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利贝拉岩石教堂

【正见新闻网2013年09月07日】

拉利贝拉岩石教堂,位于埃塞俄比亚拉利贝拉,海拔2600米的岩石高原上,始建于公元12世纪后期拉利贝拉国王统治时期,曾动用5000人工,花了30年的时间凿出了11座岩石教堂,这些教堂坐落在岩石的巨大深坑中,几乎没有高出地平面。

精雕细琢的教堂像庞大的雕塑,与埃洛拉的庙宇一样从坚硬的岩石中开凿而成。它们外观造型惊人,内部装修独特。其中四个是在整块石头上开凿的,其余的则要小些,要么用半块石头凿成,要么开凿在地下,用雕刻在岩石上的立面向信徒标示其位置。每个群体都是一个由某种围墙围绕着的有机整体,游客在里面可沿着在石灰华上开凿的小径和隧道网四处漫游。

从此,成为埃塞俄比亚人的圣地。是埃塞俄比亚的岩石教堂中最有名的,有“非洲奇迹”之称,是12和13世纪基督教文明在埃塞俄比亚繁荣发展的非凡产物。

其中圣乔治教堂是拉利贝拉唯一被凿成十字架的教堂。坐落在一个近乎方形的竖井状通道(22×23米)的底部,与其他教堂相分离,形似希腊十字架。它的地基很高,里面既无绘画,也无雕塑,因为这些东西会转移人们对其和谐而简单的线条的注意力。天花板上,十字架的每个臂都与一个半圆拱相交,而这些半圆拱是在矗立在中央空间的四个角的壁柱上雕刻出来的。虽然这个建筑的低层窗户属阿克苏姆风格,但高层窗户上却有着与各各他教堂相类似的带花饰的尖拱。

这些教堂的建成使拉利贝拉城成了一个宗教中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