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饲料级转基因黄豆制品泛滥(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3年06月15日】

台湾杂粮作物自给率过低,几乎仰赖进口,这些进口原料供应庞大的加工食品产业,充斥在-我们的饮食当中。其中一项非常严重的问题是:进口黄豆中有九成为基改的饲料级黄豆。

9成黄豆基因改造 常吃恐器官病变

很多人都觉喝豆浆、吃豆腐很健康,但如果是使用基因改造黄豆当原料,小心反而伤身体。-主妇联盟发现,市面上高达九成的黄豆,都是进口的饲料级黄豆,也就是基因改造黄豆,长-期食用不但可能长肿瘤,也会增加器官病变的可能,小朋友吃了可能造成发育迟缓。

基改作物的风险至今众说纷纭,但是饲料级黄豆的问题显而易见:

(1) 种植时,大量喷洒除草剂
(2) 以动物饲料规格运送,无食品级防潮包装,喷洒杀虫剂、杀菌剂
(3) 饲料级黄豆蛋白质成分低,油质含量高,风味较差

台湾约有230万素食人口(约占总人口10%),“黄豆制品”和“素肉制品”是素食者-大量食用的产品,此二类食品使用黄豆主要正是来自美国的基改黄豆。这些基改黄豆在欧美-都被当作喂食牲畜的饲料及榨油使用。

台湾是世界上唯一一个直接食用这些饲料级黄豆加工食品(如豆腐、豆干、豆浆等)的地方-。而亚洲其他饮食习惯相近的国家,如中国、日本、越南等,均采用食品级非基改黄豆制造-加工提供国人食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