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冥之中有定数〗唐国闰

古然


【正见网2003年07月20日】

伪蜀的后主王衍,在从唐朝世袭得来的宅院的位置修建上清宫,在供奉老君神灵的大殿里,悬挂了唐朝十八代皇帝的画像。有能看透事物的人说,供奉唐朝的皇帝,是归顺唐朝的先兆。

司天监的胡秀林编制日历报送给王衍审查批准,将闰月移到丙戌年正月,有个隐士也报送了一本日历,用宣明法计算,将闰月移到乙酉年十二月,由于出现分歧,两个人争论起来。

后来仍采用唐朝的历法,左右亲近的大臣对王衍说:“应该采用唐朝的闰月。”就将闰月改到十二月。街上卖日历的人说:“只有一个月”。当年的十二月二十八日前蜀国灭亡。

胡秀林是唐朝的司天少监,后来到前蜀任职,他编制了永昌正象历,推算的精妙准确天下第一,但是在这次确定闰月的事上没有算准,因为朝代的变更不是平常人能够轻易推算出来的。

注: 伪蜀后主王衍以皇太子即位,925年降于后唐,次年被杀,前蜀亡。

( 资料来源:《北梦锁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