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制片人:神韵是一场前所未见的盛大制作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29日】

2013年4月28日下午,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市能源发展艺术中心马 哈菲剧院 (Mahaffey Theater at the Progress Energy Center) 成功上演了在本市上演的最后一场演出。神韵艺术团凭藉高科技的动画天幕设计,拓展了舞台道具的时空局限,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从雄浑纯净的西藏高原,到一望无际的蒙古草原;从万王之王的创世到中华文明的初始,从不同朝代的演义到当今的中国的现实,带领观众进行了一次终生难忘的梦幻之旅。

表演艺术家兼诗人﹕神韵展现了神佛的慈悲

说唱表演艺术家,诗人,乐手Stone Handy先生和Lehua Pettay 女士观看完演出后表示,神韵展现了神佛的慈悲,令人感动。

Handy先生表示:“我已经很长时间不来剧院看表演了,因为我对于美国的表演艺术彻底失望了,但是这场演出却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演出太完美了,编舞巧妙的设计以及乐团出色的演奏,都打动了我的心。”

对于演出中的服饰和舞蹈Handy也大加赞赏,他说:“演出中的服装轻盈飘逸,我还特别喜欢舞台上女演员的行云流水般的灵动舞姿。”

Handy认为,神韵演出之中真、善、忍的理念对于人类有益,他说,他支持那种认为人应该善良,能够忍耐的理念。而且每个人都应该是冷静,理智而清醒的,不应该以暴制暴。

Pettay女士说:“这场演出奇妙无比,看着看着我的眼睛就湿润了。太美了,让我感动。”

她表示整场演出都非常感人,特别是“当我看到那对去中国旅游的外国父女被莫名暴打,看到中国有信仰的人受到莫名迫害,被关入监狱,我的眼泪就下来了,我立刻就理解了神韵艺术团所致力于为中国有信仰的人们呼吁的主旨。从这场演出之中我还看到了中国人的勇气以及他们的希望,那就是有信仰的人们是受神佛看护的,这就是他们的希望,其实也是我们人类的希望。”

Pettay女士还表示,神韵演出让人们大开眼界,看到了很多宇宙之中的现实,她说:“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知道,我们人的身体就如同一件衣服一般,我们死亡时会离开这个身体,但是我们还会回来,我们还有一个灵魂,肉身在这个现实世界中只是暂时存在的,而灵魂却是永恒的,我们真正的自己其实生活在这个肉体里,就是我们的灵魂。

“今天(神韵)这些节目会让更多的人大开眼界,看到什么是真实的,我们是怎样相互联系在一起的。”

Handy先生同时表示,演出还让他理解到只有神佛才有解除地球上各种灾难和疾病的能力,他说:“那是一种力量,超级力量。对我而言,这就是佛的伟大之处。从最后一个节目中,我看到了神佛的慈悲。”“而我们只需去找寻他,通过我们的行为,如何对待他人,以及应对和解决困难的方式,来体会(神佛的慈悲)。拯救人类的不是枪支炮弹,枪弹只会让事情变糟。”

Handy先生表示看到那个节目,天崩地裂之时坏人在逃跑的情景也给了他很多启示,他说:“我们看到那些坏人在逃跑,但是我从那个场景之中体会到的却是慈悲,因为在他们当权之时,他们恐吓好人,残忍地迫害好人,但是其实他们也是可怜的众生,一旦失去那种特权,其实他们什么都不是,而他们看到好人得到救度,看到好人得到他们应有的幸福生活之时,他们也会痛苦,所以从演出中我得到的结论是人不应该为恶。”

Petta女士也从演出之中体会到了慈悲,她说:“我认为演出中向我讲述的真相无条件的爱被施予每个世人,施予万物包括树木。”

作家:车祸没有挡住我和朋友来看演出

身为作家、同时也是退休的古生物学家Ronald Turner远从阿拉巴马州开车9个小时和住在加拿大的朋友一起来观看神韵在佛州圣彼得堡的最后一场演出。

受访时,他很幽默的说:“有谁会不喜欢神韵呢?不喜欢神韵的一定是外星人!神韵的舞蹈、音乐以及歌唱,都令我入迷,太迷人的演出了简直让人叹为观止!”

他接着讲起了他们来看神韵演出途中发生的意外:“在开车来的途中,我们的车被撞了,车被撞坏了。我们还争论了一会儿到底要不要来看演出,幸好我们费了很大功夫很久终于赶到了。”他开心地说:“看完后我们还讨论着,天啊!神韵果然名不虚传。幸好我们来看演出了!”

神韵将舞蹈,音乐,歌唱等艺术完美结合,很灵巧的将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展现出来,令他赞叹不已,他说:“让我学习到许多中国文化和历史故事,神韵的开场节目也非常壮观,而最后一个节目是总结所有的每个节目所展现的故事,是一个很完美的结束。”

模特学校老板兼时装设计师:从神韵得到设计灵感

Maya Mouis女士在圣彼得堡有一家自己的模特学校Mayas Models Management,同时她自己也是一位时装模特。Mouis女士自1983年起就在欧洲开始了专业模特生涯,她同时还是一位时装设计师,还经营一家摄影工作室。

她兴奋地说:“这真是一场非常神奇的演出,我简直无法想像舞台上的演员是如何做出那种高难度的翻腾动作的。” 

作为时装设计师,她表示很喜欢演出的服饰,而且从演出中得到设计灵感,她说:“哦,演出的那些服装的颜色真是漂亮,还有那些靴子。要是我自己,我是绝不会把那些颜色放在一起的,而这场演出不但把这些颜色放在了一起,而且赋予了她们神奇的效果,所以那些女演员的服饰才那么流光溢彩。我从今天的演出之中得到了很多灵感。”

她笑着说道:“我觉得我得到了设计一系列夏季服装的灵感。”

最后她表示,她自己就是从前共产党国家逃出来的,她完全能够理解演出中所讲述的中共对于信仰的迫害,她说:“我知道的,在那里是非常难的,非常不容易。所以我非常佩服那些在中国坚持信仰的人的勇气和意志力,真了不起。”

而她的小孙子则惊奇于演出天幕的神奇效果,Mouis女士说:“他最喜欢‘智收沙和尚’,对于那个节目之中,站在岸边的沙和尚转身就跳入水中变成鱼的场景,他总在问:‘这是怎么制作出来的?’”

舞蹈教师:希望将神韵舞蹈技巧和精神纳入教学中

舞蹈老师Joyce Comellas和Juarez邀请了另一位好友一同来观看神韵。Comellas看完神韵后,兴奋地表示:“我们非常喜爱神韵,我最先看到神韵广告的时候,就深深地被舞蹈演员的服饰和高难度舞姿所吸引,当时我把海报拿回舞蹈室传阅,几乎我的每个学生都想看,但是有许多学生错过了今年的演出,我觉得这很遗憾,明年一定要大力推荐,争取让所有学生都来观看。”

她表示:“我从来没看过纯正的中国古典舞,舞台上的一切都令我惊叹和折服,我看到神韵所展现的中国古典舞包涵许多高难度动作,如翻腾跳跃等。我今天才知道原来中国古典舞是如此的优美和精彩,这些舞蹈演员的舞技非常高超,编舞相当出色,每个舞蹈节目都很有韵味。更不可思议的是,时间掌握得很精准,他们自然地从动态天幕背景飞出来,又跳入,很精彩,很逼真,我看过许多演出,但没有一个像神韵一样如此精彩。”

同是舞蹈老师的Juarez也非常赞同,她说:“一切都太美妙了,我们从神韵的舞蹈演员那儿学习了许多舞蹈技巧和精神,回去会尝试纳入我们的舞蹈课里。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春来早》的手帕舞,舞蹈演员一定是经过长时间严格的训练,才有如此熟练的技巧。而演员的服装设计也非常精致细腻,令人感到很流畅舒心,色彩搭配很亮丽。”

她表示最后一个节目展现天国世界的内涵非常触动人心,她开心地说:“舞蹈演员欢快的在舞动,展现了美丽的天国意境。”她认为演出中独唱的歌词也隐涵了博大的人生哲理,令人动容,她感动地说:“看了天幕背景所翻译的歌词,虽然有些内涵不是很能了解,但意境很深很美,令我陶醉,也更令我向往到那美好的世界,逃离现实。”

最后,她们表示每个人都应该来看神韵,同时也表示这么好的演出,却不能在中国上演,这一点令人非常遗憾。

知名制片人:神韵是一场前所未见的盛大制作

圣彼得堡当地知名制片人Johnny Green先生深深地被神韵精彩的演出所吸引,他说:“我知道神韵在这个城市有三天四场的演出,但因为自己时间紧张,经过安排终于赶上了最后一天的演出,真是太庆幸了,演出非常震撼。”

Green先生在美国音乐界工作了四十余年,熟知各种秀的风格,经常为马哈菲剧院引进不同类型的演出,他对神韵演出的制作风格表示非常惊叹,“我工作了这么多年,在拉斯维加斯看过很多各类演出,也了解他们的水平,但是神韵演出却如此不同凡响。”

“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和舞蹈演员配合得天衣无缝;那个天幕实在是异常神奇,舞台上演员的消失和天幕中动画人物出现的时间掌握得非常精准;这个演出的编导非常了不起,这是一场前所未见的盛大制作。”

他表示在演出中他学习到很多东西,他说:“没有比从曼妙的演出中学习文化更好的方式了,神韵在这一点上非常成功,观看演出既愉悦了身心,又学到了很多有趣的东西。”

Green先生还表示了自己对信仰的看法,他说:“我从演出中的歌词中看到了很多精神内涵。我原本并不知道在中国发生的对于信仰的迫害,在节目中,我看到了人们对于信仰自由的坚持和努力,我认为每个人都应该有信仰的权利,无论政府认可与否,都应该尊重人们的信仰,我们自己也应该尊重别人的信仰,并且允许别人做自己愿意做的事情,这点非常重要。”

他表示他明年还会来观看演出,“今年我不知道会看到什么,所以只请了一个朋友Peggy来,明年我一定会带更多的朋友来欣赏这场演出,这场演出真是物有所值。”

舞蹈学校师生看神韵:神韵舞蹈已达极致

几个月前,圣彼得堡Fun Social Dance舞蹈学校校长Kelle Chancellor听说了神韵演出消息后,就给自己和学生们买了票。今天看过演出,他们一行六人都被神韵带来的中国古典舞所陶醉。

Chancellor女士说:“神韵的舞蹈美丽绝伦,达到了极致,太棒了!我感叹于舞蹈演员们接受的严格的、高标准的训练和他们在舞蹈中体现的创造力。这场演出令人难忘。”

Chancellor的学生麦克在一旁说:“神韵舞蹈中高难度的舞蹈技巧、舞蹈演员身体的灵活度和舞动间行云流水般的优雅,整体配合的完美一致,都太令人惊叹了!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大型中国古典舞的演出,她恢宏的气势,令人难以忘怀。”

麦克说:神韵的舞蹈极富精神内涵,他从中感受到中国人与自己的信仰紧密相连,承传中国文化对于中国人而言非常重要。

这时,站在一旁的另一位学生马修说:“神韵的中国古典舞的意境超凡,每一个舞蹈都完美地融合了景致、故事和人物,形成一个整体,真是一种不同凡响的艺术体验。”

武术馆长:神韵舞蹈演员功夫了不得

Robert Bowles带着妻子孩子和朋友John Wong一同前来观看神韵,Robert Bowles和John Wong在当地开有一家武术馆。

Wong先生是在美国长大的华人,他激动的分享说,“这些舞蹈演员太厉害了,功夫都不得了!因为我们都在教武术,所以我非常喜欢《唐阵》这个节目,盾牌非常好看,男舞蹈演员气势磅礴;而女舞蹈演员非常优雅,她们舞蹈动作的流畅性让人很震撼。非常感谢他们带来这么传统的中国节目,一切都美极了。”

Bowles先生也兴奋的表示,“我在高速上看到了神韵的广告牌,当时就非常感兴趣,回家后在网上查了相关信息就购买了今天的演出票。真的是不虚此行!两个半小时的演出,我看到了非常传统的中国文化,我觉的这些舞蹈演员肯定训练的非常辛苦,他们很出色。”他同时表示,要把神韵介绍给所有人。

Bowles太太也连声称赞,“我最喜欢的部份是这些演员们从屏幕中飞进去,又飞出来。而这个时间差算的非常准,分毫不差,整个演出的颜色也绚丽多彩,太美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