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不容打压 港法轮功向立法会申诉

【正见新闻网2013年05月07日】

11个月来,香港多个法轮功真相点受到有中共江泽民派系背景的恶党团伙粗暴侵扰,近期港府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环署)更加入打压,采取连串突击行动,强行没收真相点的横幅与展板。法轮功学员昨日(6日)到立法会提出正式申诉,促请议员关注事件,制止当局压制申诉请愿与言论表达自由的非法行径。

针对港府食环署等部门最近不断侵扰法轮功真相点,强行没收、抢掠真相点的横幅、展板等展示物品,以及威胁进行检控等打压行为,数十名法轮功学员在立法会大楼外静坐抗议。

香港法轮佛学会负责人简鸿章宣读给立法会议员的申诉信,说明中共迫害法轮功十多年来,法轮功学员通过开设真相点,向社会各界说明法轮功及法轮功被中共迫害的真相,受到游客和市民的欢迎,已成为向大陆游客展示香港的自由气息、揭露中共种种谎言的一道独特风景线,而且也是在彰显公义,维护人类的核心价值。

斥食环压制言论 促勿做中共帮凶

然而,自去年6月开始,多个真相点遭到有中共江泽民派系背景的团伙“香港青年关爱协会”(青关会)粗暴侵扰以来,那里的和平气氛便遭到破坏。随着恶党团伙今年4月初在民间的反对与当局的压力下拆除长期大量张挂的诬衊法轮功横幅,食环署便将矛头指向法轮功真相点,展开连串的侵扰行动。

简鸿章指出:“不管港府当局改变食环署政策的背后有何动机,这种做法已经明显地带来压制示威集会与言论表达空间,以至选择性打压某些不容于当权者的群体的严重后果。在中共当局将对法轮功的迫害向香港延伸的环境下,香港法轮功学员首当其冲。我们重申正告梁振英当局及食环署等有关部门:勿做中共帮凶,立即停止迫害法轮功。”

申诉信提出三点立场:“一、法轮功真相点的申诉请愿活动,包括张挂摆放横幅及展板等,乃合情合理地使用公众空间,是受到基本法及其它相关法例与国际公约保障的合法行为;二、食环署对法轮功真相点的侵扰,包括强行没收与抢掠所展示的横幅与展板等行动,是非法行为;三、我们促请食环署等有关部门立即停止以上行动,无条件向真相点相关学员退还没收的物品,并合理赔偿损失。”

法轮功学员促请立法会议员调查事件,伸张正义,制止港府食环署及有关部门,以及其它团体对法轮功真相点的非法侵扰。

数名法轮功学员随后向立法会申诉部提出正式申诉,得到申诉部接纳,稍后将获安排与议员会面。

梁振英指使打压 社会气氛恶化

立法会议员陈伟业特地到场了解情况,他指出,食环署没收真相点横幅及展板的做法涉嫌滥权,“一般的请愿或示威或在街头做一些政治展览,食环署是不应该充公的”。“如果是针对法轮功的做法,明显是有政治性的歧视和有针对性成份,所以我觉得立法会应该要跟进。”

从青关会到食环署的侵扰看来,陈伟业认为这是梁振英当局在中共的指使下布置的阴谋,“你见到他们用一种人民斗人民,成立一些新的团体来斗,很多市民不满这些群众斗群众的手法,特别工商界方面很反感,所以中联办在策略调整方面都在改变,既然梁振英已经上了台,就用他的身份、用他行政长官的淫威,压向下面的部门去执行一些不应该执行的行动。”

他担忧社会气氛已经不断在恶化,“所以将会见到香港人的言论自由,在政治权利等等方面都会不断被打压,警察有警察的滥权,食环署有食环署的滥权,行政长官更加滥用权力,我想这个情况会不断恶化。”

立法会议员梁耀忠也说,当局在处理法轮功学员正常请愿示威活动不公道和不公平,“因为另外一个团体也是在这个地方挂横额和海报,但是警方处理得很宽容和容忍,而对于法轮功却任由他们被欺负,这种情况外人一看就觉得政府在政治上有偏见,在行为上也有偏颇,我觉得这个非常不好。”

他认为,“一定要加紧透过多些传媒去报道和让多些人去明白这件事件,透过民间的力量,加把劲给政府多些压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