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偏头痛 一觉醒来变天朝人(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3年09月07日】

38岁英国女子柯儿薇(Sarah Colwill),2010年时因为急性头痛住院。但她治疗醒来后却发现自己变得荒“腔”走板:自己明明说的是英文,但是一副“中国腔”!

柯儿薇说,她自小在英国长大,一向是地道英国腔。没想到生完一场病,却变成了“中国人”!

她的症状让许多医生也摸不着头脑。专业医师指出,她的状况可能是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受损的后遗症,称作“外国腔症候群”(Foreign Accent Syndrome)。

美国达拉斯的德州大学报告指出,这种状况最可能发生的原因,是因为脑部中风或遭受创伤性损害引起的。目前全球仅有150个病例。

一部关于这个病例、名为《一觉醒来变中女》(The Woman Who Woke Up Chinese)(的BBC纪录片,已于周二(3日)在英国播出 。

目前还在接受治疗的柯儿薇,希望有朝一日能回复之前流利的英国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