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首演爆满 观众感恩神韵传递传统价值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27日】

2013年4月26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第四大城市圣彼得堡举行的首场演出爆满,1,900多名观众前来观看,能源发展中心马哈菲剧院(Mahaffey Theater at the Progress Energy Center)剧场内几乎座无虚席。

神韵第四年莅临圣彼得堡。观众中有来自当地工商业界、医学界和教育界等主流人士,也有众多正在圣彼得堡旅游的外来客。人们通过各种渠道得知神韵来临讯息后,纷沓而至,领略神韵带给人们的具五千年中华文明史的中国正统文化的恢宏与瑰丽。

演出结束后,观众们盛赞神韵传递的传统文化和价值观滋润心灵,具有超凡能量,是一场不容错过的超一流的艺术珍品。

地产商兼慈善家:神韵表达的传统价值观应广被传扬

坦帕地产开发商兼慈善家Lance Ponton先生表示自己几个月前就知道神韵演出,因为热爱中国文化所以决定一睹神韵。他说:“我深深被震撼,(舞蹈演员们的)舞姿仪态、行云流水般的流畅性,以及所富含的能量,让人快乐,真是非常特别!”

他盛赞舞蹈演员们的舞姿似乎已经脱离地心引力的束缚,如此美妙、如此自然。

神韵的精神内涵更震撼Ponton先生,他表示自己深受感动及启迪。他有感而发地说:“传统价值应该随时随地得到传扬,遗憾的是现实中这不常见。我喜爱看到如此美丽、如此富含深意的演出,所有的人都会爱(神韵)。”

“你每天读到、看到的事物和(神韵)完全不同,现代人需要更多这样高水准、高品位的演出,从中获得激励和启迪,去学会更加关心他人,变得更加善良,懂得去欣赏他人和感恩。”他表示自己一定会再来看神韵演出。

Ponton先生更透露与他同来观看演出的一位朋友是北京一所大学的董事会成员,地位显赫并参与多家公司的运营决策。Ponton先生表示该友人也深深被神韵震撼,因为他在中国从未见过这样高品质的演出,充满文化和历史底蕴。

《三国演义》译者:感谢神韵带给我创作灵感

神韵全善全美的艺术形式深深打动了教授兼作家Ronald Iverson先生和太太Arlete Rocha。Iverson先生惊呼道:“神韵真是绝妙无比,今晚我对中国五千年的传统中国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Iverson先生向来对中国文化颇有兴趣,他的教职工作是向国际MBA学生传授商业策略,并曾经执教于上海同济大学及苏州大学。他不仅出版过多本个人著作,还翻译过中国名著《三国演义》。他表示:“从神韵中看出了非常传统的中国价值观,这点非常宝贵。而且,我从神韵的表演中获得了很多有关我下一部作品的灵感,非常感谢神韵演出。”

他说:“我爱神韵超一流的舞蹈、颜色及音乐,这一切真是太精彩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节目是《顶碗舞》,这些舞蹈演员的技巧相当高超,难度很大。”

Rocha女士也兴奋地分享道:“神韵太棒了,和我期待中的缤纷绚烂的多元性如出一辙!”她介绍自己是从互联网上了解到神韵的讯息。两人都表示会把神韵演出推荐给学生以及两人刚刚成立的基金会成员。

医学界人士: 每个细胞都被带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医学界人士Dorris Wright女士看完神韵演出后,激动不已地说,自己完全被演出所征服,已经等不及明年的演出。她说:“我完全被神韵所震撼和倾倒,这是我有生以来看过的最高水准的演出,真是太完美了,太棒了!神韵表现的中国古典舞、音乐、华贵的服饰和超凡的色彩等,一切都是超一流的、顶级的、无与伦比的,我完全沉浸其中,意犹未尽。这场演出绝对完美至极!”

对于神韵体现的文化内涵,Wright女士也赞叹不已,她说:“那绝对是超经典的、最棒的!我简直感到有些词穷,找不到更恰当的词来形容神韵所表现出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美好和纯洁。她让我百感交集、思绪万千、激动不已……她把我的灵魂和每个细胞都带到了另外一个世界,我的每一个汗毛孔都张大了!”说话间,Wright女士已激动得热泪盈眶,“我认为每个人都必须来看神韵,她触及到人的灵魂……”

“我看过许多芭蕾舞表演和其他艺术演出,今晚得见神韵,觉得哪个也不及神韵演出。神韵不仅仅是一场舞蹈表演,而是各种元素的完美组合……这些舞蹈演员们简直太优秀了,都是超一流的。”她说:“我要告诉朋友们,神韵演出不容错过,你必须要来看,因为她是无价的,她带给人非凡的体验,没有哪个演出能与之相比。”

建筑公司老板﹕喜爱神韵讲述故事的手法

建筑公司老板兼设计师Michael与女友Natalia观看演出后被神韵的精美制作及独具匠心的节目所折服。

Michael说道:“我喜爱这个演出,特别喜欢其独具匠心用节目讲述故事的手法。”他以《智收沙和尚》为例子,“这个节目背后就有着丰富的内涵及有趣的故事。”

Michael表示从神韵中感受最深的就是其娱乐性,让人感到轻松愉快。

Natalia分享道:“我喜欢五彩绚丽的服饰,真是太美了。我还非常享受神韵悦耳的音乐。”

律师事务所老板:看神韵是最好的纪念日礼物

David McEwen先生开设一家律师事务所,他今天和太太一同前来观看了神韵演出。

他们表示﹐中国有非常悠久的历史,比整个美国的历史要久远许多,而且以前的中国人为保存中华文化做了很多的努力, 而今晚的神韵演出是现代的中国人延续保留自己文化的很好的方式。

他们夫妇二人为神韵舞蹈的卓而不群而惊叹,他们的座位是最高价票区,在剧场第一排的中间位置,他们对从自己座位上近距离欣赏演出感到心满意足。

McEwen先生说:“从我们的位子上我们可以清晰注意到看到舞蹈演员们是如何专注于控制自己的一举手一投足,他们在力求每个动作的完美,所以才能呈现如此美的表演。”

McEwen女士则对神韵演出中的用色非常吃惊,她表示实在平日完全不会想到可以有这样的色彩组合,她说:“例如我永远想不到能将粉红和橙色放在一起,但是神韵的服装的效果却非常明亮,颜色让人觉得很有生机。特别是当舞台上穿着五彩长裙的少女们快速旋转之时,真是美不胜收。看到这些颜色﹐让人心情非常愉快。”

他们表示很敬佩神韵艺术团的演员复兴中华文化传统文化的信念,将纯正的中国呈现在了观众面前,让他们无需去中国就可以了解到正统的中华文化。他们高兴地说今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神韵演出是最好的纪念日礼物。

股票谘询公司老板:音乐令人身心愉悦

Don Cope 先生是一家股票谘询公司的老板,他于4月26日与朋友、心理学家Windy Wood一起欣赏了神韵演出。

Wood女士表示,这是她第二次观赏神韵演出,她表示她喜欢神韵用舞蹈和音乐所讲述的中华神话和历史故事,她说:“这一切都非常美好,我非常喜欢将自己的身心溶入神韵所呈现的纯善纯美的中华文化之中。”

她表示她更喜欢舞台上典雅高洁、玉树临风的演员,而Cope先生则表示演出中的音乐令他身心愉悦。

演出中栩栩如生的天幕也令Cope先生吃惊,他说:“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种天幕,天幕将舞台无限放大,特别是演员可以从舞台上飞上天幕,真是神奇!”

Wood女士表示,她从演出中解读出了正义战胜邪恶的主题,她说:“我从演出中看到了正邪之战,还看到了正在中国发生的对于信仰的迫害,我认为这个主题非常重要,应该引起大家的重视。”

业主﹕喜爱中国文化背后的精深内涵

Won Stovall先生与太太Donna Stovall与母亲Mary一起观看神韵在佛州圣彼得堡的第一场演出。

公司业主Donna Stovall兴奋地说:“太美妙了,色彩丰富璀璨,而每个舞蹈演员的动作都协调一致,舞步优雅又迷人,真是令人陶醉!”

退休前在Toshiba和General Electric医疗器材公司工作的Stovall先生开心地说:“壮观极了,令人兴奋,是一场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

神韵所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背后的精深内涵,令他们惊喜,Stovall太太说:“我喜爱并非常欣赏中国文化背后的精深内涵。”

她接着说:“从演出中得知,神韵不能在中国演出,虽然我大概地了解中国的一些现状,但神韵将这个事实很具体地以艺术形式自然地传达出来,加深我的印象和了解。”

Won的母亲Mary一连以两个“太壮观了!”来表达她对神韵的赞美,她补充说:“服装精美,色彩华丽,真是一个奇妙的演出。”

设备公司老板:特意为神韵而来

Rich Zang先生与夫人共同经营一家设备公司,两人一同观赏了今晚的精彩演出。Zang先生兴奋地表示他特意为神韵而来,特意为中华文化而来,他表示:“我非常喜欢神韵表现的一切,我在中国有生意,所以我去年刚刚去过中国,我知道在中国人们没有信仰的自由。真庆幸我们在美国,拥有这份自由,让真相可以在这里展现,因为我估计很多西方人可能还不知道在中国发生的这一切。”

他说:“其实自由表达的权利是我们每个人的权利,不是吗?所以我完全支持神韵演出将正在中国发生的对于信仰的迫害呈现出来,这样那些坏人就会收敛一下,不敢那样行恶了。”

Zang先生的夫人也赞同地表示:“这真是一场蔚为壮观的演出,舞台上的精彩纷呈的舞蹈、出神入化的天幕以及美丽动人的音乐为我们呈现了一个立体的中国画册。”

最后,Zang先生表示会将神韵演出介绍给朋友,并说:“我真愿意追寻着神韵演出,她们去哪个城市演出,我们就去那里观看,因为这场精美的演出,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房地产商:庆幸没有错过这么好的演出

Joseph先生是一位房地产商,他今天和太太Eve一同前来观看了神韵演出。他们夫妇二人均表示非常喜欢神韵演出,Joseph先生认为演出卓尔不群,制作非常精美,同时演员们都非常训练有素,动作精准整齐而且优雅。而太太也认为演出十分美妙。

Joseph先生说:“舞蹈非常华丽,其同步协调,非常杰出!”

演出的音乐给Eve太太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她说:“音乐真是优美动听,一切都令我感动。”

他们夫妇同时也很欣赏神韵演出的服装,太太说:“服装是百分之一百的精美,非常华美!”

Eve太太非常喜欢演出中的《智收沙和尚》,她认为神韵的天幕背景简直是出神入化,将动画与舞蹈完美结合。同时她觉得最后一个节目也很棒,天崩地裂的瞬间让人觉得很震撼。

他们最后还透露,是先生坚持要来看演出,太太才跟来的,现在二人都庆幸没有错过这么好的演出。

会计事务所老板:全家人都是神韵粉丝

Bill Roberts先生在当地经营一家会计事务所,他同太太和孩子一起欣赏了今晚的神韵演出,Roberts先生兴奋表地示:“我们全家人都很喜欢神韵,几年前神韵来佛罗里达州,第一次我们就来观看了,而今天能够再次欣赏真的非常开心。我觉得这次的演出,带有更多的创意,整体效果更精彩。”

他说:“通过今晚的演出,我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这些舞蹈演员技艺高超,她们经常变换队形,时而变成旋转的花朵,这真是太美了!不知道她们是如何做到的呢?”

Roberts太太则对中共对信仰的迫害感到很惊讶,她说:“我们来看演出,才知道法轮功在中国受到了残酷的迫害,这太令人吃惊了!信仰是人类最基本的权利,我认为,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等待造物主再次来临,他会拯救所有的人。”最后,Roberts夫妇表示,一定会把神韵介绍给自己的每一位朋友。

公司业主慕名而来 “神韵现在很热”

公司业主Dens先生一家就住在马哈菲剧院的旁边。24日晚看完神韵演出后,Dens表示,演出非常好,非常棒。

Dens透露,他是慕名而来。“我一出家门口就可以了解到剧院有哪些好的演出信息。这个(神韵)演出不是第一次来圣彼得堡,她现在很热,很多人都议论说很好,所以我和太太,以及在学芭蕾舞的外孙女一起来了。”

Dadd Airo是一位帮助困难学生阅读的老师,她于4月26日晚上观赏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第一场演出,她说:“这场演出美不胜收,色彩斑斓绚丽,舞蹈轻灵流畅,而那个天幕则出神入化,栩栩如生。”

“特别是演出中的音乐,将东西方乐器结合了起来,时而壮丽恢宏,时而悠扬婉约,时而快捷,时而舒缓,错落有致,令人心旷神怡。”

与她同来的教授皮肤护理的Berg Bauer女士也对神韵演出的天幕赞不绝口,她说:“那个天幕太神奇了,特别是天幕与舞台上的情景互动得非常好,成了演出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

她认为神韵艺术团演员们的演技非常精湛,她说:“那些男演员们如雄鹰一般矫健,而女演员则典雅高洁,非常美好。”

她们一致认为这场演出很有教育意义,Baeui女士说:“这场演出向我们展示了中华文化的精髓,中华民族之根,但却使用了现代的科技表现手法。”

Daddaril女士也频频点头,她说:“演出中的舞蹈,天幕和歌曲都向我们传递了很多积极的信息。”特别是关于反映当前在中国对于信仰迫害的节目,Baeui女士表示:“第一次了解到海外游客会因一个动作而被捕入狱,这非常可怕。我认为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是人的权利,是应该得到尊重的。”

房贷专家:现代人需要神韵传递的价值观

美国房屋贷款专家史蒂文夫妇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极为精彩和完美,中国古典舞的优雅、庄重和气势雄浑令人赞叹。史蒂文还特别提到神韵向观众展示的中国传统文化和价值观,对现代社会的现代人来说,是特别需要的部份。

他说:“现代社会和现代人非常需要神韵所传达的这种传统价值观和文化,人们需要经常得到这样的提醒。现代社会中,一切都在追求速度和效益,人们彼此之间疏远和冷漠,而传统价值观可以教会人们懂得关心他人、学会耐心和倾听。人们需要经常能看到神韵这样的作品。”

前舞台剧演员:神韵与众不同 制作精良大气

前舞台剧演员Ellen兴奋地表示自己非常享受神韵演出,“我从来没有欣赏过这样的演出,非常棒,非常的与众不同!虽然我以前也看过中国的演出,但神韵演出给人以独特的感受。以我几十年的舞台经验来看,这场演出的制作非常精良大气,我深深为之震撼。”

她还表示,“我最爱看女舞蹈演员跳舞,她们的舞姿非常优雅精湛,体现了充沛的情感;现场中西方乐器合璧的乐团配合默契,悦耳动听;而演员们的服饰精美绝伦,绚丽夺目!最重要的是我今天学到了传统的中国文化,这非常好。”

一同前来观看神韵的前大学研究员Margaret Stone也表示自己非常喜欢神韵演出,“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传统的舞蹈,非常喜爱演员们所呈现的高超技巧!”她表示自己父母曾经看过中国秀,但是自己从来没有机会观赏过,所以很庆幸有这样的机会。她分享说自己是在Tampa看另外一场演出的时候得知神韵的消息“我就记住他们会到圣彼得堡。”

丈夫Mike Stone也赞同地说道:“太美了,太美了!从舞台色彩、到服饰、到舞蹈演员们,他(她)们的动作非常有意思!”他最爱彝族舞中五色斑斓的裙子。俩人最后都表示会向朋友推荐这场演出。Stone女士还遗憾地说道:“我真希望我的孙女在这里,她现在还太小,但是我真想哪天把她带来一起看!”

室内设计师﹕完美的演出 制作精美

Betina女士是一位室内设计师,她观赏了神韵演出后惊叹道:“这是一场完美的演出,制作非常精美!”

她说他们驱车一个多小时赶过来观看演出,但是显然不虚此行。“这个演出流光溢彩,缤纷灿烂,编舞技巧高超,演员才华横溢,特别是舞台背景上风光旖旎的中华大地,令人神往。”

对于舞台上演员与天幕和乐团之间默契的配合她也赞赏有加。她说:“这是一场非常杰出的现场演出,与其它的用录音伴奏的演出截然不同,因为演出之中演员、乐团和天幕之间的互动完美,特别是那个《智收沙和尚》,背景栩栩如生,为故事增加了很多情趣。”

最后她遗憾地说:“我真遗憾今天没有带孩子来观赏,因为我知道孩子们一定也会很喜欢这场演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