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洪灾肆虐 马尼拉70%地区淹水7死

【正见新闻网2013年08月21日】

受西南气流及潭美台风(Trami)外围环流影响,菲律宾北部吕宋岛豪雨成灾已持续两天,首都马尼拉8月20日(周二)洪水及腰陷入瘫痪,金融交易市场、公家机关、航班以及学校都暂时关闭,至少7人死亡,10多万人受灾,撤离家园。

菲律宾气象局18日晚间将豪雨警报由橘色调高至红色之后,于19日早上6时许,再度对马尼拉以及邻近省份发出红色超大豪雨警戒,19日下午转为黄色暴雨警告。气象局并警告,由于潭美台风强化了西南季风,未来恐降下豪大雨、导致严重淹水。

周二,国家气象局再次将马尼拉以及邻近省份的暴雨警告升至红色。警告说,预计会有严重的淹水。

气象预报说,吕宋岛北方雨量每小时达30毫米,预计风暴将增强成台风,以每小时120公里的速度缓慢向日本冲绳南方移动。由于潭美台风行径缓慢,预计菲律宾22日才会脱离潭美影响,山区仍需严防山洪爆发。

国家灾害机构和地方官员报告至少有7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失踪。在死亡3人中,一人因路滑车祸死亡,一人为渡河遭溺毙,还有一名儿童因住家围墙倒塌死亡。由于水量骤增,几个水库被迫泄洪,下游低窐地区和山区的数千人被转移到紧急避难所。截至周二,包括大马尼拉在内,有13万人撤离家园。

在吕宋岛中北部的高山省(Mountain Province),有22名登山客获救,包括13名日本人,但仍有20人受困山洞待援。

马尼拉地区一年前也同样也遭大水肆虐、约50%的区域都成了水乡泽国,当时造成至少51人死亡,200万人受影响。

菲律宾群岛是世界上饱受台风和风暴袭击最多的国家,每年约有20个热带风暴吹袭该国。

另外,菲律宾海岸防卫队19日说,由于有更多遗体被寻获,沉没的圣托马斯阿奎纳号(St Thomas of Aquinas)渡轮死亡人数已增加至52人。菲律宾中部宿雾港(Cebu)外海16日晚间发生的渡轮撞货船意外,货轮撞毁,渡轮被撞沉,当时船上共载有831人,之后又因天候恶劣,阻碍了救援行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