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五十三篇 鸡龙论

原解/正浩 编辑/正见网


【正见网2003年06月02日】

序: 本篇题目为“鸡龙论”,《格庵遗录》第三篇与本题相同亦为“鸡龙论”。另有两篇为“鸡龙歌”与“鸡鸣声”。足见《格庵遗录》为了强调修炼而“独具匠心”。本篇与第三篇不同在于侧重谈论了修炼与在韩法轮功弘传地区。

鸡龙俗离之间(里) 村村旺气传(于世)
智异德裕之间(里) 谷谷吉运(正是也)
智异听明慧睿者 德裕之人四览四览
坊坊曲曲 (用)吉运 死中救生(形成之)
日明仙运巽震(之) 巽鸡震龙双木运
理气和合(成一体) 青林道士鸡龙郑氏
利涉大川木道乃行 天运仙道长男女
勿思世俗离脱(之) 不顾左右前进(也)

注:“坊坊曲曲”即所到之处

“鸡龙俗离之间里 村村旺气传于世 智异德裕之间里 谷谷吉运正是也 智异听明慧睿者 德裕之人四览四览 坊坊曲曲用吉运 死中救生形成之”──“鸡龙俗离之间里 村村旺气传于世”,是指韩国中部大田市为中心,在鸡龙山与俗离山之间的忠清道,村村弘传法轮大法呈现兴旺之气;“智异德裕之间里 谷谷吉运正是也”,是指以大邱、光州为中心的德裕山与智异山地区,处处(“谷谷”韩语发音为“处处”)都是法轮大法弘传的吉运。其实这里是指两个基本点两个时期两处中心地,前者指发展期,后者指创业期。

“日明仙运巽震之 巽鸡震龙双木运 理气和合成一体 青林道士鸡龙郑氏”──“巽震”即“鸡龙”是日明的修道之运,是巽震鸡龙的双木(东方两木,即寓大圣人)之运。理致和合成为一体,是乃“青林”即东方双木道士,指导修炼(鸡龙)的“郑氏”即大圣人。

“利涉大川木道乃行 天运仙道长男女 勿思世俗离脱之 不顾左右前进也”──犹如“利涉大川”般排除万难之行木运之道,此天运仙道使其男女修炼者日益成熟。不要心系世俗而想脱离修炼之地(“俗离”),在修炼之路上须要不顾左右勇往直前。

俗离者生鸡龙入 仙官仙女作配处
鸡龙白石武器故 田末弓者田驵(是)
平沙三里福地(也) 非山非水传(于世)
人民避兵之方(也) 三灾不入仙境故
入壬乱于朴(是也) 十胜之人传(于世)
武陵桃源种桃处 净土福地(正是也)
仙道昌运时来故 鸡龙郑氏传(于世)

“俗离者生鸡龙入 仙官仙女作配处 鸡龙白石武器故 田末弓者田驵是 平沙三里福地也 非山非水传于世”──“俗离者生”倒不是说居住韩国俗离地名上的人就能获生,这里“俗离”只是语意双关即脱离世俗之意与意指韩国南部地区的意思,也就是说南部将有众多的人得法修道(“鸡龙入”)而获生,此乃犹如仙官仙女作配般的好事与喜事。因为法轮(“鸡龙白石”)是个武器,“田末弓者田驵是”。此句形象而富有涵义。“田末”指修炼即将结束之际,“弓者”指法轮功修炼者,“田镰”收割田之庄稼的镰刀。何意?法轮功修炼者就像是镰刀,将收割修炼田上成熟的谷物。“平沙三里福地”,此句在《格庵遗录》第二十八篇“吉地歌”中也出现,而第四十八篇“歌辞总论”则道为“平沙三十里福地”,对此笔者已作过破译。这里用“三里”更明确地表达了“三丰”即“真善忍”,表明了法轮大法就是福地,而恐怕世人错误地判断所言“平沙三里”为地理,特强调此乃“非山非水”。而此处正是“人民避兵之方”,“三灾不入仙境处”。

“入壬乱于朴是也 十胜之人传于世”──此处“壬乱”并非是指一五九二壬辰年日本侵朝的“壬辰倭乱”。“入壬乱”是指末世之乱,也就是末世劫难,何为“壬乱”?因为《格庵遗录》将末世劫难自办二○○二壬午年算起。“入壬乱于朴是也”,也就是到末世劫难之际非“朴”莫属了。“朴”早已解过,是指大圣人,是指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是此大圣人教化上亿“十胜之人”并将此大法大道修炼广传于世。

“武陵桃源种桃处 净土福地正是也 仙道昌运时来故 鸡龙郑氏传于世”──所说的“平沙三里”即法轮功,是长生之道(“武陵桃源”),是修“真善忍”之福地(“净土福地”)。这是由于修道大昌之运到来之故,是大圣人(“郑氏”)将此修炼广传于世的。

人间滋味幸乐(乎) 世脱俗离不入死
理气灵山十胜运 地理诸山合当(否)
地理德裕非吉地 智者岂入(明示)传
鸡龙俗离非吉地 切忌公州鸡龙(也)
李氏将末理气灵理 移入鸡龙何者(乎)
青鹤抱卵入于鸡龙 豈有世上之理乎


“人间滋味幸乐乎 世脱俗离不入死”──你觉得人活着挺有意思吗?要知道只要脱离世俗才能不入死。

“理气灵山十胜运 地理诸山合当否 地理德裕非吉地 智者岂入明示传”──“理气”即理致,“灵山”以“灵”代表与精神有关,“山”则指法轮图,此“理气灵山”就是“十胜运”。而地理上的诸山都不合适,地理德裕非吉地,智者怎么可以入此呢?这一点早已明示过。

“鸡龙俗离非吉地 切忌公州鸡龙也”──因而,所谓可修炼的地理俗离也非是吉地,地理上的公州也不要将此作为修炼之地或将此处当作修道之处。

“李氏将末理气灵理 移入鸡龙何者乎 青鹤抱卵入于鸡龙 豈有世上之理乎”──李氏朝代之末将开始“理气灵理”准备传十胜之理,而谁能脱离世俗而转入修炼(“移入鸡龙”)呢?“青鹤抱卵入于鸡龙”,而“抱卵”则形象地点到“卵”,而此“青鹤抱卵”之作为乃是“入于鸡龙”即入道。那么何种吉祥之“卵”入道修炼相关,其意究竟是何?其实“青鹤抱卵”就是此意。只不过以“卵”与“洞”暗示其圆形形态相同而用词表达各异罢了。那么“卵”就是指法轮图里圆形法轮。“岂有世上之理乎”,而此法轮功(“青鹤抱卵入于鸡龙”)怎么可以是“世上之理”呢?也就是法轮功是远远超出世上之理的宇宙之法之理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