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对健康的危害

【正见新闻网2013年05月23日】

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几乎每个家庭都有各式各样的电子设备,但这些电器所产生的辐射可能在无形中损害我们的健康,我们该如何降低它的伤害?不使用电器时可以把插头拔掉,省电之余更安全呢~

有关电磁波辐射危害的争论已经延烧多年。当科技愈进步并产生愈多电磁场的时候,就不得不重视电磁辐射危害健康的可能性。无线路由器是全世界最方便的产品之一,但实际上它却可能使你家成为高电磁辐射的环境。

任何电子设备在使用时经常都会产生电磁场,电磁场的结构依照电流的频率及强度各有不同;不论电磁场的强弱,只要时常或长时间曝露在其中,即可能有害人体健康,因此家中有着这么多科技产品的危害显而易见。生活在各种电磁场当中,微小的电流即可能在体内造成干扰。

当人体的电流系统转变之后,即可能产生许多健康问题,包括脑瘤、疲倦、心脏问题及癌症高风险 (包含白血病)。此外,其他与电磁场相关的健康问题也陆续传出,但是研究仍未证实家电散发的电磁辐射对于人体究竟有何长期影响。

提到家中电子设备的危害,无线路由器产生的电磁辐射是最为严重的。尽管无线路由器使通讯更加方便,但是却也使你家充满大量辐射。事实上,无线网络所发射的平均辐射频率如同微波炉。

辐射强度并不是唯一的危害,其他电子设备有时还能够关闭,无线路由器则是全天候开启,造成家里每分每秒都笼罩在电磁场当中。左邻右舍的无线网络可能也会侵犯你的住宅,如果你的笔电能够撷取到邻居的无线网络讯号,就是对方的电磁场已经渗透到你的住宅。

减少使用电子设备是避免过度曝露在电磁场中最好的方式,当计算机、打印机、扫瞄器、电视或微波炉等科技产品没有在使用的时候,可将电源关闭并拔除插头。拔掉插头是很重要的步骤,因为这些电子设备的电源即使已经关闭还是可能持续散发辐射。

此外,尽可能放弃无线网络而继续使用传统的有线产品。这对拥有多台笔记本电脑需要连接网络的人可能有点困难,但你使用的若是桌面计算机,应该就不会有任何问题;另外,选择与计算机连接而非使用独立电源的打印机。如果家中不能没有无线网络,那就尽量将其他没有使用的电子设备插头拔掉,以减少家中的电磁场。

无线网络产生的电磁场可能具有相当的危害,如果能够不使用它们,即可大幅改善家人的健康;若是无法不使用,减少使用其他电子设备也能降低家人所受到的辐射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