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雷电交加 台北市白昼如黑夜(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3年06月04日】

6月4日近中午,台北市不但狂风暴雨,雷电交加,万华区等也下起冰雹,让白昼瞬间宛如黑夜一般。上午台北市区降雨就像天上打开大型莲蓬头一样,市区部分地区还传出有冰雹发生,伴随强阵风及剧烈雷击,也让许多停放在路边的汽车警报声大作。

据中央社报导,中央气象局近中午发布即时天气讯息,表示目前桃园以北有强对流云系发展,局部地区有瞬间大雨、雷击、强阵风及冰雹发生的机率,吁请民众注意。

气象局气象预报中心主任郑明典中午也在脸书PO文指,气象局这边很大的雨,阵风也很强,强烈对流胞就在附近,闪电、雷声持续!对流侦测系统在北部有冰雹讯号,局网即时讯息已发出!

由于正值中午用餐时刻,许多上班族被突如其来的大雨下了一大跳,连撑伞都撑不住,有网友形容,风雨比颱风还大;还有机车族连车都骑不稳,只好停在路边等待雨势变缓。也有网友在路上看到下冰雹,感觉很新鲜,但也期望不要传出灾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