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五十篇 十胜论

原解/正浩 编辑/正见网


【正见网2003年05月30日】

序:本篇论“十胜”,其“十”也喻“一字纵横”,而“一字纵横”之意为天地之间纵之横之无所不通,故“十胜”即大法大道即法轮大法。本篇论十胜也与论“两白”、“三丰”相同,强调“天理十胜”而否定“地理十胜”,并强调修心才是修道之根本。

两白三丰十胜论 更解(一下广告之)
黄入腹(乃)在生也 天理十胜(先觅之)
天文地理郑堪先师 天理论(则细评之)
十胜之人个个得生 天理十胜传(在世)
九宫八卦十胜大王 灵神人士真人(故)
弓字海印降魔之道 弓乙之间十胜地
诸山之中(进出也) 不求山中(寻此地)
三?山下半月船^r 极求心中(寻觅之)
地理十处不入(也) 杀我者(乃)十胜(也)
白转身(乃)必死(亡) (何以寻找)诸山中
山不近(乃)丁寧(是) 山岚毒雾多死(也)
天驱万姓暴杀地 生灵荡除劫气地
百万鸠众财货(故) 以授后生之理(也)
汉都之末蒙昧之辈 若入于此十胜(时)
一无保命之地(也) 编览论(里)传(已明)
阳来阴退天来地去 黄极仙道明朗世
地运退去天运来 不顾地理天顾生

“两白三丰十胜论 更解一下广告之 黄入腹乃在生也 天理十胜先觅之”:此“十胜论”就是“两白三丰”,即身白、心白之“两白”与“真善忍”“三丰”,就是法轮大法(法轮功)。在此篇主要更详尽地作一解释而广告之。“黄入腹乃在生也”,何为“黄入腹”?就是金黄色大.d字符位于法轮之中央,此地才是“生地”。此“黄入腹”是由宇宙法理构成的,故为“天理十胜”,你若要修道那么请你先寻觅此“天理十胜”法轮大法吧。

“天文地理郑堪先师 天理论则细评之 十胜之人个个得生 天理十胜传在世”:预言书《郑鉴录》里郑堪先师在谈及十胜时,用天文地理谈了地理十胜,那么让我们解一解十胜的天理吧。十胜之人,是凡修炼法轮大法(法轮功)的人,人人都会获得永生的,因为这部具有宇宙法理的“天理十胜”在当今弘传。

“九宫八卦十胜大王 灵神人士真人故 弓字海印降魔之道 弓乙之间十胜地”:“九宫”也叫“九灵”,是从太极派生出的无形、有形、有无形各三才,简言之,“九宫”就是八卦方位加其中央方位叫九宫;“八卦”指万物之理,即天地人三才各有阴阳组成,由阴阳三爻组成的卦有八种,特叫“八卦”。所谓“九宫”、“八卦”此乃属宇宙天理。因而,传出“十胜”的法轮功创始人是宇宙法理之“大王”,是真正的真人。若要知晓此圣人所传出的大法大道是何的话,你就得认“弓”字太极符的法轮(海印)就是降魔之道,你就得认那个太极符号(弓)与.d字符号(乙)所组成图形就是标志法轮功。

“诸山之中进出也 不求山中寻此地 三?山下半月船^r 极求心中寻觅之”:若要寻找十胜地就不要进出于诸山之中,不要在山中寻找什么十胜地。那么“十胜地”在何处呢?就在于“心”(“三峰山下半月船”破字为“心”字),要极力在心中寻觅才是。

“地理十处不入也 杀我者乃十胜也 白转身乃必死亡 何以寻找诸山中 山不近乃丁寧是 山岚毒雾多死也”:寻找地理十胜没用,那种所谓的地理十胜等于害我、杀我一样;平生转山走谷不仅不能修道而只能是死亡,何必还在诸山中寻找“十胜”呢?“山不近”已在多次叮咛过即再三嘱咐过,因为“山岚毒雾”而将会“多死”。

“天驱万姓暴杀地 生灵荡除劫气地 百万鸠众财货故 以授后生之理也”:到“天驱万姓”横扫人类一大批的时候,这些山中的所谓修道、修佛的地方都要成为“暴杀地”和“生灵荡除劫气地”,而那么多的人为了积功德而向这些山寺、修道馆或什么地方贡钱贡物,以求来世上天国、天堂或有所报偿,那只能是南柯一梦而已。

“汉都之末蒙昧之辈 若入于此十胜时 一无保命之地也 编览论里传已明”:“汉都之末”位于汉江边都市而其历史临近结束时期的蒙昧之辈,是借汉城人意喻韩国人,你若是把那些地方当作是十胜地,那么没有一个人能保得住性命而必死。而这些是早在先贤们所编所览所论的诸书与文章中就明明白白地指出过的事情。

“阳来阴退天来地去 黄极仙道明朗世 地运退去天运来 不顾地理天顾生”:前三句强调天象变化,用八卦讲的话“天地否”艰难困苦时期即去,“地天泰”万事亨通时期即来,先苦后乐,苦尽甘来即成事实。其中用“黄极仙道”来,其中天运修道之运即至。因而告诫世人不要顾“地理十胜”而要顾“天理十胜”,只要顾“天理十胜”才能获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