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细致讲清真相 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温哥华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3年05月25日】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温哥华全体大法弟子向到会的各位同修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感谢你们在百忙之中不远千里,来到这里与我们一起交流,参与和支持我们当地的正法活动。特别是昨天宏伟壮观的大游行,向温哥华市民展示了大法的风貌,在温哥华的正法史上增添了光辉的一页。

下面,我想就这次筹备大游行的过程中,通过向温哥华政府讲清真相,使温哥华弟子整体提高,以及自己的一些体会与大家交流一下。

1. 在过程中讲清真相,整体提高

师父在《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中说: “我经常讲,我们不求世间的得失,是吧?我做事最注重过程,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能叫人认识真象,在过程中能救度世人,在过程中能揭示那真象。”我们体会到,大法弟子的正法和提高都体现在这过程中。

当我们知道法会将在温哥华召开时,大家都兴高采烈,都希望通过这次法会能使我们整体有个提高,把正法的形势向前推进一大步。谁知开始就不顺,第一件事申请游行许可就遭到了阻力。主管游行的政府“特别事件”部门提出,根据我们的申请要求,估计要收费一万五千元,理由是: 一,收费是政府的规定;二,上千人的游行通过热闹的唐人街和市中心,政府要安排电车改道,设置路障,维持秩序等,投入的人力物力很大。 因此他们要求我们缩短游行路线,说这样一能给我们省钱,二也减少了他们的工作量。

于是我们和市政府有关人员约定了一个会议。由于一开始我们在这件事情上的认识还不太清楚,没有能够从法理上看清这件事的本质所在,所以讲真相也非常被动。最后他们说,我们知道迫害的情况,但市政府的规定也不能不遵守,给我们提出了一条只有5个街区的较偏的路线,而且坚持要收费。

带着沉重的心情,我们召集了全体温哥华学员的会议,针对这件事进行集体交流。会上大家讨论得非常踊跃。我们首先静下心来,重新从正法的角度来讨论这件事,我们为什么要游行?能不能不游行?游行的意义何在?通过交流我们认识到,世界各地的大法弟子一起大游行,是向世人展现大法弟子整体风貌,让世人从正面了解大法的一个极好的机会。平时我们都是本地的这些学员在做正法的事,现在这么多来自全世界、各种肤色、各种职业、各种年龄层次的学员汇集起来展现在人们面前,会强烈地震撼人们的心灵。 同时,壮观的游行队伍是对邪恶的最有力的打击,能使那些至今还在作恶的人认识到在大法弟子金刚铁铸的意志面前,作恶者面临的只有失败。而且,一个声势浩大的游行,也是对那些曾经支持过大法的有关人士的有力的支持和回应, 是在鼓起他们的正念,给他们鼓气, 从而激励他们和更多的人,以后在支持大法的事情上做得更好。另外, 我们游行也是在向加拿大政府表示感谢, 感谢加拿大政府长期以来对大法的支持和为维护人权而对大法弟子提供的帮助。

对于收费的问题,大家提出,只要能达到目的该花的钱就要花,我们不能因为要花钱就改变了初衷,没有钱大家可以凑,游行一定要游。有的学员认为收取这么高的费用是邪恶势力“经济上搞跨,肉体上消灭,精神上摧毁”在海外的表现形式。

通过讨论,大家对于游行有了清醒的认识,也更坚定了要游行的决心。同时我们了解到,不论在美国、瑞士以及加拿大其它城市,都没有游行收费的先例。而偏偏全世界唯一在我们这里要收费,而且费用收得很高,我们觉得还是真相讲的不够。大家也更明白了,这是我们向当地政府讲清真相的一个极好机会。

在随后和政府审批部门负责人的电话中,我自己的心态非常的平和坚定,全面地向他讲述了真相以及我们本次游行的意义。回想起来, 就象师父在《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中说的,“其实很多事情,你平心静气地、心平气和地去讲去说,理智地去对待,你会发现你的智慧啊象泉水一样往出流,而且句句说到点子上、句句是真理。” 整个过程对方耐心地听我谈,挂上电话,抬头一看,过去了四十分钟,而我自己却感到只是十几分钟。 最后他说,那你们再重新提一个申请,我们要送交政府六个部门联合讨论。

大家到这个时候更加清醒地认识到,这是我们更大面积讲清真相的机会。我们申请游行小组的学员在周末时间反复讨论,重新起草了一个游行申请。在申请中我们简单介绍了大法,讲述了大法被迫害的情况以及加拿大政府对大法和大法学员在过去的几年中所做的支持。同时,我们指出,支持大法的活动就是在支持人权,就是在捍卫加拿大政府在国际上的声誉,同样,这些办事的官员们也就是在开创他们毕生为之奋斗的事业。

2. 正念正行, 破除旧势力安排

六份报告提交上去后,我们还决定向游行沿途的商户发通知,通报法轮大法节活动的情况。另外,前面的挫折也使我们认识到讲清真相的事做得还不够全面,于是我们开始约见市长、议员,向他们递材料。“我过去讲过,我说实际上常人社会发生的一切,在今天,都是大法弟子的心促成的。” (《在2002年美国费城法会上讲法》),在此其间,我们也努力向内找,是不是我们也有什么心没有去才造成了这么大的阻力?在交流中,有人提出,是不是我们有常人的“争斗心”在作怪,温哥华的华人社区受蒙蔽很深,加上中国大使馆的干扰和压力,对大法一直抱有不好的看法,一些华人社区的大型活动都把我们排斥在外,这次是我们好容易盼来的自己的游行,我们很想扬眉吐气,办出我们的气势来,一扫阴霾。有人指出我们是不是“攀比心”,海外几乎所有大型法会都有壮观的游行,我们温哥华非常荣幸能够第一次举办全加法会,一定要有轰轰烈烈的游行。还有同修感到大家在这件事上看得太重,太沉重其实就是执著心出来了,应该放下心来,轻松的去做,做而无求,抓住机会讲清真象,一切就已经在这过程中了,批不批都没有关系。通过在这件事情上的讨论交流,大家再次悟到大法弟子时刻都应该保持很强的正念,保持一颗纯净的心,遇事真的要向内找, 大家觉得整体都提高了, 相互之间也没有埋怨了, 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的作着正法弟子应该做的事,我们感到正念很强,信心十足,一定可以成功地批下来。

游行申请报告交上去一周后,结果下来了,维持原判,还是不批准。如果说我原来还能平心静气,现在我的心的确是非常沉重了。我扪心自问:师父,我们到底那里还没有做好,还有什么心没去?

在此其间,三八妇女节的时候一些组织举行了一个千人游行。我找到她们的组织者了解情况,她说他们根本就不申请!接下来又有一次反对战争的游行,参加者超过5千人。我们同样找到游行的组织者了解情况,他们说:我们没有申请,我们只是通知他们我们会游行。他把这句话向我重复了两遍。我问他通知的是谁,他说出了一个人名,正是我们申请游行所联系的那个人!

我顿时悟到了,这是旧势力的安排。别人不申请都可以正常办的事,我们申请了反而办不下来,这不是旧势力在钻我们空子吗?

我以前听说过有不申请就游行的事,但当时我想我们是遵纪守法的,要按程序走,我们在做正法的事的时候也要圆容常人的理。那怎么叫圆容呢?圆容等于盲目的拘泥吗?在同样可以游行的情况下,我们非得要去走一下那个程序去体现一下我们是多么的规矩吗?规矩等于圆容吗?我做事一向谨慎、保守,自己觉得自己非常注意常人这一层的理。我悟到这件事就是在破我的这个执著。其实在现在这个时候, 安排了在这件事上既可以申请也可以不申请,申请了还要交很多的钱,这纯粹是旧势力的安排,目的就是对我们的游行进行阻挡。而在上次的法会上师父说得很明确了,“你们的路啊,我想大家已经看到了,其实是很窄的。你稍微走偏一点,你就不符合大法弟子的标准。只有一条非常正的路我们能走,偏一点都不行,因为那是历史要求的,那是未来宇宙众生生命所要求的。”(《在大纽约地区法会的讲法和解法》)。

当我从心里,而不是口头上认识到这是旧势力的安排的时候, 的确有一种主掌天地正人道的感觉。我再次拨通了那个负责审批的人的电话,向他再次讲了一些真相和我们这次游行的意义后,告诉他我们决定撤消游行申请,但是保持原有游行计划不变。他那边一下子沉默了许久。我当时感觉到好象那边空间的一堵墙倒下去了。沉默之后他问我,那么你们会选择规划中的三条路线的哪一条?他的语气、态度、位置全反过来了。我告诉他我们会按照自己的设想走,但如果他有什么建议我们会考虑,并邀请他来观看我们的游行和我们的其它活动。他一下子显得轻松高兴起来,谈话在友好中结束。

回顾这个游行的申请过程,深深体会到任何正法的事情,再好、再神圣,其实都是我们修炼和提高的过程,都是师父给我们的救度世人的机会。否定旧势力的安排,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一切正法的事,每一步都是考验。当刚开始大游行不批的时候,有的说那就化整为零分散开,听起来很智慧,其实是绕着走了,没有把它当成一个将清真相的机会, 而纯粹当成做事了。

在这次申请游行当中,深深感受到师父对弟子的洪大慈悲和对众生生命的挽救。也激励着我们在以后的正法过程中, 把真象讲得更深更广, 让我们做得更好。

以上的体会若有不当以及可以继续交流讨论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2003年加拿大法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