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韩爆H5N1禽流感疫情 扑杀16万只鸭子

【正见新闻网2013年05月21日】

北韩近日连续发射短程导弹向国际社会示威的同时,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确定在北韩境内发生了高致病性的H5N1禽流感疫情国,到目前为止,已有16万只鸭子被扑杀。

据韩联社引述北韩中央通讯社5月20日的报导,北韩中央兽医防疫所和农业科学院兽医学研究所等于本月7日查明,平壤斗团养鸭场由于鸭子和染病的候鸟接触而发生了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疫情。

报导中称,北韩已通知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等国际机构,并屠宰了16万多只鸭子。

5月14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确定在北韩和中国发生了高致病性H5N1禽流感疫情。

BBC报导,北韩在确认发生禽流感的事实后,设立一家应对禽流感疫情的紧急委员会。平壤的“公共卫生部”同时还发布了一系列信息,提醒普通人如何预防禽流感的传播,并警告说,在中国出现的H7N9病毒可能“致命”,不过各国都在努力帮助控制疫情的传播。

世界卫生组织17日透露,今年3月起在中国发生H7N9禽流感疫情已经造成36人死亡,确诊病例131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