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庵遗录》原文破解:第四十四篇 弓乙图歌

原解:正浩 /编辑:正见网


【正见网2003年05月24日】

序―本篇“弓乙图歌”就是法轮图歌。本篇篇幅较长,没有从外在形象上多谈法轮而是多从内涵上予以启迪。因为“三丰两白”之类早已在前边诸篇里解说,本篇基本上没有“藏头隐尾”的费解之语,语言流畅而易懂。

此时访道佥君子(们) 弓弓乙乙何不知
左弓右弓弓弓(也) 卧立从横乙乙(矣)
泛滥无味弓乙(么) 深索有理弓乙(也)
弓弓理致(欲得知) 两白之理(要)心觉
先后天地通合时 河洛图书两白(也)
两白之意(欲得知) 两白心衣仔细知
衣白心白奥妙理 心如琉璃行端正
大小白之两白山 天牛地马两白(也)
弓弓之道详见(时) 左山右山两山(也)
所谓两山两白(是) 亦谓两山双弓(也)
东西多教来合(之) 弓乙外(可)不通(也)

“此时访道佥君子们 弓弓乙乙何不知 左弓右弓弓弓也 卧立从横乙乙矣 泛滥无味弓乙么 深索有理弓乙也”: 此时要得道的所有君子们“访道佥君子”,为何不知晓“弓弓乙乙”?“左弓右弓”就是“弓弓”,“卧立纵横”就是“乙乙”(“左弓右弓弓弓”即法轮里太极阴阳界弓形之状;“卧立纵横乙乙”即法轮里.d字符形状)。也就是说,用太极符、.d字符在一起的图案形状实指法轮,意为法轮大法(法轮功)。“泛滥无味弓乙 深索有理弓乙”,你觉得此法轮里的.d字符、太极符到处都是,觉得无味吗?他的符号构成独一无二不说,其中深奥天理则是无穷无尽的。

“弓弓理致欲得知 两白之理要心觉 先后天地通合时 河洛图书两白也 两白之意欲得知 两白心衣仔细知 衣白心白奥妙理 心如琉璃行端正”: 此十六句着重谈了“两白”──要想知道“弓弓”即法轮功的道理,就得悟“两白”之理。是何“两白”之理呢?是先天后地通合的河图洛书之理,也就是先天太白与后天小白之理。然此乃是从法理上而言。若要得知“两白”之意,得明白“两白心衣”即“衣白心白奥妙理”。那么心白、衣白又是何意?“心白”自然是指通过修心达到净化其心之意,那么“衣白”呢?“衣白”当然不是指衣服,是指身体,即身体通过炼功达到净化之意,并依此说明法轮功(弓乙)是性命双修功法。而在此强调法轮功是修心的,修炼将使人心净如琉璃,行动举止端正(“心如琉璃行端正”)。

“大小白之两白山 天牛地马两白也 弓弓之道详见时 左山右山两山也 所谓两山两白是 亦谓两山双弓也 东西多教来合之 弓乙外可不通也”: “大小白之两白山”是极其重要的一句隐语。“大小白”指先天太白与后天小白,是指法轮有此“两白”之理;并直接点到了法轮功将会有两张法轮图!笔者再一次为《格庵遗录》的神机妙算惊叹不已!据查实,法轮功的确使用两张法轮图――图案相同,只是法轮底色与法轮之下的用字不同――一张是一鲜艳的颜色为底色,法轮之下写有“法轮常转”四个字的法轮图,此图一般安排在右侧;另一张是一浅蓝色为底色,法轮之下写有“真善忍”三个字的法轮图,此图一般安排在左侧。关于“大小白”,韩国预言书《马上录》、《蕉窗录》等均有陈述。

“天牛地马两白”,通常叫天马地牛而为何“天牛地马”?关于“天牛地马”前边早已解过,“牛”为地,“马”为天,那么“天牛地马”就是隐喻周易中的两个卦,即“天地否”卦与“地天泰”卦。众所周知,“天地否”卦是天地不交否,“否之匪人 不利君子贞”,“小人道长 君子道消”之卦;而“地天泰”卦是天地相合、上下相合呈万事亨通,大吉太平之卦。那么“天牛地马”喻“天地否”、“地天泰”卦的用意则十分明确;那就是预见到了法轮功在世间弘传将会先苦后甜,先遭受种种磨难而后则万事开通,此乃是天运所定,是早已安排好了的事情。

“弓弓之道详见时 左山右山两山也 所谓两山两白是 亦谓两山双弓也”: 也就是说,你要是接触到“弓弓”即法轮功时,你就可以见到他们有代表其修炼的符号即法轮图,而那个法轮图是分为“左山右山两山”即分为左右两张(前句已解不赘述)!此句更详细地说明了“大小白之两白山”,指出那两张法轮图是分左右并列挂着的,而到法轮功修炼者那里证实到,是凡挂着法轮图的就是如此这般!而此法轮(图)正是“两白”也是“双弓”即“弓弓”,《格庵遗录》从头道尾谈到的“弓弓乙乙”正是指此法轮,即法轮功!

“东西多教来合之 弓乙外可不通也”──当今传出的法轮功是包括东西所有教之理的,当今除了法轮功(弓乙)之外什么这个教那个教统统都不通,只能法轮功才能真正地度人。


(赶快来啊避难处) 不老不死仙境(也)
南海东半紫霞岛 世界万民安心地
保惠大师(所在地) 弓乙之间仙境(也)
失时中动(万不可) 末动而死可怜(矣)
白鼠中心前后三 心觉者(为何人也)
三丰两白(勿寻觅) 无诚知者(白)手苦
(欲得知)三丰之意 (必须先觅)三神山
(若要寻觅)三神山 祈天祷神(先必行)
一家春风(吹)然后 甘露如雨(润遍地)
一心合力(全)家族 行住坐卧向天呼
至诚感天(心诚时) 弓乙世界(才可入)
三丰两白(正此处) 非山非野十胜(也)
天(藏)地(秘)十胜地 道人外(不可觅也)

注:韩语“手苦”即辛苦

“赶快来啊避难处 不老不死仙境也 南海东半紫霞岛 世界万民安心地 保惠大师所在地 弓乙之间仙境也”: 大家赶快来此避难处吧,这里是不老不死仙境啊,南海东部有修炼法轮功的半岛(意指韩国)。世界万民安心地,保惠大师(教化众生道德之大师)所在地正是法轮啊(“弓乙之间仙境”)。

“失时中动万不可 末动而死可怜矣 白鼠中心前后三 心觉者为何人也”: 千万不可失去“中动”(“中动”多处解说过)时期,而到了修炼法轮功即将结束,许多不敢相信的真相开始大白时,即“末动”时遭到死亡可谓可怜。“白鼠中心前后三 心觉者为何人也”,此句也是很重要的隐语,“白鼠”,“白”即“庚”,“鼠”即“子”,即指二○二○庚子年。“白鼠中心前后三”,以“白鼠”二○二○庚子年为中心,是个重要的最后时期,“前三”即二○一七丁酉年,“后三”即二○二三癸卯年。也就是说,这是这次大法修炼的最后阶段。可是由谁能知此天机呢?!

“三丰两白勿寻觅 无诚知者白手苦 欲得知三丰之意 必须先觅三神山 若要寻觅三神山 祈天祷神先必行 一家春风吹然后 甘露如雨润遍地 一心合力全家族 行住坐卧向天呼 至诚感天心诚时 弓乙世界才可入 三丰两白正此处 非山非野十胜也 天藏地秘十胜地 道人外不可觅也”: 不要进山入林寻觅什么“三丰两白”修道之真理,非诚知者只是白辛苦(“手苦”)。若要得知“三丰”之意,那么必须先找三神山;而要找三神山,就必须以祈天祷神为先(这里所指的“三神山”并非传说里所说的东海三神山即蓬莱山、方丈山、瀛洲山,而是指法轮功的“真、善、忍”三个字)。如果一家人得法修炼,那么修炼法轮功体现在修炼者身心健康变化是显著的(“一家春风吹然后”),因而犹如“甘露如雨润遍地”般传到整个家族。然而,你对大法坚信不疑“至诚感天心诚时”,你才能入门法轮功(“弓乙世界”),而“三丰两白正此处”就是在法轮功,是非山非野。此非山非野的“十胜地”法轮是“天藏地秘”的,是除了修道人之外是找不到的。

(若要寻觅)三神山 心审默坐端正后
一钓三饵(知此意) 三?山下半月船
于先(找其半月船) 都沙工 (.u)十胜(也)
(若要知晓)十胜地 一字从横(须先觅)
亿兆(苍生欲度之) 十胜枋舟预备(也)
万顷苍波风浪(中) 救援船(悠悠而至)
(不可)疑心(速乘之) 波涛上(船身悠悠)
生死狱门大开(也) 无声无臭上帝(曰)
厚薄间(尽管入来) (召唤之时速乘船)
晚时后悔痛叹(矣) 一家亲戚父母兄弟
(手拉手急步赶来) (我们真主降临时)
(理应夹道迎接之)

注:韩语“都沙工”即舵手

“若要寻觅三神山 心审默坐端正后 一钓三饵知此意 三?山下半月船 于先找其半月船 都沙工.u十胜也”――若要寻觅三神山(“三神山”已解为法轮功“真、善、忍”),首先得端正其身而静其心,得知道要同化“真、善、忍”就得修心(“一钓三饵”,“三峰山下半月船”都是指“心”字),而且首先要知晓修心性是最根本的,而行之心之船的正是“舵手”(都沙工)法轮功(十胜)。关于心性,“日月星正鉴章”道:坎水为性,离火为心;心归西,性归东,心为四地之阴虎,性为三天之阳龙;是为白虎青龙,春秋其德;一阳之坎性,以天命之性教化万方,二阴之离心,以地命之心布化四海。金自然先生则道,八卦两仪的太阳为心,太阴为性。(当然关于心性另有不同角度之说,在此不再详述。)

“若要知晓十胜地 一字从横须先觅 亿兆苍生欲度之 十胜枋舟预备也 万顷苍波风浪中 救援船悠悠而至 不可疑心速乘之 波涛上船身悠悠 生死狱门大开也”: 如果要知道什么是十胜地,就得先找一找“一字纵横”的“十字”。为了救度亿兆苍生,已经预备了“救援船”(十胜即法轮功),此救援船在万倾苍波风浪之中悠悠而至,世人们切不可起什么疑心犹豫不决,要赶快乘船才是,当今生死狱门大开之时就看你何去何从了。

“无声无臭上帝曰 厚薄间尽管入来 召唤之时速乘船 晚时后悔痛叹矣 一家亲戚父母兄弟 手拉手急步赶来 我们真主降临时 理应夹道迎接之”: “无声无臭”纯净无比的上帝说,管它厚薄、从前如何,只要你对法轮功感兴趣,只要你想学、想炼,尽管来学好了。当这位上帝如此召唤世人时,人们赶快入门得法才好,若要晚了后悔痛恨也来不及的。“一家亲戚父母兄弟”即所有有缘关系的人们一传十,十传百地传给法轮功,让亲朋好友们都得法。当我们真主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先生来韩时(《格庵遗录》多次明确谈到大圣人李洪志先生周游世界各国后将来韩),我们得夹道欢迎才是啊!

虚空苍穹(远望去) 甘露如雨(是何言)
太古始皇(南柯梦) 不老草(与)不死药
无道大病(得病)者 万病回春(欲得之)
(遍满朝野广告时) 弓乙外(是)不求(也)
东海三神不死药 三代积德之家外
(欲用)人力不求(也) 至诚感天求(而得)
山魔海鬼(皆葬之) 掀天势魔(皆灭之)
数千年前定(利剑) 天皇利刀仔细(晓)
(先唱一曲)利刀歌 肉身灭魔(先行之)
尘海业障破兮越兮 晨清跪坐诵真经
不赦昼夜(不可休) 洞洞烛烛铭心(也)
三鸟频鸣数数声 昏衢长夜(天晓时)
(高高举起)容天剑 (高声口诵灭魔经)
胜利大将后军(成) 不顾左右前进(也)
佛道大昌此时(矣) 双弓之理觉心(也)
斥儒尚※亚时代(来) 人曰称弟僧曰称师
佛道佛道何佛道 弓弓之间真仙佛
左右弓间弥勒佛 龙华三界出世(之)
三位三圣合力(也) 四海之内登兄弟
人人合力一心合 原子不如海印(也)
天恩之听感格 (之) 万岁三唱(高呼矣)
七十二才海印金尺 无穷造化天呼万岁

注:韩语“感格”即感激

“虚空苍穹远望去 甘露如雨是何言 太古始皇南柯梦 不老草与不死药 无道大病得病者 万病回春欲得之 遍满朝野广告时 弓乙外是不求也 东海三神不死药 三代积德之家外 欲用人力不求也 至诚感天求而得”: 远望虚空之苍穹,甘露雨之语是何意?中国古代曾统一中国的秦始皇,欲求得长生不死的不老草,派五百童男童女去东海寻找不老草,而他长生不老之愿望只不过是南柯一梦罢了。那些不修炼大病在身的人们,你要是想“万病回春”而广告全国上上下下寻这觅那,除了法轮功(弓乙)之外,什么也救不了你。

法轮功“真、善、忍”才是人们所企盼的真正的“不死药”,而法轮功却不是谁也能得的,除非是“三代积德之家”,其它人为地要得是得不了的,此大法是要有“至诚感天”之心才能够得到的。

“山魔海鬼皆葬之 掀天势魔皆灭之 数千年前定利剑 天皇利刀仔细晓 先唱一曲利刀歌 肉身灭魔先行之 尘海业障破兮越兮 晨清跪坐诵真经 不赦昼夜不可休 洞洞烛烛铭心也”: 法轮功(弓乙)是消灭所有魔鬼的大法,甭看它今日镇压法轮功,闹得天昏地暗,逞凶之极,不可一时,到头来统统摆脱不了都要灭尽的下场(“山魔海鬼皆葬之 掀天势魔皆灭之”)。要知道,此事是数千年前已经定好了的天运,法轮功好比是灭鬼的利刀,此利剑则是“天皇”即天主之利刀。“先唱一曲利刀歌”,不仅消灭世间所有魔鬼,也先消灭肉身之魔,使修炼者有一个健康的身体,而且不断破除生生世世所造的业障,不断地消业,不断地超脱业障(“尘海业障破兮越兮”)。而要修炼成道,最重要的是多读法轮功的书,此书是真经,不管是清晨还是夜晚,“不赦昼夜不可休”,人人在灯下学法刻苦铭心大圣人之教诲。

“三鸟频鸣数数声 昏衢长夜天晓时 高高举起容天剑 高声口诵灭魔经 胜利大将后军成 不顾左右前进也 佛道大昌此时矣 双弓之理觉心也 斥儒尚※亚时代来”: “三鸟”已在前篇解过,是法轮大法(法轮功)在世间弘传几十年中,共有三次高潮──一九九三癸酉年、二○○五乙酉年、二○一七丁酉年。此三次均在鸡年,故“三鸟”。经此三次大法弘传高潮,如同长夜的昏暗世界天晓日出时,将高高举起法轮功这天道之剑(“容天剑”),高声口诵灭魔的法轮经,修炼法轮功的胜利大军终成时代之洪流,冲破千难万险沿着修炼之路向前进。此时正是“佛道大昌时”,要悟此时正是法轮功(“双弓”即“弓弓”)弘传时期,是斥儒尚佛新时代到来之时。

“人曰称弟僧曰称师 佛道佛道何佛道 弓弓之间真仙佛 左右弓间弥勒佛 龙华三界出世之 三位三圣合力也 四海之内登兄弟 人人合力一心合”: 人是称兄道弟,僧人是称师道弟的(“人曰称弟僧曰称师”),那么当今所传的佛道是何佛道呢?是法轮大法即法轮功,是法轮功的真神真佛(“弓弓之间真仙佛”),而“左右弓间弥勒佛”(这里是指法轮里的.d字符,直到现在“弓”主要为太极阴阳曲线,其实.d字符的一个笔划也类似太极阴阳线,只不过是没有太极阴阳线那么流畅罢了),其.d字符就是弥勒佛之象征;此乃是犹如弥勒佛在龙华树下召开法会度众生。“三位三圣”即法轮功是天道大法包括天上所有佛道神的。天上自有佛道神合力,地上所有修炼者一心合力,法轮大法将弘传于世。

“原子不如海印也 天恩之听感格之 万岁三唱高呼矣 七十二才海印金尺 无穷造化天呼万岁”: “海印”即法轮,原子也不如法轮。能够听到天主大佛之教诲,感激(韩语“感格”之音与“感激”相同)之情难以言表,高呼三唱万岁,七十二宫圣人木运之法轮(“七十二才海印金尺”),造化无穷,改变所有真心修炼者的身心,修道者们人人从心底欢呼着万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其它预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