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伯利兹大蓝洞

【正见新闻网2013年08月15日】

神秘的伯利兹大蓝洞是贝里斯海岸(the coast of Belize)是一个大型水下洞在伯利兹外海。它位于中心附近的灯塔礁100公里(62英里),从大陆到伯利兹市一个小环礁。

该洞是完美的圆形形状,横跨3140英尺周长125米(410英尺)深超过300米(1000英尺)。

这个洞本身就是穿透海底山脉的洞穴和通道。最后一次冰期结束前,曾经是1.5万年前在不同的地方,大量的石灰岩钟乳石垂下。数千年的充气洞穴的天花板。它曾经是一个洞穴在地下隧道复杂的天花板坍塌的中心。

当冰层融化海平面上升淹没的洞穴。这个过程是分阶段发生的。这是证据的货架和壁架,石灰石雕刻成海,运行完整的内周在不同深度的蓝洞。蓝洞是一个“岩溶侵蚀天坑”。一些隧道被认为是通过链接到大陆,但是还从来没有被最终证明。

神秘和传说一直都是围绕伯利兹蓝洞。这是一种水下地质激发创造完美的几何异常,这个天坑通向水底几个岩洞且为许多未知海洋生物的栖息地。有生活在黑暗中的美人鱼、怪物和关于外星人的猜测。大蓝洞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同类功能,是较大的伯利兹大堡礁储备体系,成为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UNESCO)世界遗产的一部份。许多浮潜爱好者善用此天然地貌来个全日浮潜之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