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在马丘比丘发现宝藏 当地文化部封锁

【正见新闻网2013年05月19日】

一位法国考古学家和探险家说,他和一组研究人员可能即将找到一个失落的秘密宝藏,这会是印加城堡马丘比丘最重要的考古发现。然而,当地的库斯科文化部已经封锁了废墟,不让考古学家Thierry Jamin和Inkari非政府组织继续挖掘工作。

Jamin 和其他Inkari的研究人员说,电磁设备显示这些1450年建成的城墙后面隐藏着一个密室。他们相信这是Pachacuti Inca Yupanqui的墓,许多专家认为他是15世纪马丘比丘的印加统治者。

如果这的确是古代统治者或其他印加显贵埋葬的地方,这个地穴将是一个文物的宝库,包括黄金,白银和其他贵重金属,它会成为该地最大的考古发现。

Jamin 告诉路透社记者,他们的设备不仅检测到一个隐藏的密室,里面还有细分的结构,包括了一座楼梯和金银存放点。

他还表示,进入密室的入口面向东边,这证明它被用来作为一个墓葬。因为印加人往往精心包裹重要人物的尸体,并把他们埋葬在面向初升太阳的地方,这象征着在东边重生。

所以,无论是帕查库蒂的陵墓,或者说是他的帕纳卡(法庭),还是其他什么东西,肯定有非常重要的东西室位于建筑物下面。

该小组的研究人员使用专门的探地雷达,可以描绘出这座古城堡墙壁和地板下面的地形情况。该设备允许分析地下20米(65英尺)的密室布局。指导探地雷达探测的Ricardo Tamaki说,这个设备非常准确,它不仅揭示了存在的密室,还表明墙里面有“有色金属材料”,就是不含铁的金属。他们认为,这些非铁金属,可能就是黄金,白银或其他贵重金属。

当Jamin 和Inkari向当地文化部提出他们的证据,以便继续挖掘计划时,他们的要求很快就被否决了。文化部担心开挖工程可能危及建筑结构稳定。在过去的发掘历史中已造成城墙局部坍塌,官方担心Inkari只考虑贵金属和不顾及这个历史遗迹。在他们看来,Thierry Jamin似乎更希望找到一个宝藏,而不是进行考古工作。

然而,Inkari坚持他们的计划是经过精心设计的,并会保护城堡的结构完整性。 “我认为,他们之所以拒绝用我们的设备来开展工作,是因为这些负责库斯科地区的文化部门知道,我们将会有重大的发现,这将彻底改变马丘比丘的性质。我敢打赌那些地方上的文化部想自己来作出这一重大发现“Jamin 说。 Inkari呼吁希望他们将能够在该地区继续开展工作,以证明他们的理论是一个潜在的大发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