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挖掉马雅金字塔 竟只为用石材铺公路

【正见新闻网2013年05月15日】

中美洲国家贝里斯(Belize)一间建筑公司发现,假如把境内最大、有2300年历史的马雅金字塔摧毁,粉碎的石材可以用来铺设新公路。这主意听起来像个笑话,要命的是,他们真的这么干了!

被摧毁的诺莫金字塔(Nohmul pyramid)是贝里斯北部最重要的考古遗址,它位于墨西哥边境,由于缺乏形状完好的石块结构,原本存在时看起来就不太像是个典型的金字塔。尽管如此,它仍是过去马雅人的智慧,并且抵御大自然侵蚀很长一段时间。

贝里斯考古研究所负责人表示,“想想古代马雅人立起这座建筑物的时候,他们只能用石器开采这些石头,并用脑袋顶着材料运送。这间建商拥有现代运输设备,大可以开着卡车到更远的地方载石头,他们却为了一时方便毁了金字塔。

据了解,为了建设而破坏马雅遗址在贝里斯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但没有人想过竟然会摧毁这么巨大、有历史意义的金字塔。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