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部开心门 圣路易斯精英相约看神韵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21日】

有一个曼哈顿人这么形容美国中西部(Midwestern)人:“要进入中西部人的社交圈,得有至少十年的交情。”所以要让有七年历史的神韵晚会被美国中西部民众,特别是保守的主流精英人士广泛认知,并不容易。4月20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中西部第四大都市区——圣路易斯市的皮博迪歌剧院(Peabody Opera House)进行两场演出。晚间,美国顶尖地产律师之一的Mark Hillis和友人Heartland Bank总裁David Minton一同来到晚会现场。当获知他所工作的Carmody MacDonald律师事务所创办人Leo MacDonald 下午也观看了神韵晚会,他惊讶而又愉快地笑了。

律师事务所创办人携十数位家人看神韵

当天下午神韵演出结束后,一位和蔼的长者拿着傻瓜相机给一群活泼的青年和小孩子们照相,他就是Leo MacDonald先生。他表示全家有12人来观看演出:“我的孩子和孙辈,还有女婿等。我有7个孩子,本应该带20多人来的,可惜他们时间凑不上。”

MacDonald先生说,他看到一个小小的神韵广告,“我当时就决定要来看(演出)了,所以去年11月就订了票。”

MacDonald先生介绍说,他从业53年,从圣路易斯巡回检察官(St. Louis Circuit Attorney)的助手做起,直至首席庭审助理,负责圣路易斯市的所有公诉员。MacDonald先生之后合办了Carmody MacDonald律师事务所,并担任美国最大的土地保护组织Animas Foundation的执行董事。

MacDonald先生说,演员超凡的自律能力,无与伦比的优雅姿态,以及杰出的编舞,制作出一部壮观的演出,“精美的服装抓住了我的孙辈们的眼球,因为她们真是前所未有!”

MacDonald 先生尤其赞叹演员的自律,“当你不断的练习,练习,练习,你就会挖掘出自身的潜力,舞蹈表现出来了演员们大量习练的成果。”他补充道:“这也是人体所表现出的美丽,色彩运用的美妙,以及舞蹈的复杂多变之美感。”

MacDonald 先生对《彝韵神舞》赞誉有加:“她们把头低下,拾起裙角,高高抬起又放下,然后转圈,美妙极了!当然其他的舞蹈也很出色。”

首席律师和银行总裁相约看神韵

Mark B. Hillis 在Carmody MacDonald律师事务所担任首席律师,连续15年被评为美国顶尖地产律师。他表示,太太在城里处处看到神韵的海报,提出要来观看。他就对生意伙伴Heartland Bank总裁David Minton建议道:“我们一起去看演出吧。”于是两人带太太来到了4月20日晚间的神韵晚会。

中场休息时,Minton先生说:“妙趣横生,又非常的传统。我们很喜欢。” Hillis先生说:“很优雅,又颇具运动感。真是震撼人心!”

上半场演出中,Hillis先生对《智收沙和尚》情有独钟,“特效惊人。” Minton先生则对《奇缘》印象深刻。

Minton先生说,神韵让他感受到中华文化“非常的和平,非常的谦卑,而且很接地气”。Hillis先生补充说:“中华文化给人安宁之感。”

退休银行家二度观神韵

Allen Loeffelman是圣路易斯市Southern Commercial Bank的执行副总裁,拥有100多年历史的Southern Commercian Bank在密苏里州有10间分行。两年前就观看过演出的Loeffelman今年再次来观看演出,还带上了儿子Ed Loeffelman、儿媳Karen Loeffelman和好朋友Sandy Mckay。

再次观赏神韵晚会的Loeffelman先生表示,尤其欣赏演出中采用的动态天幕设计,他说:“演出的特效技巧特别巧妙,就像演员们从天幕里直接飞出来了一样。”Mckay女士也深表赞同:“对啊,那个设计很有创意!”

Ed Loeffelman先生和太太Karen Loeffelman共同拥有一家建筑公司,为房屋设计防火系统,Loeffelman女士说:“我最喜爱《彝韵神舞》,她们那五彩的裙子太美了!”

Mckay女士是位心理治疗师,她激动地连用四个词来形容:“缤纷多彩,激动人心,妙趣横生,惊人的技巧!”

画廊创办人:对中国文化最真实的见证

Brunstrom先生是Tracey Brunstrom & Hammond公司的创始人。该公司曾服务于美国的国防和航空航天事业。他的妻子Brunstrom女士则是圣路易当地Austral Gallery画廊的创办人。来自澳大利亚的Mary在这里将澳大利亚的当代艺术,包括原住民的艺术带给圣路易人。衷情于艺术事业的她对神韵的演出有种特别的喜爱。

Brunstrom女士说:“能够观看历史这么悠久的舞蹈非常有意思,表现的内容也具有非常丰富的内涵。我从演出当中感受到了丰富的情感,我也感受到了神韵的演员们有着强烈的愿望想要保留和恢复这古老的文化。他们通过高科技的天幕给观众们呈现了如此华丽的舞台效果。同时他们也保留了一些传统演出的特点,比如双语主持的介绍就非常好,这也帮助观众更好地理解演出的内容。总体上来说,神韵演出非常的美,视觉上非常美。我觉得神韵对于舞蹈、色彩和其他元素的结合非比寻常的美好。”

“尽管我并不像中国人那样能够对他们自己的文化有着那么深刻的理解,但是神韵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们表现得就是最纯正最传统的文化。通过神韵的演出,我学到了许多许多中国的传统文化。神韵的演出就是对中国文化最真实的体现。演员们通过巨大的付出,将中国文化中的艺术,精神内涵,古老的信仰,还有许多其他方面的内涵都展现给我们。能够看到这样的展现我觉得非常有意思。”

Brunstrom先生说:“美极了!我彻底地被神韵高质量的舞蹈表演征服了。无论男女演员的动作都非常的流畅。还有精彩的天幕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神韵展现如此博大精深的文化艺术”

Lori Sullivan在圣路易斯动物园的筹款部担任主任,曾先后为东圣路易女童军、自然保护协会(TNC)等多个非盈利机构筹款共5千万.Todd Rogan 则任职于The Staenberg Group地产开发公司。4月20日,这对好友共同观看了在美国圣路易皮博迪歌剧院的神韵晚会。他们感叹中国原来有如此深厚丰富的文化和艺术,这是平时媒体上不太讲述而西方社会并不了解的。

二人表示,他们早在几个月之前就知道了演出的消息,这次受到朋友的邀请来观看演出。Rogan先生说:“这真是个美好的礼物,演出令我们不虚此行,十分感激他们的邀请。”Sullivan女士则表示二人都是首次观看中国的传统文化演出,她说:“这对我来说是全新的体验,令我大开眼界。”

Rogan先生赞叹道:“演出色彩缤纷,节奏很快,手绢舞《春来早》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那个飞旋的手绢色彩真是美丽。”Sullivan女士也连声赞同,她还一边用手模仿演员们旋转手绢的细致动作,边说:“到节目最后的时候我终于看到了她们的动作,她们怎么能把手绢转得那么漂亮。”

Sullivan女士还对神韵演出中动态天幕的运用惊叹不已,她说:“我觉得这十分引人入胜,天幕和舞台上的演员的互动十分富有创意,看起来好像演员们从天幕上直接飞下来,然后再飞进天幕一样。”

此外,展现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反迫害的舞蹈《奇缘》也让Sullivan女士深有感触,她说:“这个节目展现了中国大陆的现实,启发人们的正义感,来反对这种不公的对待。”

最后,Rogan先生笑着说:“这对我来说是个美好的体验,我会告诉朋友们(看神韵)就像不离开圣路易而游历了中国一样。”而Sullivan女士则感慨道:“人们并不了解原来中国有如此深厚的文化和艺术,这是媒体上很少提到的,但在今晚的演出中展现出来了。”

小提琴家:我会向所有的中国学生推荐神韵

Lucy Kay女士是一位来自保加利亚的小提琴家。在圣路易有一家自己的私人工作室,专门教授小提琴。她的学生当中有许多都是中国人。

Kay女士说:“我两年前看过神韵演出,非常非常的喜欢。所以今年又来了。”
“我很喜欢神韵的演出服装,非常非常的漂亮。演出中的舞蹈动作很有挑战性,和一般的舞蹈都不一样。演员们真的非常出色。音乐和编舞也都很精彩。”

作为一个音乐人,Kay女士表示爱极了神韵的音乐。她说:“神韵的音乐结合了中西方的乐器,而中国乐器的独特音色让我非常喜欢。”

“我会推荐我的中国学生都来看演出。我回去以后还要在我的Facebook上推荐我所有的好友都来看神韵。”

舞蹈演员:神韵编舞太有创意了

来自Kansas市的Lindsey Smith是一位专业舞蹈演员,表演芭蕾和现代舞,她赞叹道:“晚会美不胜收,她们的表演非常出色,光彩夺目。”

令她印象最深的节目是《春来早》和蒙古族的《顶碗舞》,舞蹈中道具的巧妙运用令她惊叹不已,“她们将手帕融入舞蹈中,纯熟灵活的运用,加上舞蹈的精采编排,太有创意了。更不可思议的是《顶碗舞》中那些女舞蹈演员头顶着碗轻快地舞动,同时保持着身体的平衡。”

神韵所运用的高科技动画天幕背景,也令她称赞不止,她说:“太壮观了,很独特的效果,天幕背景所有的舞蹈和舞台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一同观看演出的Kevin Dinneen在一家技术公司担任市场部经理,他兴奋地说:“太精采了,我很喜欢。”

Smith说此前对中国传统文化不甚了解,但从晚会开始就被深深吸引:“我想说,她非常独特,编舞精美,看完后绝对会提高对中国传统文化的鉴赏力。”

密州众议院议长:很荣幸观看神韵演出

Tim Jones先生是密苏里州的众议院议长,他在演出中场的时候非常兴奋的表示很幸运可以观赏到神韵精彩的表演。他说:“观看神韵让我觉得身心愉悦。服装非常的美。能够从神韵的演出中学到中国文化非常的有意思。”

“我觉得很荣幸能够观看今晚的演出,并从中了解到很多中国古典舞和历史的许多知识。中国五千年的文化真的非常博大壮观,而且演员们也都非常令人惊叹!”Jones说,“在过去的几年当中,我的一个好朋友告诉了我很多关于神韵和法轮大法的事情,我很感谢她让我了解这些事情。”

Jones先生还表示,不同的文化当中都有不同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他很赞赏神韵演员们的勇气和才能,能够通过如此精彩的方式表达她们的文化和想法。

“我祝愿她们一切都好。我希望她们一直能够像这样自由的表达自己的文化。”最后Jones先生说:“观看神韵对我来说真是一个非常美好的经历。”

业务发展总监:观神韵如经历一场文化之旅

美国圣路易斯市社交媒体营销公司Scorch的业务发展总监Craig Scheiderer先生和太太带着父母和祖母一行五人共同前来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皮博迪歌剧院(Peabody Opera House)的第三场演出。

演出结束时,神韵演员们用精彩的高难度技巧轮流出场谢幕,Scheiderer先生和太太一直不停地使劲鼓掌,显得十分激动。

Scheiderer先生赞叹:“全家一起在周六晚上看神韵是令人惊喜的经历,这完全超出我们的预期。在圣路易斯这座历史古城漫步2个街区来观看美好的神韵演出,然后全家人聚在一起,人生还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向往呢?!”

Scheiderer先生兴奋地说:“现场乐团的音乐太美妙了!就连主持人介绍乐团的不同乐器时,那短短一段演奏都那么活泼欢快!”他几次用“令人惊叹(Amazing)”来表达他对神韵的赞叹。

Scheiderer太太连用四个词来赞叹神韵演出:“色彩缤纷、充满活力、技巧精湛、内涵深远!”当过舞蹈演员的她认为神韵舞蹈演员的技巧如火纯青:“我喜爱(神韵)演出流淌出的高尚优雅。舞蹈演员们个个端庄优美。他们的舞姿精准无误。看得出他们十分热爱他们所做的,而且已经完全掌握了(中国古典舞)的艺术技能技巧。”她继续道:“演员完美地展现中国舞身法的内在的精神,天哪!太了不得了!这需要多少年的练习才能达到这样的水平?!”

Scheiderer先生则深深地被神韵讲述的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所折服:“看神韵就像经历了一趟文化之旅。我喜爱这个旅行的节奏,一个个节目把我们带到不同的历史阶段。”

雀巢集团创意总监:最好的奖励

雀巢旗下的CheckMark Communications公司的集团创意总监Jim Butler和生技公司孟山都的副总法律顾问Nancy Hamilton女士就在他们其中。

Butler先生说神韵的门票其实是公司对他杰出工作的一个奖励,他觉得这是对他最好的一个奖励。他说:“ 整场演出都非常引人入胜,我对中国舞毫无了解,因此她很吸引我。”

和Butler先生结伴而来的Hamilton女士也兴奋地说:“我喜欢她们在每个舞蹈前给观众们一点介绍,以便让我们明白。 我们发现神韵的表演真的是极具天分,所有的东西都色彩绚丽。而音乐则是那么的富有旋律。服装也非常的精美。看了神韵以后让我想要了解更多中国文化,真的是美极了。”

Butler先生说:“中国古典舞比起西方的芭蕾很不同, 它动作难度非常高,有各种跳跃,翻转,在表演形式上更为丰富。这些你在西方的芭蕾舞里是看不到的。”
Hamilton女士还说:“我很喜欢神韵的音乐,好美啊!”

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真实体验五千年文化

密苏里州家族律师事务所Dowd & Dowd, P.C.总裁Douglas P. Dowd携同89岁的老母亲一同观看了演出。对东方文化深感兴趣的Dowd先生说,神韵晚会让他真实体验到中国的五千年文化。

Douglas P. Dowd是Dowd & Dowd, P.C.律师事务所的总裁兼合伙人,他父亲老Dowd于1957年在圣路易斯市中心设立了Dowd & Dowd 律师事务所,目前由他主管,他的两个兄弟、女儿、儿子、侄女、侄子也都在事务所工作。2010年1月,Dowd先生曾经代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FDIC)和解了一个金额高达$740万的渎职案,为密苏里州历史上数目最大。

Dowd先生说,Dowd & Dowd事务所办公室就在圣路易市最高楼One Metropolitan Square的顶层。他在大厅里看到了神韵的宣传车,“我就觉得应该来看,于是在去年11月买了票。”

Dowd先生表示对道家思想很感兴趣,读了《道德经》、孔子和佛教书籍。他透露,侄女Samantha Dowd已在柬埔寨山区呆了几年,从事一个灌溉项目;外祖父在日本传教35年,并把母亲从半岁就带到日本抚养直到她17岁,“所以我们家一直都对东方文化有兴趣。”

中场休息时,Dowd先生说,当看到天幕上的佛教寺庙场景,他别有一番感受,“(晚会中)唐朝的战士、和尚、中国的皇宫等,各朝各代,真是令人着迷。想一想,她(中华文化)有五千年的历史呢!”

Dowd先生说,上半场演出中,他对蒙古族《顶碗舞》情有独钟,“演员们把碗放在头顶上,我问弟媳:‘你认为这些碗是粘在女演员的头上吗?’她也很诧异:‘不像粘上去的,她们居然能顶着碗跳舞,太不可思议了!’不是吗?真是大开眼界,还俏丽十足,非常祥和,非常美丽!”

建商:当佛像充满整个天幕 我十分感动

建商Steve Cassidy和两位友人共同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圣路易斯皮博迪歌剧院的第二场演出后,深深沉醉于神韵呈现的中国古老文明的美好意境中,同时感慨道:“看完这些舞蹈,感觉生命得到了升华。”

Cassidy先生首先表示,演出中让他充分感受到演员们的投入和努力,让他深受鼓舞。他说:“他们的努力和自律鼓励着我,对我生命中一切所要做的事情,都更加投入,会把事情做到最好。”

同行的Evelyn Brown女士则赞叹每个节目都卓越超凡。她兴奋地说:“每看完一个节目,我们就说,这个是最棒的,然后下一个节目开始,也是同样的精彩!服饰精美极了,整台晚会都是那么的美丽平和、启迪人心,哇喔!交响乐团演奏的音乐真是令人陶醉。”

Cassidy先生尤其欣赏手绢舞《早来春》中演员们展现的精湛技巧。他说:“她们娴熟的技巧令表演完美无瑕,她们把手绢抛向空中还能飞回来再接住,没有一次掉落的!而在舞蹈结尾处,她们又把手帕抛向空中故意让它飞落,动作那么潇洒自如。”

同行的Jane则说:“我真的很喜欢蒙古族的《顶碗舞》,我们都很好奇在琢磨那些碗是不是黏上去的。”

神韵演出透过高科技动感天幕无限拓展舞台的空间,令人感到身临其境。宏伟的庙宇殿堂,清幽雅致的古代园林,辉煌壮观的佛国胜景,让身为建筑师的Cassidy心驰神往。他说:“演出让我好想去中国,寻找那些天幕中所展现的美妙画面,平静的湖水,宏伟的建筑,我很想知道他们是如何设计那些建筑的。”

让Cassidy先生深有感触的还有演出中所呈现的中国古老文明的美好与他平时在媒体上所了解到的共产党治下的中国大陆之鲜明对比。Cassidy先生说:“这台晚会让我思考,被共产党统治前的中国是什么样子的,我相信在中共入侵之前,那个时代的文化要比现在好得多。我们现在在媒体上所了解到的中国大陆很冷漠、很拥挤,而天幕上和演出中所呈现的古老中国的美好,一朝一代都有贤明的帝王。在那样的时代,君王开明的太平盛世,文化艺术也能够自由发展,神韵为我们展示的就是这样的画面。”

Cassidy先生将他对神韵的感受总结为:“整台晚会所展现的主题就是美丽、和平与善良。其中贯穿着深厚的佛家信仰,而佛家代表着慈善,我在今晚的舞蹈中看到了这种善。尤其在晚会的结尾,当天幕上的人物渐渐淡去,佛像充满整个天幕时,我真的好感动。我明年还要再来看。”

雕塑家:欣赏演员们优雅的姿态

来自密苏里州Arnold市的Scott Beaty是位雕塑家,之前服役海军20多年,所以喜欢通过雕塑来讲述他在海上的故事,他的女儿Samantha Beaty则是位艺术家,从事素描和绘画,还会画中国的水墨画。父女二人的作品曾共同参加第28届圣路易艺术展。4月20日晚,父女二人一同观看了在圣路易皮博迪歌剧院的神韵晚会后,表示这是一个愉快的体验。

Beaty先生说:“我最欣赏的是演出的舞蹈,演员们多彩的服装和行云流水般的动作。”身为雕塑家的他还尤其欣赏演员们所呈现的各种优雅的姿态。“这绝对是一场引人入胜的演出。”

提到神韵演出运用高科技动感天幕与舞台演员互动,扩展舞台空间和时间维度的设计,Beaty先生说:“这样的设计十分有趣。”女儿Beaty女士也表示:“是阿,非常匠心独具的设计,舞台上的舞蹈和背景天幕仿佛融合在一起。”

Beaty父女二人也都很欣赏神韵乐团的音乐,Beaty先生说:“神韵的音乐很清新愉快。”女儿则略带遗憾的说:“音乐太美妙了!要是能直接看到现场乐团就好了!”

企业主:观看神韵是一种超级享受

Deborah Bell拥有并经营健康谘询公司Take Shape For Life。她说神韵的消息在当地已经广为传播,说没有哪里见不到神韵的消息。她表示:虽然错过了今年3月神韵在拉斯维加斯的演出,“不过我很幸运,在这里买到了晚会票。”

在观看演出后Bell对神韵大加赞赏:“这场演出是超级的享受,远远超出我的预期,绝对的令人喜爱。”

Bell女士赞叹演出极富表现力,说:“演出的艺术表现力非常强,演员们的动作特别干净利落,方方面面都堪称完美,我发现自己完全沉静到每个节目的故事情节中,时而令人捧腹,时而感动落泪,完全带动着我的情绪,印象太深刻了。”

她说:“我的工作就是教人们如何平衡好你的生活,而这场晚会恰恰是那么的完美无瑕,所有的一切都完美地融合在一起。”

Bell说她最喜爱的节目是呈现天国圣境的开场节目《下世》:“这个节目对我的冲击力最大,以至于在以后的节目中我的心境都沉浸于其中。 ”

Bell对晚会高科技的动态天幕尤为赞赏:“在欣赏歌唱家的演唱时,天幕上的字幕对歌曲的理解很有帮助,我非常喜欢这种呈现方式。”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