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年金字塔被夷平 秘鲁政府震怒也没用

【正见新闻网2013年07月04日】

先前中美洲国家伯利兹把2300年历史的金字塔摧毁,以粉碎石材铺设公路,现在秘鲁也做了同样愚蠢的事。

一组施工队伍开着怪手、推土机,将首都利马(Lima)附近一座5000岁的金字塔彻底夷为平地,让考古学家忍不住想问,“WTF到底是谁允许这种事情发生?”

秘鲁这座被夷平的金字塔名为“帕拉伊索”(El Paraiso),它既古老又巨大,是美洲大陆12座占地64公顷以上金字塔的其中之一。根据考古纪录,该地附近曾经居住1500至3000位居民,他们利用超过10万吨的岩石建构这座金字塔,很可能做为宗教或祭祀用途。

尽管帕拉伊索对秘鲁文化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它仍然遭到破坏,随后也被焚烧殆尽。负责遗址发掘及研究工作的考古学家雨果(Marco Guillen Hugo)表示,相信拆除工作是由两间私人建筑公司进行,“这不是他们第一次试图接管这片土地。”

秘鲁文化部指出,土地受到国家控制,即使建筑公司宣称他们的权力,仍应提出申请方可利用,“破坏行为是无知又不可原谅的!”然而说了重话又有何用,人类已经少了一个世界共同的遗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