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观众赞神韵 精神信仰不会被强权扼杀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28日】

2013年4月27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圣彼得堡市能源发展艺术中心马哈菲剧院 (Mahaffey Theater at the Progress Energy Center) 举行了本地三天四场的第2,3场演出,全场座无虚席,场内气氛热烈,演出吸引了许多名流富豪前来观看。

银行助理副总裁:演出完美无瑕 美妙非凡

Carol Brooks女士是Queensborough National Bank and Trust银行的助理副总裁,她来自乔治亚州的历史文化名城Savannah,她在4月27日下午2点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州圣彼得堡市能源发展艺术中心马哈菲剧院(Mahaffey Theater at the Progress Energy Center)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当地的第2场演出。她对于能碰巧在佛罗里达州看到神韵这么好的演出感到很高兴。

她认为演出精彩绝伦,简直令人叹为观止,她笑着说:“她们(舞蹈演员)在看起来那么繁复的服装中还能做出那么复杂的动作太让人惊叹了。”同时演出的音乐和色彩也令她觉得非常好。

Carol认为,演员们技艺非常高超,演出中没有任何瑕疵,非常完美。而演出中的色彩充满生机,所有配色都很漂亮。

谈起演出中的歌唱家们,她说,她们都是真正的歌剧演唱家,歌声很美妙。她从演出感受到了色彩与音乐的美感,还有演员们受到的严格训练。

Carol还说,她最喜欢的舞蹈是《春来早》和《凤凰仙舞》,她说:“演员们穿着橙色与蓝色搭配的长裙在舞台上翩翩起舞,真的很美。”

她最后说:“演出真是奇观,我很高兴我们从乔治亚州来看神韵演出了。”

古董商:精神信仰不会被强权扼杀

Daniel kaminsky先生是一位古董商,他是乔治亚州历史文化名城Savannah的一家古董行Savannah Galleries 的合伙人。古董行成立于1968年,收集了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许多古玩珍品。

他对神韵演出赞不绝口地说:“演出的水准非常高超,舞蹈动作难度系数也很高。演出异彩纷呈。”

神韵演出的舞蹈令他印象极其深刻,他开玩笑地说:“演员们的身体好像是皮筋做的,简直太柔软了!”他还说:“舞蹈队形非常整齐划一,演员之间的配合堪称完美。”

Kaminsky表示:“他很喜欢演出中的那些神话传说,还有不同地区的舞蹈。同时他非常惊叹于神韵歌唱家的演唱功底,他简直不敢相信他们都没有用麦克风,就能将声音传遍整个剧院。”

他觉得演出中最令他触动的是精神内涵,他说:“共产党是不允许任何精神信仰的,但精神信仰却根植于中国五千的悠久文化之中,是不会被任何强权所扼杀的。”他认为,只要政府无法控制了,这些信仰马上就会回到人们心中。

律师行老板:喜欢舞台上的美好神佛形象

Jeff Willis先生是律师行Willis Law Firm的老板,4月27日晚8时,他携夫人Teri Willis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圣彼得堡市能源发展艺术中心马哈菲剧院 (Mahaffey Theater at the Progress Energy Center)的第三场演出,Willis先生表示演出唤起了他年轻时的记忆,他说:“这是一场非常迷人的演出,非常壮观、温暖人心,唤起了我心中一些非常神圣而美好的记忆。”

他说:“这场演出大大出乎我的意料,我在本科时学习过中国历史,知道中国的很多朝代,但是学得很笼统,所有的东西都是死的,所以学完之后,很快我就还给那些老师了,真正记得的很少,但是这场演出把那一切都变得生动而真实,让我知道我曾经学习过的知识是一种真实的存在,这让我很兴奋。”

“更何况我在大学的时也探索过佛教,所以演出中的主题我一点都不陌生,甚至可以用我所了解的知识将演出所传递的佛教信息与我所熟知的基督教之间搭起一个桥梁,所以两种信仰对我而言就不难以理解了。”

而观赏这场演出则给了Willis女士一种奇妙的体验,她说:“这场演出太神奇了,对我而言,就如同一个小女孩闯入了一个童话世界一般,给了我一种神奇、神秘而又新鲜的体验,但是又足以吸引作为成年人的我所有的注意力,这是一种非常美好的体验。特别是编舞将舞台上的天幕转换为舞台上的现实,又将舞台上的现实转换为天幕上的背景的神奇制作手法,真是了不起。”

“是啊!”Willis先生说:“最温暖我心的是舞台上美好的神佛形象,让我了解到其实中华五千年文明是关于信仰的文明,而不仅仅如现今的中国一般世俗,这是我万万没有料到的,也令我由衷感动,因为对于神佛的信仰是一种普世的价值观,其实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立身之本。”

销售总经理:演出令人心情愉悦 唤起童年记忆

Mark Wilson先生是Xerox Audio Visual公司的销售总经理,他于4月27 日携夫人Carla Wilson一起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圣彼得堡市能源发展艺术中心马哈菲剧院 (Mahaffey Theater at the Progress Energy Center)的第三场演出,他们对演出交口相赞。

Wilson夫人说:“我从来没有看过这种演出,演员非常训练有素,同时又非常典雅脱俗。”

Wilson先生补充道:“特别是女演员在舞台上行云流水的舞姿,飘逸灵动,显然她们要达到这种水平需要很多的付出,但是她们看起来却非常轻松,似乎不费吹灰之力。”

“是啊,是啊!” Wilson夫人连连点头称是。“演出的音乐也非常辉煌大气,我甚至可以辨别出乐团中不同乐器的乐音呢。”

“还有演出中的服饰也很与众不同。”Wilson先生说。“对啊,我特别喜欢那种绿色,浅蓝和亮粉的配色,都很淡,但是在舞台上却非常耀人眼目。” Wilson女士补充说。

他们对于演出中的意义深远的小品剧也非常喜欢,Wilson先生说:“演出中的小舞剧从不同的角度向我们展现了中国,非常有趣,例如那个关于孙悟空的舞蹈(《智收沙和尚》),我小时候就看过类似的节目,所以舞台上幽默诙谐的孙悟空唤起了我童年的美好记忆。”

而Wilson女士从小舞剧中体悟到的则是演出中的精神内涵,她说:“我总觉得这场演出的意义非凡,是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有共鸣的东西,也许这正是这场演出全球巡演的目的吧。 ”

Wilson 先生则笑着表示:“不过,我从演出中看到的却是一种灵秀之美,体会到的却是一种心灵的愉悦!”

最后他们肯定地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一定还会再来欣赏神韵演出,他们非常好奇明年的节目会是怎么样的。

产权公司业主:演员动作优雅如空中漫步

房地产经纪公司老板Cathy Rairigh女士和曾担任一家房地产经纪公司总监的姐姐Cynthia Sherwood女士一起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佛罗里达圣彼得堡能源发展中心马哈菲剧院的第三场演出后赞叹:“这是一场神话般的演出,令人难以置信。”

她们介绍说:“我们姐妹两个在公司发现一张神韵的宣传单,于是就决定一起来了。”

2个半小时的精彩演出令她们感觉不虚此行,其中舞蹈《锦绣天花》令Sherwood女士印象最为深刻:“真的很难挑出哪个节目是我最喜欢的,所有的一切都演绎得完美无瑕,我喜爱那个表现云间花朵的舞蹈,还有最后那支舞蹈。特别是天堂与花朵的景致是整台晚会中最美的部份。”

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令Rairigh女士大饱耳福,并称赞:“现场交响乐团的演奏者们是一群极具天赋的艺术家,他们真是非常出色,我喜欢。”

谈及晚会所呈现的中国古典与现代的故事,Rairigh女士惊叹:“喔,太棒了,所有的一切都太美了,他们是一群非常有才华的年轻人,还有那绚丽的服装,他们真的很了不起。”

Rairigh女士对神韵在中国大陆不能上演感到遗憾:“你会以为经历、经过了这么多年,他们应该获得了自由,但他们没有,这令人感到难过。在美国,我们有那么多的自由,人们拥有信仰的自由。”

Sherwood女士赞叹道:“演出令人叹为观止,是精品中的精品。”

Rairigh女士惊叹于舞蹈演员们的内在气质:“他们动作是那样的整齐,我们俩都为舞蹈演员们所散发出的高贵气质迷住了,她们看上去就像在空中漫步,如此的优雅美丽。”她赞叹道:“我在想她们怎么能一举一动都这么优雅?太不可思议了!”

Sherwood 同时称赞:“他们能够将这种传统文化保留和承传,我认为这非常好。”

保险顾问:神韵把古代带到今天

任保险顾问的Jim West非常喜爱中国文化,他和妻子Kelly几乎去过所有北美城市的中国城,为中国文化深深着迷。他和妻子观看了神韵演出后,对演出赞不绝口:“演出太棒了!舞蹈演员的技巧高超,舞蹈精湛,服饰色彩丰富绚丽。演出的质量一流!”

Jim West对中西方乐器合璧的神韵乐团也印象深刻:“神韵的音乐非常优美,和舞蹈的配合完美无暇。”他说他最感到震动的是从节目中得知当今的中共打压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法轮功,拒绝接受中国传统。他说:“神韵把古代带到今天,展示了中国真正的传统文化。非常精彩!”

交通部官员:看神韵是全方位的完美艺术享受

佛州Hillsborough市交通运输部官员Ed Wisniewski携夫人一同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佛罗里达圣彼得堡能源发展中心马哈菲剧院(Mahaffey Theater at the Progress Energy Center)上演的第二场演出。Wisniewski夫妇大赞:“晚会精彩绝伦,我们真的都很喜爱这台晚会。 ”

Wisniewski 赞叹道:“我认为这台晚会真的是出类拔萃,每一位演员的表演都是那样的协调一致,完美无瑕,蕴涵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悠久的历史。”

“是的,所有的演员都训练有素,我认为他们的舞台表演完美无瑕,令人印象深刻。”在一旁的Wisniewski太太频频点头称是。

两位主持人给Wisniewski夫妇留下了深刻的印象,Wisniewski太太补充说:“很值得一提的是,主持人的对每一个节目的解说都很到位,让观众能够理解剧情的发展,这一点做得非常好。” Wisniewsk也说:“两位主持人真的很出色,是的,我们陶醉于其中。”

Wisniewski太太说:“我非常欣赏神韵舞蹈的这种形式,她们的舞姿、所有的技巧动作,令人喜爱,真的令人喜爱,这就像一种全方位的文化艺术的享受。”

中西合璧的神韵交响乐团的的现场演奏也让Wisniewski赞不绝口:“喔,我很开心能听到这样的音乐,非常古典。” Wisniewski太太说:“是的,我好喜欢她的音乐,所有的一切,尤其是鼓的部份,另一个让我很喜欢的节目就是讲述现代中国的舞剧《奇缘》,噢,令人震惊,那讲述的都是中国的现实,晚会既反映了美丽的历史文化,同时也反映了中国的当今现实现状。”

Wisniewski 对晚会的色彩和400多套手工制作的服饰赞赏不已:“我喜爱那些绚丽多彩的颜色,如此多的不同服饰。可以想像,当主持人在介绍节目时,演员们在后台是多么的紧张,如此迅速地换装。我们俩儿都很喜欢蒙古族的《顶碗舞》,非常欢快的节奏,很有趣。”

Wisniewski太太最后表示:“很高兴,我们能来到这里观看晚会。”

前联邦政府官员:神韵演出非常特别

鲍勃雷先生和夫人一同欣赏了神韵精彩的演出,鲍勃雷先生曾在美联邦政府工作了26年,专注处理远东事务。因此,他对中国文化尤其感兴趣。他表示:“神韵演出是非常特别的中国演出,不同于我此前看过的其它演出,今天我了解到了真正的传统中国文化,这真是太美好了!”

他说:“我意识到中国传统文化是如此的博大精深,演出涉及了很多朝代和地域,舞蹈非凡动人。演出的一切,包括高科技的背景天幕、现场乐团和多民族的舞蹈,都堪称完美。”

一同来观看演出还有当地Hillsborough Community College的大学生Taylor Brents,接受采访时她整个人都显得喜气洋洋,“我今天学到了太多的中国传统文化,我意识到中国是如此巨大,有非常多的地域和民族,对我来说有太多我需要了解的。这场演出太壮观了,鼓舞人心,一切都太精彩了!”

她说:“我今天花了200美元买票,又买了很多我喜欢的画册,真的好开心。我觉得非常值得,演出所展现的多彩绚丽的颜色让我心花怒放,我想马上把神韵的消息放到我的个人博客上,我想告诉我所有的朋友都来看神韵!”

船舶检测公司老板:动态天幕令人叫绝

船舶检测公司主Stanley Konz和妻子Maria在观看演出后被演出的表现力和传递正的能量所震撼。

Konz说:“整个演出非常精彩!最令人叫绝的是动态天幕和舞台上人物的互动完美如一体,使神话故事在舞台上的演绎成为可能,令人感到如身临其境!”

他的妻子Maria说:“演出中的每一个节目我都喜爱!因为每个节目都有其特殊之处,有的温婉飘逸精致,有的奔放雄浑有力,他们都传递出一种正的能量。”

Konz还注意到演出中展示的中国各个朝代和多民族的服饰的风格和色彩变换丰富,令她目不暇接。“演员们看起来非常快乐,充满活力,充满正的能量。”

他们表示:“这个演出非常美丽,壮丽辉煌!”

财务主管:演出充满光明 生机勃勃

FAA前官员Randy Schewmake与母亲和太太共同观看神韵演出后,赞不绝口地说:“感谢神韵的演出,太美了,她色彩绚丽、充满能量,真是完美之作。”

Shewmake说,神韵的舞蹈展现了中国的历史、现实近况以及中国人的追求和梦想,非常富有思想性,必须亲自来看,才能真正体会和了解演出带给人们的收获和启发。他还提到,令人伤感的是,这场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盛大演出在全球巡演,却还不能登陆中国本土,真是太遗憾了。

Schewmake太太Lisa目前任Taesl飞机引擎服务公司的财务主管。这是一家由美国航空公司(AA)与劳斯莱斯公司(Rolls Royse)共同参股的合资公司。她说神韵的演出“充满光明,愉悦身心”,“整场演出充满生机与活力,非常纯净,观众能够感受到来自每个节目的能量,并从中了解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和庄严。对于从未去过中国的人而言,这场演出无疑带来人们很多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宝贵知识。”

Schewmake先生的母亲也与他们一同欣赏了演出,她说:“神韵的艺术家们技压群芳,任何其它的演出都无法与神韵相提并论。这是一场非常特别的艺术盛会,令人心灵震撼,精神升华。”

跨国公司北美区总经理:想让全公司员工来看神韵

Goelle Smith 女士是当地一家全球信息技术公司北美区总经理,此前经下属介绍,特意和先生Christ Smith一起前来观看神韵。她表示这是她第一次观赏关于中华文化的演出,让她大开眼界。

她说:“我本人对于中华文化知之甚少,是我的同事向我介绍了神韵演出,现在我对他心怀感激,因为每个人都应该有机会来观看这场演出。回去后,我想找个机会和全公司员工讲一下,希望他们都来看神韵!”

Goelle Smith 女士赞叹道:“这场演出太壮观了,我从来没有在现场听过这么多乐器演奏,而且演出中所展现的博大精深的传统中国文化令人敬仰,我非常希望更深地了解她。”

她还表示演出中意义隽永的歌词发人深思:“看着天幕上的歌词,我想了很多,而仅仅是舞台上的歌唱家的歌喉和曼妙的音乐本身就非常怡人。 ”

电力公司老板:感动于中国人对信仰的坚持

Alon Amderson先生是一家电力公司的老板,观看完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圣彼得堡的第二场演出后,他叹服地说:“这是一场非常伟大的演出。我们是圣彼得堡艺术协会的成员,而我们盼望像神韵艺术团这种能够为我们当地带来震撼的演出,盼了很久了。”

他表示演出中的所有的细节都非常美好,他说:“演出中的舞蹈色彩缤纷,绚丽夺目;音乐辉煌大气,荡气回肠;天幕出神入化,栩栩如生;特别是舞台上演员与天幕还有乐团的配合天衣无缝,所以整场演出浑然一体。”

他表示演出中的最后一个节目《神佛的慈悲》给他的感触最深,他说:“我在共产党统治的古巴工作过多年,所以当演出让我意识到在中共统治了60 多年的中国的当今社会还有人为自己的信仰自由在努力时,我觉得很高兴。”他接着说:“通过演出我知道了虽然中国人对神佛的信仰经历了中共暴力打压,但中国人依然坚持他们的信仰,想方设法保护自己的信仰,所以我觉得很感动。”

而神韵艺术团用纯善纯美的舞蹈所呈现的各具特色的中国风情也令他向往,他说:“这场演出让我渴望去见识真正的中国,体会那真正中国浓郁而纯朴的民风。 ”

资深律师:神韵再现中国远古文化的庄严

资深律师兼律师行业主Richard Heiden和家人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太精美了!神韵将舞蹈和文化融为一体,通过舞蹈和音乐的形式,成功地诠释了中国传统文化,而且整场演出都能与观众交流和互动,我非常喜欢,太精彩了!”

Heiden说:“整场演出通过精美的服饰、色彩、天幕和气势恢弘的中国古典舞再现了中华民族和远古文化的庄严。”

特别让Heiden吃惊的是,自己8岁的女儿和6岁的儿子也完全沉浸在演出中。之前,他有点担心演出是否能激起孩子们的兴趣,因为他们的年纪尚小。但事实证明,他的担忧是多余的,神韵对各个年龄段和不同背景的人都具吸引力。

Haiden说,平日孩子们在学校或电视上是很难看到和了解到神韵所展示的中国及五千年传统文化。神韵对孩子们特别具教育意义。更可喜的是,这种教育是让他们在欣赏舞蹈和音乐的过程中获得,这太美妙了。

Haiden说:“当今世界,人们流失了很多传统文化和价值观,神韵却让这些在舞台上复活,真是太棒了!”

他说,对于很多未曾去过中国的人,这台演出让人们以生动的方式了解了中国文化、传统和她的山川美景。

Haiden表示,看了神韵演出,他明白了为什么中国人如此为自己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感到骄傲。

前政府官员:演出体现中国人团队精神

Bob Mahar先生和Janice Mahar女士夫妇二人退休前都为纽约州政府工作,退休后二人搬到了佛罗里达州。他们认为演出非常美好,每个节目都非常美好,难分仲伯。

Mahar先生认为舞蹈十分动人,他说:“舞蹈非常、非常好,卓尔不群。”

Mahar女士则认为演出绝对让人感到难以置信,她说:“色彩灿烂缤纷,那服装流光溢彩,太漂亮了;音乐悦耳动听,令我们如痴如醉。节目非常紧凑。”

Marhar先生也在一旁表示赞同:“一切都非常、非常好!”

他们夫妇也认为演出给人以启迪,Mahar太太说演出中所呈现的中国的传统价值在于团结和自由。她说:“舞台上的演员们配合互动得非常完美,这就是中国人团结的精神。而从演出的歌曲和故事情节之中,我则体会到了中国人对于自由的渴望。其实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是人的基本权力,不是吗,但是遗憾的是当今的中国缺少着这一切。”

他们开心地介绍说:“我们从电视上看到节目介绍,然后在网络上查了信息,发现以前的观众对于这场演出好评如潮,就买了票,果然不虚此行。”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