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墨西哥首演盛大登场 名流轰动 票房火爆

【正见新闻网2013年05月07日】

5月6日(周一)晚,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西哥首都国家大剧院的首场演出隆重登场。当晚演出票房火爆,创下这个世界一流的国家大剧院的票房纪录。剧场内政界、商界、演艺界名流云集,前来观看演出的包括墨西哥前内阁部长、政府部门主管、CNN新闻记者、电影演员、舞蹈演员、大型演出制作人等等。他们纷纷表示,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和中西方乐器合璧的音乐,复活了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把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在舞台上完美的演绎出来,震撼心灵,并启迪人生的真正意义。

票房火爆 创剧院记录

墨西哥神韵晚会票价最高的座位全部在一个月之前售罄,而为了满足更多观众的需求,在演出当天不得不开放一些因视线不佳而关闭的座位区。神韵主办方表示,多次收到观众的要求,希望买最贵和最好的一楼票位,但是很遗憾,心仪的座位已经全部卖完了。

墨西哥国家大剧院的经理Armando向神韵主办方表示,神韵晚会创下了这个顶级剧院的票房记录,他说,其它的演出只有周末场次才有如此高的上座率,周一到周五的演出,从来没有如此高的上座率。他还表示,希望向当地主办方讨教推广票务的秘诀。据悉,墨西哥国家大剧院演出日程常年非常紧凑,在演艺界口碑非常高,经常承办各种大型和著名的演出。

墨西哥前能源部部长:美好的晚会 非常喜欢

墨西哥前能源部长Emilio Lozoya Thalmann在观看了当晚的演出后向记者表示,他非常喜欢神韵,非常美丽!他还说,他希望下次再来观看神韵,邀请更多的朋友来欣赏世界一流的神韵演出。

Thalmann先生是颇具影响力的经济学家,他出生政治世家,父亲是墨西哥Chihuahua州的前州长,并曾在军队任职,他的儿子目前在墨西哥最大的石油工业Pemes身居要职。

主流名媛:希望神韵增加来墨西哥演出次数

墨西哥主流社会名媛 Isabella Lebrija女士在中场休息期间和前能源部长Thalmann相谈甚欢快,她对演出也赞叹不已。Lebrija女士说:“每一个从纽约来的朋友都告诉我:你必须去看神韵演出。”

“神韵晚会真是不可思议的演出!演员们身态轻盈,如同在飞一般,这真是太美了!我希望神韵能增加来墨西哥演出的次数,因为神韵太美丽了!”

Lebrija女士在介绍她的身份时侯低调的表示,她已故的丈夫曾拥有汽车部件制造和汽车改装工厂。

政府部门主管:感到中国古典舞韵味之美 感受到平和内心的喜悦

墨西哥政府部门主任,主管护照事务的Martha Vazquez女士在观看演出后说:“非常喜欢!令人愉悦,色彩斑斓,天幕背景美不胜收,艺术家们非常优秀!他们的舞蹈动作和韵味太美了!”“编舞非常杰出和炫目,简直光彩照人。”

她还说:“我感受到能量、平和、内心的喜悦。演出非常富有精神内涵,你很难用语言来描述这种感受。”

Vazquez女士表示最喜欢《春来早》这个节目,她说:演员们舞动手帕,像一朵朵美丽的花朵。”

她表示,对最后一个节目《神佛的慈悲》的理解是,讲述的是人类所有将要面临的问题,而人必须作出正确的选择,才能走过最后的劫难。

她还说,神韵展现了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从中看到中国人对神的信仰,以及天人合一的东方哲学。

演出制作人:高水准演出 带来内心的宁静

Issa Cordoze女士是演出制作主管,承办过很多演出,包括很多曾在墨西哥国家大剧院上演的大型演出,她还是很多艺术家的代理人,她在5月6日与朋友在墨西哥大剧院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西哥的第一场演出后表示:“这场演出为我带来了心灵的平和和希望。”

她表示她差点错过了这场演出,因为她的母亲生病住院了,她原本准备取消观看这场演出了,但是后来看到母亲进入了沉睡,没有问题了,才来观看的演出。她觉得非常庆幸,没有错过神韵,“这场演出为我带来了心灵的宁静和平和,我现在太需要这种感觉了。”

“因为演出带我的灵魂去了另一个世界,那里美好、和平,充满了爱,但是也坚持和抗争,为了信仰和真理的坚持和抗争。”Cordoze女士赞叹着说。

她表示自己阅剧无数,但是她被神韵的一切所震撼,艺术水准非常高。她喜欢演出中的一切,流光溢彩的服饰,美妙动人的音乐,还有女演员身上的长裙……简直是光彩照人!

她认为神韵提醒她作为女性要典雅,她说:“你看神韵演出中的那些女演员的举手投足,都非常优雅,她们提醒我在日常生活中和家庭中也要有女性的柔美,典雅,而且做任何事情还要争取完美,因为这场晚会本身就是一场完美的演出。”

Cordoze女士最后表示:“演出让我们相信上天,或者叫上帝,告知了我们上帝的慈悲以及生命中的真理,同时让你的心灵得到宁静与祥和,你可以用另一种积极的眼光看待人生。”

电影演员:神韵演员将真心献给观众

电影演员Erubey De Anda5月6日晚观看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西哥国家大剧院的首场演出后震撼不已,她惊叹,神韵不仅仅展现了美的极致,还为人指引了应该遵循的路。

Anda女士赞叹说:“神韵晚会令人震撼!我非常吃惊!我要大力推荐神韵,从演出可以感受到神韵演员们的付出!演员们将真心献给观众!”

她说:“我从演出中获得的信息是,要超越这个物质化世界。如果你遵循正确的道路,你将到达一个完美的境界--追寻你的梦想,做一个更好的人,永远不要放弃,即使有时候你面临困境,而你周围的环境也很糟糕的情况下。”

“演出中我感受到真正的美,服装美丽至极,演员动作的协调性,所有展现的故事……我感受到演员的心灵之美,他(她)们向我们传递非常重要的信息--相信神,神就会保护你。”Anda女士表示。

她感慨:“我从来没有看到这样美好的艺术,超越你之前所接触的一切。”

摄影师:色彩之美触动心灵

Gerardo Gauviao先生是一位摄影师,他于5月6日偕夫人在墨西哥国家歌剧院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西哥首都的第一场演出后惊叹,感受来自神韵演员的祈福,而演出的色彩之美触动他的内心。

Gauviao表示他经常看芭蕾等各种演出,也去纽约看演出,神韵这么高水平的演出,他说:“这是一场出类拔萃的演出!非常高贵典雅,舞蹈技巧非常高超!而且天幕背景非常壮观,用色明亮绚丽!”“我最喜欢天幕一年四季的色彩运用,非常逼真!例如背景上的西藏皑皑雪山,旖旎的江南风光……”

他说:“墨西哥人喜欢运用很多色彩,但是神韵演出中的色彩运用是他从来没有见过的,并且如此之美,这种美能够触动你的内心。”

“晚会的每一部分都如此美丽!”“演出中有很多高难度的翻腾动作,动态天幕背景,而演员们可以在天幕和舞台之间飞上飞下,这都是我们非常不熟悉的艺术表现,非常独特!”

他说,从演出中“我感受对生命的热爱和欢乐!” 他表示可以读懂天幕上的歌词 “那些歌词非常令人愉悦,因为是对我们和剧院的观众的一种祈福”。

画家: 领略到中国之美

画家、作家Alma Falores女士5月6日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西哥首都国家大剧院的第一场演出后欣喜不已,她赞叹道:“神韵通过中国古典舞和音乐展现了中国5千年的传统文化……从中我感受到中国之美!”

Falores女士说:“演出非常高雅,典雅!艺术性非常高! ”

她表示非常喜欢演出的天幕背景,她说:“我们其实很难看到真正的中国自然风景,经常看到的都是拥挤的交通和各种高楼大厦,但是今晚的天幕中所展现的却是中国淳朴的田园风光……我非常感激神韵艺术团将他(她)们心中的圣洁的中国与我们分享,我们可以从演出中领略到中国之美。”

Falores女士说:“从演出中我们领略到了中国的精神,以及中国人对待生命的爱,非常积极向上。 ”

她表示,神韵通过舞蹈展现了中国各个民族的文化。“神韵通过舞蹈和音乐和你的心灵交流,感动你……你从心底里感到快乐!”

Falores女士最后说:“祝贺神韵艺术团,演出非常成功。”

医院主任:神韵演员诠释了什么是完美

医院主任、心血管手术医生并拥有自己的一家美容院的Juan Carlos Arllano先生5月6日晚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西哥国家剧院的首场演出后激动不已,他表示,自己已经成为神韵的粉丝,准备第二天继续来观看神韵演出。Arllano先生惊叹道,神韵演员诠释了什么是完美,而主要领舞演员周晓的舞蹈令他感动不已。

神韵音乐将他带进天堂

Arllano对演出赞不绝口,他说:“我喜欢神韵舞蹈和音乐,特别是音乐,我爱极了这些音乐。

“我曾学习过钢琴,因此可以说我对音乐有很强的理解,我认为音乐世界上进行沟通的语言,今晚演出的音乐,令我想起在我年青的时候,需要在学习音乐和医生中间来作选择,很多回忆……

“演出音乐的歌词, 令你感到内心非常宁静、平和、喜悦,音乐将我带入天堂,这是真的。”

看到文化的中国和天人合一的哲学

“我太喜欢神韵所展现的文化了,从音乐中看到了一个文化的中国,非常具有感染力,这激发了我内心更多的想了解中国的愿望。”

他表示,神韵演艺术团乐团队使用的乐器既有我们常见的西方乐器,还有从中国古代传承下来的古典乐器。

至于他所感受到演出传达的信息,他回答说: “传统,平和,天人合一。”

成为神韵的粉丝 希望向神韵演员献花致敬

Arllano说:“请转告神韵国际艺术团,我已经成为他们的粉丝,特别是那位领舞演员(注:神韵国际艺术团领舞演员:周晓)我明天还要来看神韵,我想买花特别献给舞蹈演员周晓。

“那位女领舞演员美丽非凡,艺术表现完美,她通过舞蹈所传达出的信息非常感人!

“完美!一举一动,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跳跃,是如此的完美!她感化我成为更好的自己,无论是生活中还是职业上追求更好的自己,去追寻完美。”

大学教授:神韵演出让我大开眼界

FEDERICO SANDOVAL HERNÁNDEZ先生是格雷罗州自治大学社会地域研究中心的主任和教授,他于5月6日在墨西哥大剧院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西哥的第一场演出,他赞叹道:“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让我大开眼界的演出,我希望神韵艺术团多到墨西哥演出,并欢迎神韵的其他两个团也来墨西哥演出。”

他说:“这场演出与我们往常所看到的传统舞蹈演出完全不同,是一场第一次让我大开眼界的演出,演出的服饰、舞台设计、音、编舞都是一种一流的艺术体验。”

他表示他会向朋友大力推荐神韵演出,他说:“这是一场不容错过的演出,我很高兴这场晚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因为有这么好的剧院才能够配得上这么美的演出,我希望神韵艺术团还能经常来墨西哥演出,并且希望神韵艺术团的另外两个团也会来墨西哥演出。”

他感受到演出中讲述的是天与地之间的关系,他说:“这场演出的意义非常深远,其中关于神性的信息应该建议孩子们,年轻人以及成人都来观看,特别是演出中轻盈飘逸的凤凰,云中起舞的仙女,还有天堂的殊景,都非常令人神往。”

“神韵具有惊人之美! 是不可不看的演出。”

OSWALDO ALANIS先生是一位足球运动员,神韵国际艺术团5月6日晚在墨西哥国家大剧院的首场演出给他带来了一份莫名的欣喜,他说:“我久闻神韵大名,也知道她们的表演题材,但没想到,现场观看神韵时让我震惊得目瞪口呆,这整场演出,无论是故事情节,歌曲还是舞蹈都具有惊人之美,而观看这场演出也带给了我一份无以言表的欣喜。 ”

他表示演出中所有的一切都非常精美,他说,演出中的故事、天幕背景都非常感人,所有的服饰,舞蹈都让觉得这才是真正的中国人。”

而且作为运动员,他对于神韵艺术团演员的体能也非常佩服,他说:“他们就如同运动员般矫健,我之所以这样说,因为我知道他们在每支舞蹈中都需要相当的体力,达到他们这种水平,对他们的柔韧性,他们的忍耐力的要求都非常高,特别是那些高难度的翻腾,旋转动作,真是了不起。”

“女演员们也是一样,因为要在那么多的旋转之中保持不晕就已经很难了, 而且大家整体上还要保持一样的速度,并且舞台上的队形还要均衡,调配好 ,那个难度真是难以想像的。”

最后他表示:“这是一场不可不看的演出,其美,只有你看了你才会领会。”

律师行业主:观神韵 看到中国的未来

刑法律师、拥有自己的律师行的Madguadon Rodriguez先生5月6日携太太观看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西哥国家大剧院的首场演出后表示,从神韵艺术家身上看到中国充满希望的未来。

Madguadon Rodriguez赞叹道:“晚会节目丰富多样,非常多姿多彩!”“演出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舞蹈,绚丽的色彩,天幕背景与舞蹈节奏的同步与融合,以及演出向我们传达在中国大陆禁止这类演出的信息,我虽然不了解这背后的政治原因,但是了解到这样一群修炼的人在那里遭受着迫害,这的确令我感到悲伤。”

不过,世界一流的神韵艺术令Rodriguez感慨,“另一方面我又从这些年轻艺术家身上看到了这个国家的未来,充满希望的未来。”

神韵艺术团以继承和发扬正统的中华神传文化为宗旨,于2006年在纽约成立。最一流的舞蹈家、编导、歌唱家和音乐家等从世界各地汇集而来,他们每年为观众朋友们奉献一套精彩、令人难忘的演出。

前舞蹈演员:我从第一个节目开始哭泣

墨西哥舞蹈演员Cecilia Albarran女士5月6日晚上观看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西哥国家大剧院的首场演出后感动不已,她说,神韵舞蹈令她哭泣。

Albarran 女士一直很努力用不娴熟的英语(注:墨西哥是西班牙语系国家)来描述她内心的感动,她说,神韵演出深深的“触动了我的内心。”“第一个节目开始的时候,我开始哭。这些舞蹈让我哭泣,因为我感受到演员把他(她)们的真心献给了我们。”

Albarran 女士惊叹,“演员们舞蹈技巧非常高超,中国古典舞的动作非常非常难,但是他(她)们动作整齐划一,流畅自如,就像是一个人在跳舞一样。”

观看神韵,还令她改变了对中国的印象,她感慨的说,演出“非常富有精神内涵,中国文化如此古老神奇,我看到一个崭新的美丽的中国。”

她赞叹,神韵是世界顶级的演出。

基金会总裁:神韵展现了人类以及遗失的典雅和高贵

Christiane Meulemans M.D女士是墨西哥慕利门基金会(Meulemans Foundation)的总裁,她于5月6日陪先生Joseph Eloas M.D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西哥的第一场演出,他们惊叹于演出用爱和慈悲以及历经历史考验的艺术来拯救这个世界的方式。Meulemans夫人说:“在这场演出之中我领略到了人类已经失去的典雅和高贵。”

Meulemans先生说:“这是一场不同凡响的演出,最令我震惊的是演出背后所传递的信息。因为我本身是波兰人,经历过二次世界大战,所以对于战争给人类带来的痛苦非常了解,对于被迫害者所承受的痛苦也感同身受,而在现今的21世纪,我们曾经认为这一切都太难以去纠正,已经过去得太遥远了,但是神韵却为此做出了努力,他们用爱和慈悲去复苏曾经被人类的愚蠢和暴力毁灭的美好的事物,例如中国的传统文化,中国的古典舞,对于这种立意和观点我觉得非常震惊,但是也很激动。因为人类似乎只是知道毁灭,而且目前在全世界性的成倍的毁灭着人类优秀的文化。”

Meulemans夫人则表示她观看演出后深受感动,唤起了她的慈悲之心,她说:“我深深的被这场演出所震撼,希望能够像神韵艺术团一样,也去尽力给予和贡献,而不要去考虑金钱和利益,因为从演出中我体会到神韵艺术团所表现的是,也许我们受到了迫害,但是我们还活着,我们仍然在致力于复兴我们的祖先遗留给我们的优美的文化。”

对此Meulemans先生表示赞同,他说:“是啊,今天神韵艺术团的中国古典舞,向我们西方社会展现了有上千年历史的文化的生命力,无论是舞蹈演员的舞姿还是高超的专业技巧都有上千年的历史,都非常传统,也非常纯正、美好。我从中体验到了人类已经失去的高贵、典雅。 ”

最后,Meulemans先生表示:“这场演出让我理解到了真、善、忍”。Meulemans夫人则补充说:“以及对于墨西哥的热爱。”

公司主管:神韵展现真正的中国

Amabo Cabazos先生是著名的化学工业巨头杜邦公司的前部门主管,从杜邦退休后他目前在纽约的一家公司提供谘询服务,并任职部门主管。Cabazos先生于5月6日偕夫人和女儿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墨西哥国家剧院的第一场演出后表示,毁灭美好中国传统文化真是一种耻辱,神韵演出展现了真正的中国。他感激神韵艺术家们为恢复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付出和努力。

Cabazos先生说观赏今晚的演出是一种享受,“我们从演出的舞蹈中体会到瑰丽的中华传统文化,非常令人陶醉。”

“但是从演出中我也注意到了这个细节,那就是在今天的中国人们没有自由信仰的权利,甚至没有自由表达自己的信仰权利。而神韵艺术团才只能够在国外展现真正的中国。”

他表示非常希望神韵艺术团能够回到中国去演出,他说:“中共欲毁灭如此美好的文化真是一种耻辱,但是我很高兴得看到至少有一个艺术团在海外为了保存中华文化而努力,正因为此,我们才得以欣赏如此美好的演出。”

作家:观看神韵顶级艺术演出 人人都喜悦幸福

Gerardo de la Concha是一名作家,观看演出后他表示被神韵深深的触动,“于对神韵演出的想法而言, 我更想要表达我内心的那种兴奋的感觉,我的内心被深深的感动, 被神韵的艺术造诣和艺术表现的深度所触动。这些并没有让我感到惊讶,因为神韵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背后的精神内涵以及修炼者通过修炼所提升的精神境界,以非常独特的方式结合起来,这令所有墨西哥人兴奋和大开眼界。”

他说:“这种感觉很美妙,让我们了解到令人敬仰的中国传统文化,和现时的中国在经济上对我们(墨西哥)的损害非常不同。我个人很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很敬佩神韵艺术团所展现的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

Concha先生还对神韵乐团音乐赞叹不已,“神韵现场乐团完美的结合了中西方乐器所协奏出的音乐,却不失纯正中国古典音乐的内在精华,有很高的艺术造诣,美妙的音乐回荡在这个世界最大的剧场,同时也证明了墨西哥人民对神韵的高水准演出的认可,除了认可, 我们对神韵莅临墨西哥演出感到非常荣幸和感动。”

他最后激动地表示:“在观看神韵世界顶级艺术的演出时每个人内心都充满着喜悦、兴奋和幸福。请将我对神韵所有工作人员的感激、敬佩和爱戴的信息传达给他们。”

企业主:神韵用艺术形式体现精神内涵

前来观看神韵的Paul Rion是一名企业家,公司主营经济财务业务,他欣喜地表示:“我发现整个演出光彩夺目,舞蹈演员的身法技巧非常高超,他们甚至能飞起来,我还看到了许多美妙的画面。”

他说:“另外,神韵演出还传达了一个非常强烈的信息,我看到了其中体现的精神内涵,而反映出的这种精神信仰在中国并不允许表达。所以他们必须在其它国家把她表达出来,而且是用艺术的形式,正是这种重要的精神的力量,使得他们能够超越他们在中国所受到的限制,并且在其它国家取得成功,我很高兴他们能够到墨西哥来演出,而且今天他们就在这里,与我们在一起。”

Rion先生还表示:“最触动我,也让我伤心的是那个关于限制人自由的节目《奇缘》,但我真的很喜欢神韵演出,他们把欢乐和精神追求结合起来,并且还表现了天堂和创世主的那些精神层面的东西,正是这种位大的创造力与精神自由,使他们通过舞蹈表现出来,让我深感震撼。”

一同来观看的还有执业会计师Beatriz女士,她说:“神韵演出太美妙了,精彩的服装展现,让我们更加贴近东方文化,学习了许多我们所不了解的事,让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有全新的认识。”

她还表示:“演出对我来说场面太壮观、太壮观了。神韵的整体很值得赞赏的,如现场中西乐器的伴奏、女高音歌唱家美妙动听的歌声、精彩优美的舞蹈。正如他们所说的将我们带入整个五千年中国的历史,这场演出太美了。看到女舞蹈演员的优雅轻盈的舞姿,感觉太美妙了,有如风一样的在移动,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

Beatriz女士最后还表示:“神韵太与众不同了,这是很不容易的事,这么多人同心协力并通过努力而把不同的声音传递出去,特别是在中国这样特殊的国家。我一定会为亲朋好友推荐神韵演出,因为这场演出非常精彩,不容错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