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名流热捧神韵 世界第六大富豪“我被迷住了”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26日】

2013年4月25日(周四)晚7点半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吸引了众多自称“再也不能忍住不来”的纽约名流呼朋唤友相继而来,包括纽约第一大富豪大卫‧寇克(David H. Koch)本人当日来一探究竟,神韵纽约艺术团当晚在林肯中心演出的剧院是以他的名字(David H. Koch)命名。

“高超技巧的舞蹈,美不胜收的服装,巧夺天工的天幕,引人入胜的历史故事,神传文化内涵......”神韵艺术的美名在纽约上流社会名流中口耳传诵。

“要了解中国文化就来看神韵”

这是今年第六场神韵晚会,今天这场比前一天更热烈,演员们每一个精彩技巧都引来满场掌声,舞蹈故事演到幽默之处则牵动许多会心轻笑。“要了解中国文化就来看神韵”,“要享受娱乐就来看神韵”,无论是风度翩翩的艺术名流,还是经常与中国打交道的工商大亨、华尔街金融巨头、驰骋政法界的政治家,似乎对神韵都有这个共识。

现在纽约华尔街金融投资界、地产界的大财团的很多重要客户来自中国,美国花旗银行、大通银行等众多银行的金融家及国际投资公司的老板、大律师们纷纷前来观看神韵,这些商人希望通过神韵了解中国文化,看神韵成为时尚潮流。

纽约大富商大卫‧寇克:热爱中国古典舞

“我来这家以我名字命名的剧院看秀有四十五年了,”大卫‧寇克(David H. Koch)说:“但从来没有见过(神韵)这样的演出。我喜欢神韵的服装、充满活力舞蹈赏心悦目、演员技巧高超;西方古典与中国乐器相结合,神韵音乐很舒缓;美丽如画的天幕背景,我不熟悉这种美好的艺术形式,但是绝对度过了一个非常美妙的夜晚。”

大卫‧寇克在2013年福布斯排名上,他是全球第六大富翁、美国第四大富翁,是纽约首富。这位商人、慈善家、政治活动家和化学工程师,与哥哥查尔斯共同拥有美国第二大私人企业Koch Industries。出于对艺术的热爱,他是林肯中心等艺术机构的重要赞助人,曾出一亿美金装修原为纽约市芭蕾舞团驻地的林肯中心纽约国家剧院,该剧院于2008年更名为大卫‧寇克剧院。

观看过神韵晚会后的寇克表示:“非常高兴像神韵这样具天赋的演出能在本剧院举行。今天剧院坐得满满的,纽约人显然很喜欢神韵演出。”

他认为:“神韵非常有启发性而鼓舞人心(inspirational),令我心情愉快,我被迷住了,我想未来能了解更多。我相信神韵是中国传统的表现,我也知道在中国却看不到。我爱中国传统古典舞蹈的风格,我希望在未来看到更多这样的舞蹈。”

“哦,天哪,女高音的嗓音具有非凡的力量,如此的纯净,富有表现力,非常了不起,”他还说:“神韵节目中有很多神话传说,包涵浪漫和理想元素,我无比喜欢这些。最后的谢幕都编得很了不起,令人印象深刻。”

电影制片人:伟大的演出令我想起老电影

听说神韵多年的电影制片人保罗(Bill Paul),经过一番调查后终于决定带原为芭蕾舞演员的妻子特纳(Sandra Turner)来看演出的。广泛涉足电影、电视业的他,拍过《Weekend at Berney's》(老板渡假去)这样的喜剧片,也拍过《Nightmare》(噩梦)这样的恐怖片,现在做的《Money Shot》(猎金)电视节目将在HBO或Showtime播放。

不过他对中国文化可以说接触不多,“以前看过中国马戏团的演出,”他笑着说:“当然无法与神韵相比,(神韵)是传统的文化,温馨得像老电影。”

保罗说如果自己以后拍一部歌舞剧,神韵的编舞会给他启发:“神韵是一场伟大的演出,非常有娱乐性。庞大的乐队,美妙的编舞,还有美猴王这样的中国文化的代表。可惜中国大陆似乎并不热衷于这样的传统文化。”

保罗的妻子特纳,现在是大纽约针灸学院(Tri-State College of Acupuncture)招生与助学金主任。原为密尔沃基芭蕾舞团(Milwaukee ballet)主要演员的她,在结束舞蹈和音乐剧生涯后,开办了这所针灸学校。

原为芭蕾舞演员的特纳表示非常欣赏神韵舞蹈:“完美无瑕!演员的技巧,舞蹈与音乐的结合,颜色的运用都是完美的。”

肯尼迪总统演说词的作者:体会到一种更高能力的存在

“非常强有力的、充满激情的演出 ,”纽约的著名政治活动家、社会政策研究中心(CRISP) 总裁沃林斯基(Adam Walinsky)不住感叹。曾为公共法律师的他,也为肯尼迪总统(JFK)写过演讲稿,是许多电视媒体访谈的著名嘉宾,现在任警察培训顾问。

神韵中的一些节目引起他的许多沉思与联想:“很多故事都蓄意深刻,也非常有趣。比如(少林寺)和尚被皇帝允许吃肉(《十三棍僧保唐王》),让我想起来一些其他人类种族文化中类似的戒律及需要请求才可破例以减少罪恶感的事件;还有值得人们支持的精神运动。”

他认为神韵展现的一些价值是“普世价值,是人类的共性。我感到与神佛的沟通,我体会到一种更高的能力的存在。”

沃林斯基的妻子Jane也曾是一位集团法律师,并与其丈夫一起活跃在政坛。她表示,神韵节目美不胜收,更喜欢神韵包涵的精神信息。

国际培训集团企业老板在纽约慕名观神韵

来自巴西的Sonia Zorti拥有自己的国际人力资源培训集团企业,并因工作的原因常常访问中国大陆、港、台、澳门等地。25日,碰巧在纽约看到神韵巨幅广告的她,带着好奇心理邀请在纽约的亲朋四人一同来观看林肯中心的神韵晚会。

“神韵展现的美令我窒息,整个演出如奇异梦幻。”她激动地说,“我没有想到,在中国以外看到了真正的中华传统文化,与我的中国经历非常不同。”

神韵展现的精神层面元素使她感到安慰,她说:“滋润我的灵魂。而神韵传达的在迫害中坚定信仰,坚持要求自己权利的信息,让我感动振奋。我非常喜欢这些。”

Zorti认为,要真正了解中华文化就要看神韵:“我要向朋友极力推荐神韵。”

纽约心理诊所总裁:法轮功用善承受苦难

在纽约拥有两家心理治疗诊所的Sandy Sult观看神韵纽约艺术团4月25日于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后激动表示:“神韵演出充满力量,令人震撼。”

Sandy Sult用诗一般的语言说:“我住在纽约,我喜欢舞蹈,我曾看过很多种舞蹈,但(神韵)如此充满力量,令人震撼。而且神韵将这种力量表现得如此自然,就像风中摇曳生姿的树木,(舞蹈演员们)移动步履是如此自然,但是却如此有力量,舞动时如同行云流水。”

Sandy Sult谈到:“我更会联想到事物的本质,生活在如此时尚的大都市中,如何不忘记本质,非常重要,因为忘记本质就意味着失去灵魂。神韵演出用很深的精神内涵使人们坚守信念。”

Sandy Sult对于演出中表现信仰遭受迫害的节目令人印象深刻,她看到的并不是以暴力反抗迫害,而是法轮功学员用“善”的方式让人们注意到(修炼人)承受的痛苦和灾难,是一种非常平和的方式让人了解。神韵用非常温和的方式,通过音乐、舞蹈、色彩,让人们从内心真正感受到法轮功修炼者遭受迫害而坚定信仰的巨大力量。

纽约著名时尚摄影师:神韵是中国的希望

纽约时尚界著名摄影师Stephan Eastwood是一位“神韵迷”,4月25日晚上,他和太太一起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第六场演出,喜爱中华武术的Stephan Eastwood表示,这是他第三次观看神韵,每一次都是享受。

“每次看神韵对我来说都是享受!今晚我最喜欢的节目是《十三棍僧保唐王》,因为我自5岁起就习练武术,也去过少林寺。”Stephan Eastwood神采奕奕地说。

身为美国纽约国际大都市的著名专业摄影师,Stephan Eastwood对神韵演出的天幕布景赞赏有加。“我是一个专业摄影师,从专业角度来看,我觉得神韵演出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与舞台演出结合得完美无瑕,使整台演出更加丰富饱满。”

神韵布景制作人员透过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神韵每一幅天幕都为不同的节目量身定制,这些匠心独运的设计,综合考虑了舞台上的人物、服饰、舞蹈、灯光、故事情节乃至音响效果,完美补充了舞台、布景的时空局限,增加了纵深感,并大大扩展其维度,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在谈及演出的涵意时,Stephan Eastwood说:“我理解,神韵表达的是中国传统文化。中华文化和罗马天主教文化确实不同,所以神韵演出增进了人们对整个中国历史文化的理解,这些是美国人在学校学不到的内容。”

Stephan Eastwood强调,“神韵展现的中国与我去旅游时看到的中国有所不同。从神韵中看到的更多是天人合一的意境,与宇宙的关系,及其展现出的精神和内在的宁静。”

他表示,看完神韵演出后,他对中国的未来和人民充满了希望。

他说:“我的太太是俄国人,那里的人们也有过一模一样的(共产党治下)经历,所以我清楚地知道,未来将发生的改变只是时间问题。”

巴西银行家:神韵展现了人和上帝之间的联系

“神韵表演令人惊异!令人惊异﹗”来自巴西的银行家Reynaldo Cadoso观看了4月25日,在林肯中心上演的神韵演出后,一叠声的说:“我希望神韵能到巴西来演出,我看到神韵在美国、加拿大和亚洲上演,就没有到巴西,神韵应该也到那儿演出﹗”

Reynaldo Cadoso除了对演出的音乐、色彩绚丽的服装、舞蹈都非常着迷外,他也感受到演出中传递的有关信仰的信息,他说神韵演出并不仅仅是娱乐,传递了很多精神信息,“但是以一种非常平和、令人温暖的方式,没有强加于人的感觉。告诉人们,人类和上帝之间的联系。”

“非常与众不同,演出完全超出预期”Reynaldo说:“人正在失去自己的根,失去人本来应该有的状态,这是不应该的。而信仰可以把每个人的根找回来,存于内心,所以信仰应当代代相传。”

Reynaldo是从巴西来纽约旅游时观看到神韵的,他感到自己很幸运能够在纽约看到这样的演出。

能源企业集团创办人:神韵是希望!

Kenneth Kinsley先生是有着49年历史的美国纽约能源企业集团The Kinsley Group的创办人,他和夫人Carol Kinsley相携观看了4月25日,美国晚神韵纽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他们为神韵演出所展现出的“美”所倾倒,被神韵传递出的传统价值观而折服,认为神韵是未来的希望。

“神韵演出太棒了!棒极了!演出中最吸引我的是神韵展现出的颜色、神韵舞蹈家的动作多么地挥洒自如、整齐划一﹗还有那变化无穷的舞姿,所有的一切都浑然天成,真不知道该用什么词来形容﹗我为神韵那种超凡脱俗的‘美’而倾倒﹗”Kenneth Kinsley先生面带激动之情缓缓道来。

Kinsley太太对此深表赞同﹕“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舞蹈的飘逸和精准,整体一致,不可思议!舞蹈演员的柔韧伸展性和优雅无与伦比,整场演出超乎想像!我真希望今晚要是能够把孙子孙女带来一起观看神韵就好了﹗”

对于神韵演出传递出的神性信息,Kinsley夫妇表示,神韵中透露给人们的关于神的信息,让人感觉十分的美好,同时让人感觉到这绝不是中共政府的制作,神韵里面有明确的信仰的信息,与共产政权宣扬的截然不同,这一点很有意思。

Kinsley先生说﹕“我认为每一种文明都有其对神的信仰。这绝非中共体制下的那套无神论的东西。这是关于对神的信仰,令人非常感兴趣。中国人是信佛的,‘佛’这个词本身就是既特别又别有内涵的,而神韵把这个内涵表现得非常动人。”

他认为,政府不等同于人民。神韵演出中的佛性很深邃。“看完神韵演出让我们对未来抱有希望,让我们看到一切正在发生着变化,中共政府必须彻底的改变﹗”

Kinsley太太说﹕“神韵传递着鲜明的信息。首先,神韵可以帮助美国人了解另外一种文化,了解中国人的才华,会增进文化间的相互理解。特别对年轻人来讲非常有教育意义。神韵展现出的中国文化代表了着这个世界上极为独特的文化,与我们在报纸上看到的政治、经济等等东西毫不相关。神韵展现出来的历史及其悠久而坚守不变的价值观令人感动。总而言之,我们是被折服了﹗”

媒体通讯公司副总裁:一定要来看神韵

美国媒体和通讯公司Cablevision Systems Corporation的执行副总裁Sandra P. Kapell与夫婿儿童权利组织(Children's rights)的首席法律顾问William A. Kapell于4月25日晚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第六场演出后激动的表示:“传统的中国音乐和有表现力的舞蹈,太壮观了,我们非常喜爱。我们会告诉朋友一定要来看神韵。”

Sandra P. Kapell说:“演出太棒了,我们看过了很多很多演出,但没有一个像神韵这样,太杰出了!”她赞叹:“我想我们被演出的完美、活力和舞蹈演员的优雅征服了。太美好了!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还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们一样优雅苗条。”

William A. Kapell也表示:“演出太棒了!女演员非常美丽,步履极其轻盈。男演员非常阳刚,跳得很高。服装太漂亮了,颜色缤纷。这么多不同的故事……我还很喜爱演员从背景里跳出来这种方式,非常巧妙。”

Cablevision Systems Corporation是全美领先的媒体和通讯公司。除了在纽约提供Optimum有线电视、网络和电话服务外,公司在西部四个州还有有线电视。纽约本地的媒体资产包括 News 12 Networks、MSG Varsity和Newsday Media Group。 Cablevision还拥有和运营clearview影院。执行副总裁Sandra P. Kapell负责人力资源和行政管理。

William A. Kapell是儿童权利组织(Children's rights)的首席法律顾问。他于1986年获律师执照,已执业27年。曾荣获纽约法律援助协会无偿法律服务奖(Pro Bono Award)以及纽约律师协会“纽约州律师奖”(Empire State Counsel Award)。

资深媒体人:神韵启发我们开拓思想

East Harlem Journal (纽约东哈莱姆报)市场公关主任与教育编辑蒙特斯(Miguel Montes)看过神韵后异常兴奋地说:“太棒了,太棒了!能看到神韵演出,我感到很荣幸。”

Montes先生说:“我喜欢神韵的色彩、舞蹈、音乐,很有娱乐性,更喜欢神韵节目中体现的精神,”他赞不绝口地说。当今社会问题层出不穷,我们每个人都挣扎在其中,神韵让我看到,我们必须坚持不懈,神韵给我们这样的勇气和力量,她表达的信息超越一切种族与宗教。”

他还说,“神韵的音乐让我感动,非常有启示的是神韵女高音独唱中的一句歌词,大意是说,帮我们吐出那粒谎言的毒药。我对这句话感触良深。”

曾为纽约州立大学招生和拉美裔事务助理副校长的蒙特斯,现在仍致力于许多青少年相关的教育,辅导公立和私立高中的学生,协助他们完成招生和奖学金申请。

他说:“我发现很多这些孩子受社会的影响,或者说一定程度上有所中毒。我希望他们能敞开心扉,倒出不健康的东西,并能接受不同的观点。”

蒙特斯打算将神韵的信息与自己从神韵演出中学到的东西告诉自己的学生们,“神韵给我们的启示是:将头脑的容量再放得大一些,真正看到世界的广大与多元。”

蒙特斯目前正在完成他的著作《ABCs of Youth Self-Development》(青少年自我发展基本知识指南)。

雕刻艺术家﹕神韵带给人光明和希望

John Germinario是纽约一家艺术发展公司的资深业务发展副总裁。他说﹕“神韵的舞蹈表演非常的精美。演出的色彩美极了,给人视觉上的冲击力很强,让我感觉很激动,很有意思。演出中展现的中国文化也很有意思。”

“我之前不知道神韵演出还有独唱表演,他们的演唱棒极了。我很喜欢他们把歌词的翻译投影在天幕上,歌词写的美极了。”他说﹕“看了上半场让我感觉非常非常享受。我现在很期待下半场的演出。”

Janet Hancock女士是一位雕刻艺术家,她表示,观看神韵,让人精神振奋。她说﹕“我非常享受这场美丽的演出,美丽的古典服饰和舞台上的色彩让我身心愉悦。音乐悦耳动听,非常美妙。舞蹈描述的故事让我如痴如醉。”

Hancock女士并说﹕“神韵晚会色彩明亮,节目多姿多彩,让人目不暇接。她带给人光明和希望。”

美国公司总裁:法轮功节目更具启发

美国纽约生物脢发展公司的总裁彼得.穆德在观看神韵演出后,盛赞神韵艺术家的高超技艺,并为演出中纯净平和的精神内涵所触动。

“我非常喜欢整场演出。我很惊奇这里有一个完整的现场乐队在伴奏﹗我原来还以为会有很多中国乐器。我来看这个秀,但事先对其一无所知,只是听一些朋友说这是个很棒的秀。”

“神韵太好了。我非常喜欢神韵的舞蹈,喜欢神韵的服装,一场非常令人悦愉的演出﹗”

“整个演出非常激励人心。同时娱乐性很强。 我以前读过西游记,所以我认出了这个故事。”

彼得.穆德总裁表示:“我要告诉我所有的朋友,赶快来看神韵。”

他强调说:“这是一个激励人心的演出,给人带来思考的演出,非常能启发人去思考。”、“最明显的部份就是有关法轮功的节目。这并不是一个新的故事,但却是一种新型的艺术形式,并会对社会产生影响,当然也会让更多人知道和了解(中国)发生的事情。”

政府官员:上了一堂美丽的中国历史课

纽约市城市规划局规划协调的主管萨拉‧戈尔德温(Sarah Goldwyn) 4月25日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神韵晚会后表示,神韵表达中国传统文化的方式,非常适应于现代这个时代和观众,丰富了她对中国过去历史文化的理解,从而了解今天中国所发生的事情。

“很喜欢神韵演出,我觉得演出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它表达中国传统文化的方式,非常适应于现代这个时代和观众。我感觉好像真的一样,特别是动态立体的天幕,用现代科技的方式展现古老传统(文化),而舞蹈本身是传统的体现。”戈尔德温说,她去年10月份第一次到中国访问,观看神韵是为了学习和体验中国的文化。

“演出传递中国文化中精神性的东西,服饰、绚丽的场面、背景,还有音乐和美丽的古代女子构成了美丽的中国文化的画轴,刻画力丰富,我理解到传统的信仰如何在现代的日常生活中实践。”戈尔德温说,来看演出前,她以为这只是一个舞蹈演出,没有想到背景动态立体天幕的多媒体奇妙应用。

戈尔德温表示,在这些刻画中,她体会到中国历史悠久的文化和传统,在现代中国的发展下,其文化内涵及历史的保存和共享,与当今(中共统治)的冲突,“现在的人没有充分认识到(中国)那消失已久但是曾经辉煌的信仰和文化,我理解神韵表达了这部份的内容。”

“演出试图向美国人展示中国的传统文化和这个文化演绎的过程。这像是一堂美丽的历史课程,一幅全景画,告诉我过去中国发生的事,从而帮助我了解今天中国所发生的事情。”戈尔德温说。

纽约著名建筑设计大师:被带入世外桃源

David Leibowitz是纽约著名建筑设计师,退休前拥有自己的建筑设计公司,曾参与了纽约市许多著名建筑物的设计,其中包括肯尼迪机场美国航空公司候机楼等著名建筑物的设计。4月25日,他携太太Marquette Leibowitz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第六场演出。他们对神韵晚会赞叹不已。

Leibowitz先生说:“我很喜欢神韵的演出,我特别欣赏神韵的艺术表现形式。晚会的色彩,所展现的平衡,以及演员们整体协调一致性,都让我惊叹。”

他赞神韵舞蹈演员技巧高超:“我喜欢演员们矫捷的舞姿,还有他们超级的平衡力。我简直不知道演员们是如何做到的,如何在保持平衡力的同时还能保持那样一种流畅性,还能做出各种高难度技巧。要做到这些是非常难的。”

Leibowitz太太说:“我很喜欢这演出。非常非常的美。音乐非常的动听,舞蹈也美极了。我特别喜欢女子演员们的表演,她们貌若天仙,身着华丽的服装,翩翩的舞步仿佛在台上飞舞一般。我很欣赏演员们的表演,特别是天幕上的人物从天上下来,出现在舞台上,非常奇妙。”

她说:“观看神韵让我感觉很愉快。我喜欢了解不同国家的文化。通过神韵的舞蹈演出,加上音乐和动感天幕的辅助,让我对中国的文化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神韵晚会中,Leibowitz太太看到了许多天人合一的景象。她说:“神韵演出让我们看到中国人的精神信仰,中国传统文化与神佛的联系。这也让我看到,全世界人们的精神信仰看似不同,但却有共通之处。”

“神韵所有的一切都很精彩。她们在舞台上通过天幕和其他元素的结合,将中国古老的文化,在纽约这样一个现代化的大都市上演出来。这非常的好。”她继续说:“现在每个人都生活在紧张和压力之中,而神韵演出仿佛把我们带入了一个世外桃源。我感觉很快乐。我现在很期待下半场的演出。而且我也迫不及待的想要让我的朋友都来看神韵了。”

儿童图书出版商:看神韵 就像孩子进了童话世界

利玛熊(Lima Bear)儿童图书出版社的主席和创始人Thomas Weck看完神韵当晚的演出后,激动的表示:“我无法说出多么感谢这场演出给我带来的喜悦和美好。”他说,之所以出版儿童图书是因为内心深处我们还是个孩子。“孩子看这样的演出会惊呆的,太无与伦比,太杰出了!”

Thomas Weck说,利玛熊(Lima Bear)儿童图书出版社的使命,就是出版引人入胜、有想像力、幽默的儿童图书,每一本都能传递生活的重要信息,如忍让、诚实、勇气等等。“观看了神韵演出,我们感到就像孩子进了童话世界。”

Thomas Weck强调,用“震撼”还不足以形容他的感受。“演出结合了艺术,美丽的节目编排,炫目的服装,以及在现在的表演者中你找不到的那种精准的配合,所有的舞蹈和动作都配合得非常完美。看这场演出是一种享受。把自己沉浸在我眼前所展现的中国历史中也是一种享受。”

Thomas Weck说:“我很高兴神韵演出能够把中国文化的这部份能保存,并(以这种方式)表现出来。我相信每个人都会非常喜爱这场演出。”

Thomas Weck是一个有创造性、引人入胜的获全美奖项的儿童书作者。他曾在全美和国外都有过大量的旅行,并通过和平队( the Peace Corps)教育孩子。他自己有四个孩子,喜爱观察孩子的行为,并把这些观察提炼到故事中,既能激发孩子的想像力,从中也有欢笑和学习。

华人IT精英:高科技动态天幕宏大壮观

美国知名公司数据库及商业智能部门主管Wing Chau和太太Ivy Chau4月25日晚,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他们赞赏神韵节目中的每一个部份都很美。

“很好、很好!这个秀很好啊,神韵演出的每一个部份都很好!”夫妇二人齐声道。

Wing Chau表示他喜欢神韵整个演出的制作,尤其对神韵演出的高科技动态天幕印象深刻。布景制作人员透过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为观众呈现天人合一的景象,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跨度无限拓展延伸。Wing Chau认为高科技天幕把音乐、舞蹈和整台节目神奇地联系起来,把中国和中国地域及文化表现得宏大壮观。

从唐代的霓裳羽衣到皇家的衮龙袍与凤冠霞披,从文官的帕头袍衫到兵勇的兜鍪甲衣,从交领右衽的汉服到满、藏、傣、蒙古和维吾尔等少数民族服饰,神韵晚会的服装之美,流光溢彩,蔚为大观。Ivy Chau赞叹道:“哇!神韵演出的服装好漂亮,色彩绚丽!”

Ivy Chau表示她还非常喜欢神韵舞蹈家们的表演,“他们的功夫非常棒!”她说。

当得知神韵晚会每年都推出全新节目的信息,Chau夫妇高兴地说道:“太好了,明年我们还要来看神韵晚会!”

退休大学教授:神韵为人类带来希望

Bob Schuhmacher和Anita Schuhmacher夫妇俩分别是肯恩大学(Kean University)的退休大学教授和言语病理学家,他们在观看了4月25日晚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大卫寇克剧院的演出后兴奋地说道,“神韵演出精彩极了!”

Schuhmacher教授说:“哦,天哪!我最喜欢神韵舞蹈的编排,舞蹈演员们在台上不停地变换着队形,非常精彩!还有神韵的服装和色彩可谓绝妙!当然了,神韵演出的音乐也非常非常优秀!”

“是的是的,”Schuhmacher太太马上接过话说:“我还非常喜欢舞蹈演员在高科技动态天幕与舞台之间的自如转换,从天幕上飞进飞出,哇!真是太不可思议,我们从没见过这样的创意,把我们都看呆了!”

研究宗教的Schuhmacher教授表示,他从神韵演出中看到了真实的中国,知道了中国社会所充满的不平等和缺乏宗教自由的现状,这些真实情况和表面中国完全不一样。

Schuhmacher教授说:“我们一年多以前还去中国观光,作为游客来说,我们的所见是很有限的。我们去了上海,游览了佛教寺院,看到有人拜佛,表面上看似乎在庙堂内有信仰自由。但我明白,共产党治下是容不下宗教信仰的。因此我更觉得,神韵演出带给这个世界的信息非常重要!”

Schuhmacher太太点头赞同,她说:“我们在中国去了三个主要城市,很有意思的是,我在那里并不觉得我正身处一个共产国家,而这仅仅是表面的情况,是给外界看的情况。但是我们知道了,在表象的底下必有情况。就像神韵晚会《奇缘》这个节目演的那样,无辜的人被迫害,但是仍然坚定信仰,并获得更多人的支持。”

Schuhmacher教授一字一顿坚定地说:“我觉得神韵正给人类带来希望!首先,神韵展现出的中华文化是如此之美,一定会被珍视;第二,神韵歌曲的歌词及反映信仰受迫害的节目表现了共产统治者不想让人知道的真相。让世人了解所有有关中国的真相非常重要,当更多的人了解世上发生的事,这就是未来的希望;第三,神韵还展示了‘善恶有报’的思想,中国政府必须改变,坏事和邪恶必被终止;第四,神韵演出展现的精神非常乐观向上!”

Schuhmacher太太也进一步说:“这希望不仅是给中国人民,也帮助其他族裔人民了解真相,特别是要把视野放大到我们自己的文化之外,去了解其他人的遭遇,非常有意义。”Schuhmacher教授补充道:“随着网络的发展和信息的流通,我想年轻的一代会了解更多情况,真相可以大面积在人群间传播,政府的监控将无法控制。”

“中国很重要,看神韵了解中国文化”

美国纽约的大学医院韩裔医生Kim Vong-Kook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林肯中心进行的第五场神韵晚会,他体会到精神信仰在中国文化中具有重要地位,并且争取信仰自由对当今中国非常重要。

中国几千年来一直存在信仰

Kim Vong-Kook表示,很高兴能够来体验不同的文化、不同的信仰,神韵的演出成功地展现出中国文化和历史的灵魂。Kim从神韵演出中收获最大的,是节目中表现出的对神佛的信仰。

Kim表示现代很多人看到中国人信仰的缺失,就到中国去布道,其实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对神佛的信仰,几千年来一直存在那里,至今仍有许多法轮大法修炼者在受迫害中坚持信仰。

从演出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温暖

Kim表示自己看到林肯剧院中有各种肤色的人来看神韵。他说:“世界现在都对中国文化感兴趣,希望通过了解中国文化获得对中国的洞察力,在国际上看各种关于中国的新闻,都想知道更多关于中国的事情。”

“很多人对中国有不同的想法,我猜由于共产主义统治中国的这段历史,很多人对中国的感觉很冰冷。”Kim说,但从神韵演出中,他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温暖。

“神韵展示的中华文化与中国人民非常美丽与温暖,与我们没有任何隔阂。我想是因为如此,才会有这么多人来到剧院(看神韵),想要拥抱、探寻更多的中华文化真相,中华文化真的博大精深。”

中韩文化同根同源

Kim表示中、韩文化存在着许多相似的地方,比如尊敬、荣耀等。“我们接受、拥抱中华的文化。”Kim比划着说,中国和韩国有着相同的信仰和背景,只是国家不同、语言不同,但是在同一棵树上长起来的。

Kim手上拿了好几本介绍神韵的节目单,表示要推荐朋友们都来看神韵晚会,“我想他们应该亲自体验神韵,我也肯定他们会学到很多,从中受益。”

海外华人:看神韵是寻根之旅

Kim Vong-Kook的朋友是旅居海外的华人Victor Lu,他说,看神韵已经成为了他们的家庭传统,从神韵中他找到了自己的根,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在没有中共的中国,中国人将可以享受到神韵。

Victor Lu说他和太太之前居住在美国加州,在那里生活了六年。每年他和太太都要去看神韵,开始时是为了庆祝中国新年,现在已经成为了必看的文艺节目。

“中国有着许多的文化、朝代、英雄人物、神话故事,中国文化博大精深。”Victor Lu说,每年神韵都会从中国丰富的历史文化中拿出新的东西来与观众分享,所以每次看神韵都会有全然一新的感觉,所以每年都要来看。他说:“因为我是中国人,神韵连着我的根,让我知道自己从哪里来”。

Victor Lu说,过去几十年,中共霸占了中国、破坏了中国的文化,尤其是破坏了中国的传统价值。他知道中共迫害信仰,这些事情真实地发生在中国,这些年来从未间断。

他认为有必要把这些信息传递给国际社会,让国际社会都知道这场迫害。“不只是要告诉别人中国传统文化的珍贵,而且是要告诉国际社会:信仰自由和言论自由必须重返中国。”

花旗集团前高管:其它艺术门类都可借鉴神韵

詹姆斯•加尔文先生曾是花旗集团的高管,他观看了4月25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纽约林肯中心的第六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是一台非凡的演出,其它的艺术门类都可借鉴神韵。

“神韵的演出冲击着我所有的感官,有一种非常充实的感觉。那悦耳的旋律,充满创意的编舞和表演,绚丽多彩的服装,还有背景天幕上那一幅幅动人的美景,让我每一个感官都在吸收着神韵的一切。真的是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我非常喜欢神韵。”

加尔文先生说:“我常去中国,去过不少城市,如北京、上海等,在那里看了不少演出。这也是为什么促使我前来观看神韵晚会的原因。”

他说,神韵演出与他在中国看到的演出完全不一样,“二者无法相比。这台晚会是艺术的自由表达。就是这一点让我非常喜欢神韵。整场演出我都看得非常投入,无论是演出服装的设计,中西合璧乐团演奏音乐,或是绝妙的编舞,这一切都说明神韵是一场超凡的演出,无论在视觉上,或是听觉上,都是一台艺术的飨宴。现在我已经开始期待明年的演出了。”

加尔文先生表示:“我去过许多地方,看过不同的演出。我知道一场高质量的演出必须要有自己的创新艺术元素。我想任何人都可以从神韵中得到不同的灵感,区别只是在于他们想要获得哪方面灵感。”

他举例:“例如神韵晚会的色彩运用,非常大胆,她把一些对比非常强的颜色搭配在一起,但这种搭配却让你感到恰到好处。还有对于不同故事的表现方式也具有非常强的艺术性。”

“我特别喜欢他们将天幕上的动态景物和演员们的表演结合起来,演员看上去就像在舞台上飞进飞出。我觉得这很奇妙,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演出。今天来这欣赏神韵让我度过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

加尔文先生表示,除了中国,他还去过不少其它国家看过不少演出,但那些表演都无法跟神韵相比。“至于美国的演出,尽管那些被称为‘大片’、‘巨作’的,但是我却认为,很多都是枯燥无味的。”他认为,“其实,在神韵演出中,无论哪个方面的元素,他们都可以吸收,都可从中获得获益。”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