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命抗药细菌在美医院扩散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06日】

喜欢逛医院的人注意了!

据法新社华盛顿 2013 年 3 月 5 日电,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发表:

1种致命,难以治疗的细菌株,(抗碳青霉烯类肠道菌 CRE)在美国医疗院所扩散,最虚弱的患者受到的威胁特别大,最强的抗生素也不管用,患者的感染可能无法治愈。

卫生官员表示,这种细菌证实对抗生素治疗有顽强抗药性,有些感染无法治愈,在所有输血感染的患者中,高达半数已经死亡。

在过去几年,大肠杆菌中有些细菌已对(碳青霉烯类 carbapenem)抗生素产生抗药性。

这种细菌会透过医护人员的手传染给羸弱的患者,可能造成生命危险,甚至健康的人也可能感染。

将近 200 家医院与长期急性照护院所 2012 年上半年都曾治疗至少1名这种细菌的感染患者。
 
即使是没去看医生的健康民众,也可能从完全没有预警的普通肉蛋奶食品中,感染到具有抗药性的细菌!

因为我们的养殖业者习以为常地大量使用抗生素,让细菌 DNA 产生突变,对抗生素具有抗药性,肉蛋奶食品已证实被具有抗药性的细菌严重污染了。

你吃肉,也吃下去肉食中原有的,会伤肝的抗生素,还加上了致病性的细菌,尤其是爱吃半生半热的肉和蛋,包括生蛋黄沙拉酱、提拉米酥蛋糕、慕斯、派等讲究口味道地,加热不能超过 80℃!

而医院 Autoclave 灭菌处理的温度是 121℃,时间是 20~30  分钟。

吃这些美食简直就是拿身体开玩笑!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