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掠夺的地球:自然畸形之美

【正见新闻网2013年05月19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摄影师大卫-梅塞尔(David Maisel)擅长拍摄航拍照片,最新刊登的一组照片给人们呈现出“自然畸形之美”——人为性干预的自然地貌。

据悉,梅塞尔拍摄环境退化主题照片已近30年,他每到一处地方会雇用当地飞行员和小型飞机,抵达152-335米高空拍摄航空照片。他所拍摄的地貌照片非常美丽,却令人产生深思,事实上这是人为性干预的畸形之美,已严重破坏了自然的美丽。

最新出版的一本图册——《黑色地图:美国风景和启示之巅》,收集了梅塞尔拍摄的100多张照片,其中包括:露天矿、有毒废料点、森林采伐、高速公路等人类在地球上留下的标记。

《洛杉矶时报》编辑莉亚-奥尔曼说:“梅塞尔的摄影作品扩大了美丽的定义,从另一角度向人们呈现出地球地貌遭受到的破坏、变质和分解。”

他拍摄的一张作品叫做“湮没”,是以黑白色彩基调拍摄洛杉矶人口密集地区。

摄影作品“湖泊工程”呈现的是欧文斯湖泊遭受破坏的河岸,它曾是一个数百平方公里的天然冰川湖,但为了保障洛杉矶干旱地区的供水,这个湖泊已接近干枯

大盐湖的外围地区

一处露天铜矿的航拍照片

宾厄姆矿的多层结构、沟壑和地质纹理,这里分布着全球最大的露天矿

摄影作品“湮没”:呈现的是黑白色调的大都市洛杉矶人口密集地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