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辐射污水外泄 严重性跳升两级至第3级

【正见新闻网2013年08月22日】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21日举行例会,针对东京电力公司福岛第一核电厂储存槽泄漏约300吨高度污染辐射污水一事,提出一份方案, 由国际核能事件分级表(INES)第1级“异常警示事件”,跳升两级至第3级的“严重事件”,意味出现重大异常情况,这是当局在清理核污染以来遭遇的最大 挫败。跳升至第3级的最后评估,将由国际原子能总署(IAEA)再确认。

2011年东日本发生大地震和海啸后,福岛第一核电厂反应炉炉心熔毁,同年4月12日日本政府将福岛核一厂的1至3号机组核灾事故等级上修至INES最严重的7级,之后频频发生辐射污水外泄,至今无法解决。

根据IAEA网站指出,国际核能事件每上升1级,严重程度增加10倍。依INES分8等级(0至7级),福岛辐射污水外泄严重程度,相当于前面数来第5的“第3级”,属“重大异常”。

日 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表示,19日接获的东电报告是“至少外泄120吨辐射污水”,暂订辐射外泄等级是第2低的“第1级”,但东电20日改口指外泄量是 300吨,这是核灾危机发生以来,最严重的辐射污水外泄事件,而东电还不清楚外泄地点和原因,也不知道其他储存槽是否有同样情形,因此原子能规制委员会重 新评估。

福岛第一核电厂有1059座辐射污水储存槽,约350座与这次外泄高浓度辐射污水的储存槽同型。第一核电厂储存槽内的污水约30万吨,核子反应炉机房地下的污水每天增加400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