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三省强暴雨洪灾升级逾十人死 沈阳“看海”

【正见新闻网2013年08月16日】

中国大陆持续高温还未完全褪去,东北暴雨又来势凶猛。入汛以来,松花江流域现1998年以来最大洪水,嫩江、松花江、黑龙江3江同时出现超警戒水位的历史罕见流域性大洪水。15日以来,辽宁、吉林、黑龙江多地暴雨如注,16日,降雨达鼎盛,局地遭特大暴雨,沈阳市区严重积水,交通阻塞。目前黑龙江省洪水已致11死3人失踪,197.76万人受灾。 吉林桦甸暴雨引发洪水致11死3人失踪。据预报,多地暴雨仍将持续,防汛形势严峻。

沈阳遭遇强雷暴、暴雨极端天气

据大陆媒体报导,16日,沈阳连续遭遇强雷暴、暴雨、白昼如夜等极端天气。16日凌晨时分,沈阳上空突然电闪雷鸣,闪电一个接一个。惊雷之响,使许多户外车辆连连报警。接着大雨倾盆而下,暴雨如注,狂风骤至。在不到2小时内,降雨量最大测点达到80毫米。16日上午,沈阳雨势仍然惊人。16日中午,沈阳天空突然黑云滚滚,“白昼如夜”。不少沈阳民众纷纷微博张贴闪电的照片,并用各种词汇形容沈阳雷鸣闪电、风雨交加的景象。

沈阳市区部份路段积水严重,一些干道积水甚至接近1公尺,有车辆抛锚,交通陷入壅塞。有的地方积水倒灌进地下通道。沈阳市政府门前一片汪洋,积水较深的地方没过了小轿车前盖。沈阳机场也因强降雨出现了大面积的延误。

当天沈阳市启动了防汛一级红色预警,辽宁省气象台对沈阳发布了最严重的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