因山体滑坡死亡。

《朝日新闻》报导,警方表示,在滋贺县西南部的栗东市,中午左右发现71岁妇女佐藤由纪子(Yukiko Sato)的遗体,她所住的二层木造房子被毁,与她同住的孙子在家中没有受伤。

共同社报导,万宜上午8点前在爱知县丰桥市附近登陆,延着本州行进一日,造成建筑损坏、交通及电力中断等损失。日本气象厅清晨5点05分向福井县、京都府全境及滋贺县大部分地区发布特别警报,警告可能发生“前所未有的大雨”。

以上3个府县从15日下午起持续降雨。气象厅16日中午前解除京都府及福井县的特别警报。

京都是本次灾情惨重的地区之一,当局表示,桂川河水暴涨溃堤,大水泛滥入民宅,目前有150名自卫队员协助堆沙包。稍早,京都市政府对桂河沿岸,近11万户约26.8万民发出疏散命令,并对3.4万人发出撤离劝告。

著名景点岚山渡月桥的桥脚也被淹在水下,桂川的浊流四处冲刷,有时甚至超过桥面。周围的旅馆、旅游纪念品商店等也浸水,游客们在不安中目睹台风肆虐的景象。

大阪市政府担心大和川泛滥,约对30万人发出撤离劝告。另外,邻近的界市也对4.2万人发出撤离劝告。

关西电力公司表示,近畿地区,福井县、三重县等8个县约有3.2万户电子供应中断。

此外,埼玉县熊谷市等地因大气状况不稳定狂风大作。东海铁路公司东海道新干线部分区段暂停运营。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