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洪灾惨烈现场 官方掩盖(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3年08月21日】

8月16日11时至23时,辽宁抚顺市降暴雨和特大暴雨,超强降雨使流域内河流洪水暴涨,迅速淹没冲毁村庄、房屋,铁路、公路、供电、通讯等全部中断。清原县南口前镇、红透山镇、新宾县南杂木镇受灾最惨重。灾害发生后,中共官方救援不力,掩盖灾情真相,瞒报死亡人数。

南杂木镇的灾民王女士告诉自由亚洲记者,当地的媒体封锁了消息:“伤亡挺严重,最少有两百多人了。在我们这的新闻上什么都看不见。但当时在村子里洪水来的时候,一家二十几个人直接就被冲走了。”

一名清原县居民周一告诉自由亚洲记者,根本不是死亡几十人,受灾严重的南口前镇基本没有活口,该镇已经被当局封锁,伤亡人数不让往外透露,家属都不让进,栏杆全围住了。救援队已经停止救人,开始就地掩埋尸体。他并质疑官方隐瞒灾情是要避免影响周日已在沈阳召开的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南口前那边比较严重,几乎看不到活人。”

自由亚洲援引一名南杂木镇的民众在网上发布的消息称,死亡人数可能近千,周一早上已经挖到了500多具尸体,另一村庄也找到了几百具上游冲下来的尸体,很多村民目睹了尸横遍野的场景。

截至8月20日9时,辽宁省民政厅报告的有关伤亡情况为:抚顺等9市30个县(区、市)因洪涝灾害54人死亡,97人失踪。

当地民众通过网络向外界上发布了很多有关当地灾情的消息:有些受灾严重地区灾区尸横遍野,密密麻麻,一些村庄几乎没有活口。民间曝料和中共官方报导差距太远,当局封锁消息和灾情,激起民愤。

20日凌晨2点多,一个来自广东的手机用户新浪跟帖评论称,抚顺清原发大水泥石流了,死亡失踪 3千人,1万7间房屋倒塌,7万座房屋被淹,庄稼颗粒无收,31万人口受灾,受灾情况严重,无人问津无人关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