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电暴雨突袭北京 白昼瞬间变黑夜

【正见新闻网2013年06月04日】

今天(6月4日)是六四天安门事件的24周年纪念日,京城一片天昏地暗,延庆、怀柔南部及昌平北部从上午11时至下午2时间,出现大雨到暴雨并伴有雷电天气,北京的天空却突然变得黑沉沉一片,白天仿佛成了黑夜。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天(4日),北京北部地区率先出现降水,并伴有雷电天气,中午11时,北京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午后13时左右,北京东部的燕郊地区黑云压城。顷刻间大雨倾盆,电闪雷鸣。黑如锅底的天空使得居民楼内都亮起了电灯,路面行驶的车辆也纷纷开启大灯。民众形容,“3分钟前是微阴天,3分钟后是黑天!!!太大了差别!!!”

北京北部地区成了降雨集中地,怀柔、密云、延庆等地均出现明显降水,降雨的同时还伴有雷电。

受雷雨天气影响,北京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起降受到影响,北京飞西安、海口、重庆、哈尔滨、乌鲁木齐等地的航班延误,其中部分进港航班备降到周边机场。截至13:15,近40班进出港航班延误,部分航班取消。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