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善忍国际美展”美国会展出 议员称中共如纳粹

【正见新闻网2013年07月19日】

7月18日,真善忍国际美展再次在美国国会Rayburn众议院办公室大楼展出,吸引了不少人前来观看,其中包括联邦众议员。对于中共迫害法轮功已持续十四年,很多观众表示无法想像,不可接受。

真善忍国际美展再次在美国国会展出

负责本次DC国会展览的协调人陈燕卿表示,本次展出的油画艺术品有24件。每幅作品都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从中可以看到真善忍的力量。

陈燕卿说,7月20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每年这个时候,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都会在全球举办各种活动,要求中共停止迫害法轮功学员。华府也不例外。这个展览今天再次来到国会,非常有意义,可以让国会议员们等政府官员了解结束中共迫害的紧迫性,并凝聚正义力量。

展览作品的作者之一、著名艺术家张昆仑教授当天也来到了国会Rayburn众议院大楼展览厅。张昆仑是原山东美术学院雕塑研究所所长,艺术系教授。1989年来加拿大蒙特利尔研究西方艺术。在中国曾获多项国家、省级雕塑大奖;在加拿大曾获文化部长艺术奖学金。1997年荣获香港颁发的世界名人证书。

张昆仑教授在他的画作《红墙》前的留影

张昆仑教授说,2004年7月首个真善忍国际美展,就是在美国国会Rayburn众议院办公室大楼展出的,当年场景如今仿佛再现出来,令他感慨万分。他说,记得2004年,有两位女士前来观看,其中一位忍不住落泪。那位落泪女士说,应该让全世界的人都能看到。9年间,真善忍国际美展已在全球50个国家200多个城市巡展了800多场次 。目前,亚洲台湾,欧洲伦敦的著名画廊都已订好了展出计划。

 

讲解员在对观众讲解画作

联邦众议员到场观看

18日上午画展开展后不久,美国国会众议员Kerry Bentivolio前来观看,他表示自己听说过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的罪恶。仔细看着一件件画展作品,Bentivolio 感叹道,中共对于法轮功学员的迫害,不禁让他想到了希特勒时期德国纳粹的恐怖。

与众议员Bentivolio一起观看的还有多位来自全美各地的优秀青年学子,数十位从各州选拔上来参加政府举办的全国青年学子领袖会议。这些年轻人对于发生在中国的迫害感到不可思议。他们表示无法想像,人们仅仅为了自己的信仰,就遭到了残酷迫害。

艺术家:纯正的艺术可提升人类的道德

1999年中共镇压法轮功后,回国探亲居住的张昆仑教授因坚持修炼法轮功,2000年多次被无辜关押,乃至未经任何法律程序罚款一万元、被判劳教三年。在加拿大政府与国际社会营救的努力下,他提前获释。

张昆仑介绍, 这些画展作品的艺术家们,其中多位曾在中国大陆遭受过非法关押、酷刑等迫害,他们将自己的亲身感受,用画笔表达出来,画面逼真感人。他说,从艺术家们的作品中,感受到生命同化“真善忍”的升华,在当前这场人类的浩劫——中共对法轮功的残酷迫害中善与忍的表现,以及善恶有报的宇宙法则。

张昆仑教授说,美术对人类文化起到重要的影响作用。 纯正的艺术可以提升人们的道德。艺术超越政治,超越宗教,表现的是永恒的普世价值,赞颂的是神佛道。

张教授说,这个展览堪称超越时空、超越历史。“从真善忍国际美展中,人们可以了解到中国神传文化是多么的美好。很多观看过美展的人反馈说,其感受难以言表。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