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州87人染甲肝 疑冷冻浆果食品惹祸

【正见新闻网2013年06月12日】

据NBC新闻网报导,目前在美国8个州至少有87人感染了甲型肝炎,其中36人已住进医院。这些人感染的甲肝与好市多(Costco)和哈里斯蒂特(Harris Teeter)商店出售的冷冻浆果和水果混合食品有关。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表示,到目前为止,约有70%被采访的受害者表示,他们吃了俄勒冈州费尔维尤(Fairview)市汤森农场公司(Townsend Farms)生产的“有机防老化品牌”(Organic Antioxidant Blend)冷冻浆果和石榴混合食品。

自3月16日至6月1日,一直都有染病的报导。随着这种疾病爆发的广泛传播,可能会有更多的病例被报导出来。目前受害者从2岁至84岁。被感染的这些州是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科罗拉多州,夏威夷,内华达州,新墨西哥州,犹他州和华盛顿州。

有其他许多吃了这种食品的人为防止疾病,已经打了免疫球蛋白或甲肝疫苗。很少在美洲出现的甲肝爆发,已经引发了代表患者的诉讼及代表那些寻求打预防疫苗的集体诉讼。

CDC官员说,所有这些生病的人都说他们在好市多买了这种冷冻水果混合食品,而该商店从今年二月份开始销售这种产品。目前所报导的病例,还没有一个与由哈里斯蒂特商店出售的产品有关。汤森农场6月3日召回了部分批次产品。

这次爆发的被确定的甲肝基因型1B病毒也被发现与去年及今年早些时候的冷冻浆果和与石榴混合的冷冻浆果相关的病毒爆发相同。

当人类粪便污染食物或被污染的食品处理人员没有适当的清洁手部时,就会传播甲肝。病毒性肝病能引起持续数周至数月的轻度甚至严重的病状。这些症状包括疲劳,恶心,呕吐,腹痛,发低烧,眼睛,皮肤发黄。但不是每个感染甲肝的人都有这些症状。

卫生官员说,为预防疾病,吃了受污染的食物,必须在两周内打疫苗。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