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袭中欧 酿10年最惨洪灾

【正见新闻网2013年06月04日】

欧洲中部包括德国、波兰、捷克3国边界报与成灾,目前已造成11人死亡以及不少人失踪,许多低漥地区的小镇都被淹没,因此当局立即撤离将近万名的居民。另外,塞尔维亚中部遭冰雹袭击,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据奥地利(Austria)气象局表示,这两天的降雨量已经超过2个月的总和,且多瑙河畔(Danube)的梅克市也因河水暴涨变成汪洋一片。同样受到洪灾侵袭的捷克布拉格市市长警告,若水位持续上涨将撤离居民,各地区受影响的灾民总计近万人。

此外,位于德国东部的哥利兹,许多小镇由于位在低漥地区因此被淹没,而连日的豪雨加上波兰边境一座水坝崩塌,导致德国萨克森地区水位迅速上升,造成附近河流暴涨,目前已有1400人被疏散,萨克森也有多人不幸罹难。

跨过边界来到波兰,灾情同样严重。洪水过后留下一片泥泞,房屋损毁严重,在重灾区博加蒂尼亚,洪水摧毁当地一座桥梁,导致断水停电波兰,当局还出动装甲车到灾区,据悉,这是波兰今年第三度遭受洪灾。

另外,塞尔维亚中部遭受冰雹袭击,当局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当地农业大受影响,有目击者说,鸡蛋大小的冰雹突然降临,就连屋顶也被砸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