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人心“真善忍国际美展”再临加首都

【正见新闻网2013年05月30日】

渥太华市政厅本周一(27日)起,在Jean Pigott大厅举办了为期3天的“真善忍国际美展”(下简称美展)。这是今年在渥太华举办的第2次真善忍美展。

3天的时间,不同的人因为不同的机缘走进展厅:众多嘉宾应主办方邀请前来,有人因为本地主流媒体的介绍慕名而来,还有人偶过市政厅意外地被画作吸引而来…… 共同的是,他们都被美展表现的精湛技艺和内容故事所打动,纷纷向主办方表达谢意,并在留言簿上书写下自己内心的深深感动。

美展主创谈感悟:放弃自我 为他人而作

周二的招待会上,美展主创之一——画家凯西•吉利斯谈到美展的创作团队时说:“我们拥有两个共同点:作为艺术家,拥有相同的基本绘画技能;作为法轮功学员,我们拥有共同的信仰。”

她说:“向人们讲述法轮功的故事,需要用清楚、纯净的画作清晰地表达出来。作为艺术家,我们必须放弃自我,我们不是为自己而画,而是为他人而作,为的是让人们了解人类这一时期发生了什么。这就是为什么看不到画作上巨大的签名,我们经常在需要的时候互相配合、彼此帮助。”她表示,美展也得到了全世界法轮功学员的无私帮助,目前美展已经在全球50多个国家展出了800多场。

国会议员:美展让人看到迫害和希望

法轮功学员受迫害的画作给加拿大的无党派独立国会议员布鲁斯•海耶(Bruce Hyer)带来的震动极大。他说:“中共迫害法轮功和其他团体已经很多年了。中共是中国历史上最邪恶的政权,也是世界上最邪恶的。”

“(美展)让人很清楚的看到,在今天的中国针对法轮功发生着什么样的迫害。即使我自己不信仰法轮功,但是只要他们没有伤害他人,也不强迫任何人相信,我就一定会支持他们——任何人都有实践自己信仰的权利。”

海耶议员非常认同法轮功真善忍的理念:“这些作品让我看到了希望,看到了信仰和迫害。”他认为:“中共不实践人权、公民权利和民主,并在中国允许多党、多信仰存在的话,加拿大政府不应与中共合作。人们相信真理、相信民主和宗教自由是非常重要的。努力制止中国的迫害,让中国以真理和民主为准,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问题专家:美展是法轮功修炼者的精彩表达

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布莱恩•麦克亚当(Brian McAdam)对美展赞誉有加,他称美展是“法轮功修炼者的精彩表达”,“他们坚定的信念、忠诚和宁静总是令人感动。尽管这些法轮功修炼者都经历过可怕的迫害,他们仍然在坚持着,他们具有惊人的勇气。”

麦克亚当说,绘画本身唤起了他很多不同的情感,有平静,也有悲伤。重要的是,美展让人们了解了中共。“人们必须认识到什么是中共。这(迫害)在中国每一天都在发生,这是一个非常真实的生活情境。政客们尤其要意识到中共的暴行。被中共迫害死的人比人类历史上任何其他政权迫害死的人还多。如果加到一起,被迫害致死的人将近1亿。”

观众:用感人的方式表现悲伤的故事

在市府工作的海丽•马克蓝纳罕(Haleigh McClenaghan)18岁时,曾在纽约曼哈顿看到过法轮功学员的和平请愿,但美展让她第一次了解到法轮功在中国遭受的迫害。她表示,展览的作品很精彩,以美丽的方式表现了悲伤的故事。其中,《孤儿泪》让她最为感动:一个小女孩拿着父母的骨灰盒,因为父母受迫害她成了孤儿,并面临着失学和社会的歧视。

拥有自己生意的克里斯蒂娜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这些作品是非凡的,它们用感人的方式描述残酷的迫害。作品非常真实。你可以一遍又一遍地欣赏,每次都明白了不同的意思。她认为这些作品能让每个人都产生共鸣,无论他们来自哪个种族、哪个国家。

一位到市政厅更新医疗卡的女士恰好经过展厅并观看了美展。《抄家》那幅画让她很受震动。她也喜欢《学法》,“柔和的灯光,映衬着全神贯注在学法的母亲和宁静入睡的婴儿”。她表示作品非常感人:“我不知道中国人经历着这么大的魔难,展览让人了解更多(真相)。”

史密斯(Antoinette Smith)和诺尔特(Sandie Nault)是两位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她们到市政厅办事时,被美展画作中栩栩如生的人物吸引,随后驻足观看了所有作品。史密斯女士说:“画布上的所有东西都栩栩如生。当你开始读画作的故事简介,再看看画布上人物的脸,感觉就更加强烈而真实。”

从事护理工作的诺尔特女士很喜欢《礼物》,“一个亚裔小女孩和一位西方老太太,感受到艺术家的惊人表现力,而这么美丽、纯洁的画面背后的故事却是那么的令人心酸而可怕。”

她说:“希望更多的人能看到真相,提醒人们中国正在持续发生的这场人权灾难。我们不是中国人,似乎更容易遗忘,但是通过美展,让我想要了解更多在中国发生的迫害,并且这也是一个警醒,因为你不知道下一个受害的人将会是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