飓风与风暴双面夹击 墨风灾24死

【正见新闻网2013年09月16日】

墨西哥同时遭到大西洋飓风与太平洋风暴的双面夹击,严重风灾袭击南部地区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数千居民撤离灾区避难。

根据美联社报导,墨西哥南部15日同时遭到太平洋热带风暴曼努埃尔(Manuel)以及来自大西洋的英格丽德(Ingrid)飓风夹击,带来超级豪大雨的惊人雨势并造成山体滑坡,目前已有至少24人死于这场风灾之中,当局已撤离灾区的6,600名居民。

墨西哥适逢国庆日假期,遭到严重风灾袭击的部份地区,已取消原本计划在15、16两日举行的各项庆祝活动。

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的监测资料显示,曼努埃尔热带风暴15日下午从曼萨尼约(Manzanillo)港附近登陆,挟带大量豪雨并造成泥石流灾情后,已有逐渐减弱的趋势,预计曼努安尔风暴将会在16日消散。

曼努埃尔热带风暴的最大瞬间强风约为每小时65公里,15日下午以每小时15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移动,暴风中心位于格雷罗洲(Guerrero)西北60公里处。

墨西哥当局表示,南部格雷罗洲海岸地区的阿卡普尔柯市郊区,发生严重的土石坍方,泥流灌进一处民宅,造成一家6口丧生;豪雨强风把海岸边缘的度假区3名民众冲入河中灭顶;另有一处民墙倒塌,压死一个居民。

另外,格雷罗洲的一条山区公路因为豪雨造成一辆卡车打滑的车祸意外,造成6人死亡;另有2人则惨遭泥石流活埋死亡。

当地强劲的雨势造成多条溪水暴涨,多个住宅社区淹水,损及居民的住屋和财物。

普埃布拉(Puebla)州则遭到英格丽德飓风重创,3人遭泥石流掩埋丧生;飓风同时在伊达戈尔州(Hidalgo)造成灾情,一名妇人死于冲进家中的泥石流灾害。

南部的瓦哈卡州(Oaxaca)则同时遭到曼努埃尔风暴及英格丽德飓风袭击,一名儿童被暴涨的溪水吞噬死亡;一名少年则死于泥石流。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表示,今年在大西洋行程的第二号飓风英格丽德、将在16日上午抵达墨西哥大陆。英格丽德的最大瞬间风速为每小时120公里,飓风15日下午的中心位置,位于坦皮科(Tampico)海港城市东北200公里处,正以每小时6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前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