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公司表示将停止使用流产胎儿细胞研究香精

【正见新闻网2013年07月15日】

一位反堕胎人士的领导者已经成功说服软饮料制造商百事公司停止其公司为了提高产品的口味而对流产胎儿细胞做的研究。Debi Vinnedge,神之子的常务董事( Children of God for Life 简称COGFL),宣称她在四月下旬收到了来自百事公司的全球公共政策的副总裁Paul Boykas的信件。Paul在信中确认百事公司将不允许使用来自来人类胚胎肾细胞的HEK-293细胞。这曾是与Senomyx公司的合作项目,百事公司曾与它签署了一个为期四年,总投资30000000美元的风味研究的合同。

根据去年十一月《新美国人》报道,百事公司的股东已经向证券交易管理委员会提交决议努力阻止公司与Senomyx公司订立的合约。根据Vinnedge,收集到的文件,这份合约是关于用来自堕胎婴儿的细胞系来生产产品中的人工调味剂。根据《生活报》当时的一篇报道,百事可乐已经“在被发现使用堕胎的胎儿细胞来测试他们的食品添加剂的情况下,仍忽视对反堕胎群体的关注和批评,并且数以万计的反堕胎人士表示了他们对百事公司与生物技术公司Senomyx的合作的抗议。”

但是,在经过近一年的由COGFL领导的包括全国性抵制百事产品的运动后,Boykas在四月下旬致函Vinnedge向她保证百事不会“组织或资助这项研究——包括由第三方进行的任何利用来自胚胎或胎儿的人类组织或细胞系的研究。”Boykas同时也向Vinnedge保证“Senomyx 公司不会代表百事进行使用HEK细胞或任何其他组织或细胞系来自人类胚胎的研究”。

Vinnedge回应那封信时说道她自己“对百事公司的决定非常激动。他们听取了顾客的意见并且有了一个明智和深刻的企业诚信声明印象,这是值得尊敬,钦佩,和得到公众的支持的”。

Vinnedge说她曾经亲自与Boykas交谈过,Boykas告诉她在对问题的内部讨论过程中,公司的官员已经承认继续坚持可能伤害客户关系的政策不是百事公司的最佳利益。“我们很认真地对待这个问题,”Vinnedge援引Boykas的话说。“我们有负责任研究的正式声明,而且我们打算依靠这项政策”。

关于这项政策,Vinnedge解释道“它排除了百事公司或第三方的基金使用人体组织或细胞系来自胚胎或胎儿的任何研究。”
百事公司决策的新闻在反堕胎群体中得到了响应。“我们很感激百事公司,特别是那些对该公司管理发出明确信息的人”,生活问题研究所的Brad Mattes说道 ,该研究所是努力说服百事改变其政策的30个团体之一。Brad Mattes补充道“Senomyx可以使用更具人道性的细胞株,而且这个应该不只是百事研究使用,包括他们所有的客户都可以加入。”vinnedge指出这些可用的细胞株可以很轻松地从动物,昆虫,甚至非胎儿细胞表达的G蛋白”的相关味觉受体中提取。

Vinnedge说,与百事公解除合同并且征收产品销售版税的Senomyx公司,需要重新考虑流产胎儿细胞在其风味研究中的应用。“如果他们不使用流产胎儿细胞系,他们谁也没冒犯”,她说“如果他们这样做了,他们肯定得罪了至少一半美国消费者,这群消费者都是反堕胎人士。”她说,“它仅使Senomyx及其合作者在经济方面避免潜在的市场大幅亏损有意义。Senomyx需要彻底停止使用流产胎儿细胞系并且我们将继续给他们施加压力。”

反堕胎人士的领导者说,那些曾经在这个问题上抵制百事产品的个人和家庭应该写信给百事公司感谢其首席执行官的伦理决策——“然后去买自己喜欢百事的产品来庆祝”vinnedge说,“我们似乎常常都注意反面事物并且忘记花时间让别人知道我们欣赏他们的努力。我们真诚希望公众的力量在类似的情况下会再次上崛起,就像他们集体抵制那样——但这一次,是对百事的欣赏和支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