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演出充满了神佛对众生的慈悲”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25日】

2013年4月24日晚,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美国佛罗里达州迈尔斯堡(Fort Myers)的巴巴拉曼剧院(Barbara B. Mann Performing Arts Hall)进行了当地的第二场演出,全场爆满,掌声雷动。总部位于纽约、以恢复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为根本的神韵艺术团通过传统的中国古典舞蹈、精心制作的 服装、令人惊叹的背景天幕,以及动人心弦的音乐所演绎的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内涵,深深地触动了观众的心。

前地产业主:看神韵感受中国文化精髓

前房地产公司业主Barry Deane先生和妻子一同领略了神韵的美好。Deane先生对神韵所呈现的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他表示,“通过今晚的神韵演出,我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看到了各民族美丽的舞蹈,领略了中国各地不同的地域风情,其中我喜欢的是蒙古族《顶碗舞》。”

Deane太太则对神韵全善全美的艺术造诣赞不绝口,“神韵非常美好,舞蹈演员们极富运动性,演员服饰和背景天幕的色彩美不胜收。每个舞蹈我都非常喜欢,其中我最喜欢《古风仙韵》,女舞蹈演员们挥舞着水袖,既柔美又优雅,美丽动人。”

Deane夫妇还提到了神韵的独唱,“这些男女高音独唱都非常棒,歌词富有深意和神性,使人触动心弦。”最后,他们异口同声的表示一定会介绍朋友来看演出。

“神韵歌词涵义非常深刻”

Chuck Ballous和Mary Ballous夫妇之前在当地经营一家旅游渡假公司,现已退休。他们欣喜地表示神韵让俩人度过了美好的夜晚。Ballous太太开心地分享道:“我们是在当地的报纸上看到神韵要来演出的讯息,我们了解到神韵可以为观众带来传统的中国文化,所以我们决定一同来观赏。事实也正是如此,我们学到了很多中华文化的内容,这让我身心愉悦。”

她表示:“神韵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音乐悠扬,高音歌唱家的独唱非常打动人,而歌词的涵义也非常深刻。因为我们是基督徒,在演出中我看到了救世主。我们能够懂得并了解信仰的力量,而信仰的涵义是普世的。”

Ballous先生也赞同地表示:“我也很喜欢神韵!舞蹈演员的舞姿优雅美丽、身法技巧非凡,他们的服饰色彩缤纷夺目,而动态天幕的设计也非常精彩,这一切都令人赞叹不已。我们非常感谢神韵。”

“神韵激起我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浓烈兴趣”

律师公司Thompson Family Law业主Steven Thompson及太太-地产公司业主Deborah Hussey在观看神韵演出后,对曲目和舞蹈赞不绝口。

Thompson先生称赞道:“太奇妙了,我深深沉醉其中!舞蹈太卓越了,故事情节非常丰富有趣,我真希望自己对中国文化了解得更多,来更好地理解一些故事背景。演出真妙,我真的很享受!”

他特别提及对舞蹈演员们的敬佩,“舞蹈太棒了,这些舞姿是我从来没有见过的,非常高难度!我可以想像(他们)所经历的严格训练,我真开心能够欣赏到神韵制作的不同凡响的演出!”

Hussey女士用“精致细腻(exquisite)”来形容整场的演出,她非常享受藏族、蒙古族等不同地域舞蹈及文化。《顶碗舞》、《智收沙和尚》以及《奇缘》都令她印象深刻,特别是《智收沙和尚》中人物从江中蹦出跃至舞台的特效,令她称奇。

Hussey女士还说,神韵激起她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烈兴趣,回去后,她一定要在这方面做更多了解和探索。

“神韵演出充满能量和丰富的文化内涵”

迈尔斯堡是美国著名渡假休闲城市,常年吸引大量来自全美和世界各地的游人到此地旅游。来自厄瓜多尔的美国移民Manuel Bustamante内科医生及太太在观看神韵演出后,高兴地说:“演出非常美妙、精彩、色彩丰富,难得一见!”

Bustamante充满赞叹地说:“神韵舞蹈演员的功底和技巧非常高超,我们好喜欢。”

Bustamante太太表示:“神韵演出充满能量和丰富的文化内涵。演出非常美丽,色彩纷呈,绚丽多姿,就连4岁的女儿都完全沉浸在整场演出中,竟然可以安静的坐在剧场里整整三个小时,目不转睛、饶有情趣地从头看到尾,这点真令我们感到吃惊!”

Busamante夫妇表示,下次神韵再来迈尔斯堡或附近城市演出,他们一定不会错过。

脊椎治疗学博士Danny Porcelli与太太和岳父母一道欣赏神韵演出后,盛赞道,“演出太出色了,我很欣赏艺术家的动感,这是最吸引我的部份,(艺术家们)流畅、优雅、如行云流水一般!”

Porcelli先生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观看中国古典舞和极富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此前他曾尝试了解中国文化,但是却因为其深奥复杂而作罢。他笑着说道,“(看了神韵)我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一点了解,演出再次激起我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浓厚兴趣,回去我打算要做更多搜索和研究。”

 “一生中从未见过如此完美的演出”

Sally Holl医生及曾在Eastman Kodak公司工作的先生David Holl从英国来佛州渡假,第一次看神韵,俩人都表示一生中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完美的演出。

Holl夫妇在佛州有地产,两人每年都会来美国渡假两次。今年春天在佛州停留三个星期的Holl夫妇在电视上看到神韵广告,被深深地吸引住了,于是两人决定立即买票来看演出。

看完神韵后,Holl先生说:“好得令人难以想像!颜色美妙纷呈,真是非常神奇、不可思议的演出,舞蹈演员们似乎是从舞台中飞过,编舞也精彩极了。”

Holl太太赞同道:“是呀,棒极了。当(女舞蹈演员们)旋转时真是太美了!像一个个花朵盛开在舞台上。”

两人都希望自己明年能在英国看到神韵演出:“如果能够在英国欣赏就太棒了!”

 “真是不敢置信有如此美的演出”

泛美航空退休机长Bill Nash先生坐在第一排,中间休息时他仍在慢慢回味神韵的精彩演出。他连声赞道:“神韵演出了不起,真是太美了!我真是不敢置信有如此美的演出,真是令人陶醉。”

他表示被神韵“优雅及运动性的结合”而折服。他说:“这太奇妙了,男舞蹈演员及女舞蹈演员都极富运动感”。Nash先生还表示他非常喜欢中国文化的神传内涵,他由衷地赞叹中国文化如此深奥复杂、着实令人着迷。

Nash先生现已70多岁,他一生都供职于美国此前主要航空公司泛美世界航空(Pan American World Airways,为人熟知的Pan Am)。泛美最初于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提供水上飞机服务,慢慢发展成一家世界知名的航空公司。泛美为航空业带来很多革新,包括大量使用喷射客机,珍宝客机和电脑化订位系统,更成为20世纪的文化象征。

Nash先生曾驾驶过波音Boeing 314、道格拉斯Douglas DC-3, DC-4 和DC-6B航班,而在二战期间曾主导驾驶著名的PB2Y Coronado 水上轰炸机,最终退休时驾驶波音Boeing 727 喷气式飞机。

“神韵演出深具传统性与民族性”

前机械公司业主Bill Tosko盛赞神韵:“太美了,音乐悦耳动听,现场乐团完美无缺,舞蹈也棒极了,非常好!”

太太Joan Tosko则用“美不胜收”来形容神韵。她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有幸观赏中国文化演出:“太美好了!我是芭蕾舞迷,但今天这个演出深具传统性,且富有民族性的精彩演出,我很喜爱。”

Tosko先生频频点头,表示赞同太太的观点。

Jerry Burtoskor也盛赞演出精彩。他说,整个演出非常好。好得令人难以置信。第一次看神韵的他说:“我非常喜欢,我最喜欢的是各种舞蹈。”

Donna说:“我们非常荣幸看到这个演出,这个演出令人感动,所展现的那些历史和文化……令人难忘。这个演出不能在中国上演,这太糟糕了。我一定会推荐给我的亲戚和朋友,让她们有机会都能看到这个演出。”

“每个节目都是独具特色的佳作

退休外科医生David Fallang先生和太太特意从邻岛Marco岛,驾车1个多小时到迈尔斯堡观看神韵的演出。为给自己带来一个充满中国韵味的夜晚,Fallang太太特意着中国旗袍前来观看演出。

Fallang先生在演出结束后说,神韵带给美国人得以一见中国传统文化的机会。演出中的中国古典舞和音乐,与美国人常见的美国文化非常不同。

Fallang说:“神韵的音乐曼妙悠扬,能与观众沟通。神韵舞蹈演员的舞蹈功底雄厚,技巧高超。整场演出让我感到充满佛家文化,也充满演绎了中国的悠久历史。”

Fallang太太表示:“神韵演出十分吸引人,美丽绚烂,观看后非常令人愉悦,整场演出从服饰到编舞,都特别令人赏心悦目。”

Fallang太太认为神韵演出中的每个节目都是完美之作,很难挑出哪个最好,因为每个都是独具特色的佳作。

Fallang夫妇说,这是他们第一次欣赏到如此具中国传统文化内涵的大型舞蹈和音乐演出,神韵的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乐团演奏技巧超群,演奏出的音乐令人如痴如醉,难以忘怀。

前政府官员夫妇:从未享受过的美好体验

前政府官员Philip Schiller及Jenny Schiller夫妇表示,神韵是从来没有遇到过的美好演出。Schiller先生惊叹道:“太棒了,特别是中国传统舞蹈,此外我也非常喜欢中国音乐,真是美妙。”

Schiller先生盛赞神韵不同的风格及有趣的故事实在“完美无缺,你不需要了解中国文化就可以享受到演出的美妙”。

Schiller夫妇透露,两人刚从南美旅行回来,在当地也看过一些传统舞蹈,但是绝对无法和神韵相比。Schiller太太说:“(神韵)太棒了,绝对的美妙,这是我们从来没有享受过的美好体验!” Schiller先生频频点头,表示赞同太太的观点。

“神韵演出充满了神佛对众生的慈悲”

Randall Espeseth先生是为全球食品饮料加工和制造商,提供提高食品安全和产品质量全面解决方案的跨国公司Ecolab的前销售经理,他与曾从事医疗保健管理的Joe Janell先生一起前来观看神韵演出。首次观看神韵的他们表示:“今天的演出非常迷人,非常壮观,发人深思,值得推荐给所有的人。”

两人都表示,舞台上女演员行云流水的舞姿给他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Janell先生说:“舞台上的女演员长袖飘飘,轻盈飘逸。” Espeseth先生补充说:“犹如仙女一般典雅高洁。”

而神韵演出中用荡气回肠的音乐,精彩纷呈的舞蹈,灿烂绚丽的服饰以及出神入化的天幕完美结合所演绎的中华五千年文化也令他们叹服,Espeseth先生说:“我并不太了解中华文化,而演出中的中华文化非常令人神往。 ”“特别是演出中并不仅仅呈现了中国的文化,还涉及到中国的现在,将历史和现实一切有机的结合起来,为我们展现了一个完整的中国。” Janell先生表示完全同意这个观点。

Janell先生表示他们从演出中得到了很多神性的信息,他说:“我发现神韵艺术团在演出中传递了很深奥的神性方面的信息,非常平和、神圣,那是一种类似于佛家的信息,充满了神佛对众生的慈悲。 ”

同时他从演出之中还体会到了神韵艺术团对于传播中国传统文化的骄傲,他说:“显然他们对于自己传播中华文化的工作非常骄傲,也乐在其中,而且我也知道,虽然他们大多都是海外华人,但是他们为传播中华文化做出了很多的努力,才能够达到这种水平。”

前海军上校:舞蹈演员优雅的无法形容

前玻利维亚海军上校Ugo Ferguiso先生用“精美”来描述他所见到的神韵演出的特点。他还赞叹道:“所有的舞蹈演员都太棒了,特别是女舞蹈演员,表现好极了,优雅的无法形容。”

Ferguiso太太赞同地说:“是啊,真的非常优雅,我非常享受演出,还有(艺术家的)天赋。”

Ferguiso先生介绍,他退休前是他那个时代唯一的一位海军上校。“我几乎就当上了海军上将(Admiral,在多数国家是海军最高的军阶)。”

Ferguiso夫妇都表示,他们两人绝对喜爱这个演出。喜爱神韵演出所有的一切。

Ferguiso先生点头表示赞同,他还强调,舞台上的那些颜色,绝对地令人难忘。

前地产商:神韵色彩超凡脱俗世上不曾有

退休房地产商Donna Sharna及先生在观看神韵演出后,盛赞整场演出不可思议的完美,他们完全为神韵演出所陶醉。

Sharna说,她特别对神韵的背景天幕与舞台上演员的完美互动,相得益彰的艺术表现手法感到神奇和赞叹。她说:“例如《智收沙和尚》这个节目中,人物从河里跃上舞台,又返回水中的过程,看得我目不转睛,完全沉浸其中。”

Sharna还说:“更令她难忘的是演出中的色彩,这些色彩超凡脱俗,世上不曾有,完全不是我们这个世界的色彩,是我们在生活中从未见过的。”

Sharna说这是他和先生第一次欣赏如此纯正的中国古典舞和音乐,体验之美妙,难以言表。

她说,自己真的很感谢神韵能够将如此不凡的舞蹈、音乐和色彩带给美国观众。

Sharna的先生也表示,他惊叹于神韵演出的舞蹈行云流水、色彩栩栩如生,背景天幕制作令人称奇。但他很遗憾,这么优秀的文艺作品却不能在中国本土做演出。

“神韵演出如梦幻般美好,毫无瑕疵”

Roger Lancaster先生退休前是制造公司首席执行官,他的太太 Lin Lancaster曾是一所美容院老板,二人几年前从英国移居到了美国。他们二人是看了神韵的广告后深深被吸引,决定来观看神韵演出的。

他们认为神韵以多种艺术形式的完美结合,充分地诠释了中国悠长的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Lancaster太太很欣喜地说:“演出绝对精彩,是如神话般的演出。神韵的每一方面都如此美妙。优美的音乐、精彩的舞蹈、舞蹈演员们精准的动作,实在太精彩了!我想我学舞蹈的孙女肯定会喜欢看神韵。”她开心地说:“很庆幸我们来观看了演出。”

Lancaster先生也非常的赞同,他开心地说道:“这是如梦幻般美好的演出,神韵的每个细节都很完美。比如服装的细腻,舞蹈的精准,都是极优秀的,有如来自另一个空间的美好世界。找不到任何的暇疵,比我们预期的还好。”

他也很赞赏神韵的中西乐器现场伴奏的出色表现,他说:“每一首曲子都在讲述着一个不同的故事,这也融合在每一个舞蹈的内涵里。而动态天幕背景的完美设计,也很巧妙地衬托出每个节目所展现的内容。”

神韵的宗旨是将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及文化背后的正统道德恢复、发扬和承传下去,这更令他们赞赏不止。

Lancaster先生说:“原来中国文化和历史已有5000年的历史了,丰富又有趣,这也是美国文化所缺乏的。而中国传统文化和历史故事背后都隐含着正统道德等博大人生哲理,随着时代的改变,这些正统的道德价值也在渐渐被人们遗忘。所以我们很敬佩和赞同神韵要将传统文化复兴及传承的精神。”

要怎么向朋友们推荐神韵?Lancaster太太马上说:“这是决不容错过的演出。”而Lancaster先生则笑着表示:“我的朋友一定后悔没有和我们一起来观看神韵。”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