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名城西宫喜迎神韵 精彩演出震人心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25日】

正在日本巡演的神韵巡回艺术团结束了东京三场演出后,4月24日开始了在日本著名的兵库县立艺术文化中心(兵库县西宫市)的三场演出。神韵晚会不仅让当地日本民众赞不绝口,也震撼了观看演出的华人留学生。有观众迫不及待地在中间休息场就打电话推荐朋友赶快买票,千万不能错过。

公司社长:盼中华文化再次在中国复兴

健康食品公司社长赤间洋先生看完神韵演出后感概地说:“如果今天的节目中的中华文化再次在中国复兴的话,我会经常去探访我祖先的足迹。”

赤间先生说:“我看到神韵的广告片后,内心就受到很大的震撼,因为我的祖先是中国人,据说在圣德太子时期来到日本,就觉得我该来体验一下正统的中国文化。”

“我总是觉得中国真正的形象被中共给破坏了,真正的中国应该是无比辉煌的,受人尊敬的国度,而不是威胁周围国家的,北朝鲜也同样,是一个没有自由的国家,一个没有自由的国家怎么可能出来好的东西呢?真正好的东西只有建立在自由之上才有可能诞生,神韵艺术团来自于美国这个一样自由的国家,把中国的传统文化传向世界,我觉得非常了不起。”

当谈到对神韵演出的总体印象时,赤间先生思索了一下说:“神韵演员们的笑容纯朴、真诚,把他们内心的喜悦传递给了观众。我觉得神韵似乎被赋予了一种使命。”

赤间先生把神韵展现出的中国与现实的中国比较了一下:“我有时想去中国大陆寻根,但是有很多可能性会让我回不来,因为你有可能会被误认为是犯人。那些手握权力的人随意想干什么干什么,贪污受贿,简直乱七八糟,也不遵守规则。如果今天的节目中的中华文化再次在中国复兴的话,我会经常去探访我祖先的足迹。”

赤间先生说,所有的节目都无可挑剔的精彩,他特别喜欢最后的节目《神佛的慈悲》。他说:“人类危难时刻,神佛解救人类,应该说是人类所期望的。地球诞生,人类来在世上,终会有个完结的时候,神佛为我们开启了一个新的时代。我相信有人看了可能会不自觉地流下喜悦的眼泪,在看的过程当中自然地流下。”

赤间先生联想到中国大陆,他说:“在中国很多人都为金钱所迷失,丧失了人应该有的本性,神韵正好教导人这一点,我觉得非常了不起。”

“感受到善的信息 敬仰神佛的精神”

水津泰子女士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说:“神韵演出不仅艺术性高,而且传递的精神内涵非常有意义。我感受到了善的信息,敬仰神佛的精神。”

水津女士说她是第一次观看神韵,她说神韵演出给她的惊喜非常多。她说:“华丽的舞蹈美得让人屏住呼吸,加上动态天幕效果,表达的故事浅显易懂。”

水津女士感叹神韵的舞台色彩丰富多彩,亮丽让人振奋。她说:“喜欢每一个节目,每一个节目都给我带来惊喜,好几次情不自禁地想鼓掌,甚至想与舞蹈表演互动,一直鼓掌下去。在观看演出时,我始终有这种冲动。”

水津女士说神韵的演出不仅技艺精湛,而且节目中都渗透着一种精神内涵。传递着一种信息。她说:“我感受到了善的信息,救助别人,敬仰神佛的精神。”

“神韵是令人为之倾倒的艺术盛宴”

制造业公司董事清水惟夫夫妇,是宝塚歌剧粉丝。他们兴奋的表示:“神韵太美了,完全超出我们的想像。”

清水先生说:“神韵的演员们个个充满活力,神采飞扬,舞姿优美,实在让我吃惊不小啊!”

夫人也情不自禁地说:“神韵的服装色彩亮丽,漂亮得无法形容,再加上演员们优美舞姿的衬托,使服装的色彩变化出更加丰富的层次。简直太好了,太好了!”

清水先生特别欣赏女高音歌唱家姜敏的演唱,因为天幕上打的是中英文歌词,清水先生无法完全看懂,但是他说:“歌唱家的歌声打到了我的内心深处。”

夫人也被演出中的深层精神与文化内涵所触动,她说:“中国的传统文化里一直有对神佛的信仰。”

大手企业社长:中国传统文化充满佛性

村上先生是一家大手物流运输企业的的老板。他携同夫人第一次观赏神韵演出。他们为神韵完美的艺术表演感到喜悦。村上先生赞叹道:“整个演出非常完美。男演员也好,女演员也好,他们的技艺都很高超,腿功真棒,跳得高,踢得高,很多细节都表演生动。”

村上先生被男女舞蹈演员高品位的演出所折服,他说:“男演员刚劲有力,女演员亮丽柔美,都非常有品位。很喜欢《顶碗舞》,女演员们头顶瓷碗,舞姿优雅大气。”

对《智收沙和尚》和《十三棍僧保唐王》的故事很多日本人都非常了解。他说:“神韵里的这些节目,日本人很容易看懂,充满佛性。”

夫妇2人对神韵独特的现场伴奏非常惊异,认为整个伴奏充满力量。曾经学过中国二胡的夫人一听到二胡的乐声,赞叹连连,(二胡)演奏不仅纯正,而且与其他乐器融合得非常完美,天衣无缝。

夫人也对神韵歌唱家的高超演唱技巧赞叹不已,她说:“高音歌手的声音都很洪亮。连麦克风都不用。”

同济会日本总理事长:神传文化凸显信仰重要

其中世界三大慈善机构之一的同济会(Kiwanis International)日本地区的总理事长北里光司郎,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22日在东京的最后一场演出,对动感的天幕赞叹不绝。长年致力于慈善工作的北里先生表示,古代中国神传文化的部份更凸显了信仰的重要,人心规正的重要,也能令人联想到现代受无神论洗脑下的中国。

走出会场就不断的对演出天幕背景赞口不绝的北里,用手比划着天幕场景的壮观。“天幕的动画和台上演员的舞动融合为一,很有立体效应,有冲击感。虽然讲述的是古典故事,却通过现代的科技,和传统的艺术古典技术呈现出来,我觉得太了不起了。”

对节目中有关中国神传文化部份的内容,他缓缓地说,“现代中国人受中共无神论洗脑下所主导的中国,更凸显出了信仰的重要,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这些信仰部份都是脉脉相通的流传下来,信仰的重要,人心规正的重要。”“有了对神佛的敬仰,人才能约束自己,才能归正人心,我觉得这些非常有必要,好像一种无形的巨大力量在掌控人类社会。”

而每个独立故事剧目,也令北里看得津津有味,他说,“看神韵演出感到非常快乐,非常精彩。神韵通过舞蹈,舞剧,让观众感受到传达的文化、历史和道德等方面的信息,非常好。”谈到印象深刻的节目时,熟悉中国历史故事的北里说:“《十三棍僧保唐王》的故事情节非常好懂。还有《水浒传》的故事(《杨志卖刀》)以及西游记故事(《智收沙和尚》)等讲述的都是古代故事。”

谈到神韵的歌曲时,他表示产生相当的共鸣,说:“虽然字幕没有日文解释,但是我感受到了他们要传达的信息,而产生很大的共鸣,那个歌声真的令人震撼。”

本身坐在第二排位子的北里先生在谈到现场伴奏时,他说,“我就坐在第二排,看得非常清楚,中西乐器的搭配真的非常好,令人叹为观止。”

国际同济会(Kiwanis International)是一个以“关怀儿童,无远弗届”为任务目标的慈善机构组织,身为全球第三大的服务性组织。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