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获奖女中音:歌唱家一直在最高的八度上唱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08日】

美国神韵 国际艺术团首次抵临著名的滑雪胜地比弗河市,将纯正的中国传统文化呈现给当地的观众,在维拉尔表演艺术中心(Vilar Performing Arts Center)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艺术界人士感叹中国古典舞的美好,与整体晚会的奇妙效果。

前中国古典舞演员:舞蹈协调整齐 演员精益求精

前中国古典舞演员心•博仁(Xin Barron)曾经是总政歌舞团的舞蹈演员,出国结婚后就没有继续表演了,她对神韵晚会的舞蹈很欣赏:“晚会很精彩,在美国这儿,很难得能够观看到像神韵这样的完整的中国文化表演,与中国古典舞与民族舞蹈的表演,服装很绚丽美妙,还有舞蹈技巧与韵律的美妙,是需要专业人士才能看懂其奥妙。”

博仁女士称赞神韵舞蹈演员的水准高:“我很喜欢晚会的舞蹈,水准准确一致,演员们动作协调整齐,很棒。他们的舞蹈动作能够达到这样的水准,是他们对舞蹈追求的精益求精,训练中肯定是非常辛苦的,才能取得如此的效果。晚会的现场伴奏也非常好。”

波伯•博仁(Bob Barron)先生想在观看了神韵晚会后,与朋友们热烈地议论着,他表示:“晚会的服装与舞蹈技巧,都非常杰出,尤其舞蹈演员的动作柔软轻盈,真是优秀。”

博仁先生还盛赞晚会的现场伴奏乐团:“乐团伴奏非常出色,棒极了!”

室内设计师:完美的组合 令人叫绝

德帕洛女士(Lee DePaolo)曾经做过室内设计师与合同商等多项职业,目前她将自己休闲在滑雪胜地比弗河,享受自由自在的生活。4月7日晚上,她与朋友Margaret Brinker特意来观看了神韵晚会,晚会的美好让她们连声称赞,羡慕不已。

德帕洛表示:“太美了!色彩美得令人窒息,还有天幕,恰到好处地将背景与舞台延伸,演员们能够自如地进入天幕,又从里面跳出来,栩栩如生,天幕上的风景居然是变化的,这个很关键,也奇妙。”

德帕洛女士与朋友完全沉浸在神韵带来的美好中,一直夸奖晚会的美妙神奇:“还有服装的色彩搭配,怎么能够如此协调优美呢?!太壮丽了。”

“音乐也美妙悦耳,令人难忘,配上天幕的神奇,整个晚会栩栩如生的,完美的组合,令人叫绝,美极了!”

德帕洛女士的朋友Margaret Brinder为社会名媛,称赞神韵将中国传统文化复兴再现在舞台,实在是“一件大好事”。

牙医:服装编舞都美 堪称艺术奇观

牙医凯莉•麦克威利姆斯(Kelli McWilliams)与先生Randy McWilliams一起观看了神韵晚会,他们称赞神韵晚会是“艺术奇观”,留给人们深刻的印象与美妙的享受。

凯莉称赞晚会带给人神奇美妙的体验。她表示:“晚会非常美,我很欣赏,可以称其为艺术奇观,服装、编舞都是那么美好杰出,令人赞叹!”

中国古典舞的优雅美好,也给她留下深刻的印象,她表示晚会赏心悦目。

她丈夫是一家大型建材公司的销售,对神韵晚会的美好深有同感。他说:“我很喜欢服装,特别吸引着我,服装的色彩绚丽多彩,带给人独具风味的享受。”

慈善机构董事会成员:我享受整个演出

Bob Solano 先生曾在纽约一家广告公司任总裁多年,退休后移居到科罗拉多州,任职多个慈善机构的董事会成员。2013年4月7日晚7:30,他和太太Joan Solano在美国科罗拉多州比弗河(Beaver Creek)市Vilar剧院,观看了第二场神韵晚会。

Solano 先生说:“神韵和我们以往看过的所有演出(音乐剧、歌剧、芭蕾等)都不同,非常独特,如此不同,但我非常喜爱神韵。我们来之前不知道神韵是什么样的演出。”

“神韵的场景美丽如画,动态的天幕,美丽的服装,我观察神韵舞蹈演员们的表情,他们很专注,我享受整个演出。”

喜爱艺术的Solano太太说:“神韵非常不同,有民族舞蹈和中国古典舞,非常美丽,我尤其喜欢动态天幕与舞蹈融合得天衣无缝,太棒了!我们看过很多秀,百老汇等各种演出,从来没有看到过像神韵这样的演出,非常美丽。”

“神韵带给我们完全不同的体验,美丽无比。”

前芭蕾演员:神韵是一场艺术盛宴

Felicity Misslar女士曾经跳芭蕾舞,现在是一名护士。看神韵舞蹈,她觉得一切都是栩栩如生的,是活的,使人产生对生命的敬重。

“神韵是一场艺术盛宴,同时她也恰如其分地表达了中国人对自由的渴望。必须得有这样的人来代中国大陆人发声。神韵能做到,我很佩服。”Misslar女士说。

神韵告诉人们,在困境面前,如果能够从传统和历史中汲取力量,就会走出困境。Misslar女士认为:“神韵所要表达的理念是很珍贵的,没有国界的。通过舞蹈表现出人物的细腻的思想感情,很出色。”

前获奖女中音:歌唱家一直在最高的八度上唱

Anne Roberts女士和朋友一起观看了第二场神韵演出,Roberts女士退休前曾是获奖的职业女中音,也在纽约商业节目中担任女演员长达20多年。移居科罗拉多州后,她在多个慈善机构、非盈利组织中担任董事会成员。

Roberts女士表示:“神韵的歌唱家们,不用麦克风,特别是在这样的海拔高度,很多歌唱家在这个剧院表演时,他们经常需要离开前台去获得氧气,这个剧院后台有提供氧气的设备。而神韵的舞蹈演员、歌唱家们和音乐家们,却丝毫没有受到这里海拔高度的影响,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我还注意到,神韵歌唱家们一直在最高的八度上唱,通常歌唱家在两个八度上歌唱。这太杰出了!”

“神韵有才华超凡的舞蹈家,我也非常喜爱神韵的动态天幕,制作得如此美丽。神韵晚会非常杰出!”

大学教授:要让学生们都来看神韵

Leslie Stoupas教授在科罗拉多州山大学(Colorado Mountain College)教授神学和宗教。她表示:“我很欣赏这场演出,舞蹈非常美丽,色彩缤纷,所有的一切我都喜欢。”

“我对中国的宗教和神学有些了解,对佛、道、中国的朝代也知道一些,所以看到这些在舞台上呈现,真是好极了。仙女在云中舞蹈,佛神从天上来到人间,神韵把这些都演活了。”

Stoupas教授觉得她的学生都应该来看神韵,“神韵美丽非凡,启迪人心,非常有创意,和我看过的其他演出相比,神韵是一流的,是顶级的演出。我会告诉我的学生,让他们都来看神韵。”

芭蕾舞演员:舞蹈、音乐、天幕等 浑然天成

芭蕾舞蹈演员叶斯特小姐(Danielle Yost)表示:“我主要跳芭蕾舞,这是第一次观看中国传统文化,观看中国古典舞,非常精美。我曾经观看过许多国家的民族舞蹈,今天看到中国古典舞的美妙,各种类型的舞蹈动作,从中能够感受到与芭蕾舞的相似之处,觉得很美,很棒!”

她对整体晚会赞赏道:“是的,晚会中的舞蹈、音乐、天幕等,浑然天成协调一致,从中我也了解了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过去只是在电视上看到过,尤其中国文化拥有五千年的悠久历史。”

节目《春来早》的舞蹈给她印象最深:“我最欣赏那个手帕的舞蹈,还有天幕与演员们的互动,恰到好处,棒极了!这是非常罕见能看到的。”

美国空军学院教授:神韵非常棒!我们很喜欢。

William E Berry博士是退休空军上校,目前是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学院的教授,他教授战略和亚洲研究,他最近出版的一本书是《全球安全观察--朝鲜》。Berry博士和太太、还有孙女Raina Lee一起欣赏了当天首场神韵晚会。

Berry博士说:“神韵非常好,艺术上非常专业,我很享受。我尤其喜欢蒙古族舞(《顶碗舞》),非常棒,她们(在各种舞蹈动作中)仍然保持头上顶着碗。”

“神韵的服装非常美丽。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也很精彩,神韵乐团汇集了西方古典乐器和中国古典乐器,音乐很悦耳。神韵非常棒!我们很喜欢。”

Berry博士对中国的汉代、唐代略有所知,“我觉得《大汉风》、《唐阵》都很棒。”

Berry的孙女Raina Lee是个漂亮的小姑娘,学习芭蕾舞5年,她说:“神韵太美了!是超出一切的美丽。神韵舞蹈演员的动作非常流畅,那些舞蹈演员们非常灵活。芭蕾舞有很多旋转和大跳,中国古典舞也有这些,但是舞蹈动作不同,中国古典舞非常灵活,动作更大。”

“我喜欢神韵所有的舞蹈,太美了,(我的芭蕾舞同学)她们应该来观看神韵。我想学习中国古典舞,那将太棒了。”

运动医学教授:难以置信,人的身体可以发出这样的声音

Danny Mistry博士和太太Kelly Mistry观看了首场神韵晚会,Danny博士是运动医生,也是弗吉尼亚州大学康复系的副教授。他多次作为美国女子、男子足球国家队、美国游泳国家队的随团医生,负责所有运动员的医疗保健。

上半场结束后,Danny博士分享道:“神韵真是精彩!从运动医学角度看,神韵的舞蹈演员都有很好的体能、很好的身材。”

“我特别喜欢神韵的歌唱家,尤其男高音(关贵敏)和女高音(宇宁),难以置信,人的身体可以发出这样的声音。我也唱歌,但根本无法和他们相比。他们都不用麦克风,真令人震撼,人的身体可以做到这样!”

“我能听出来神韵歌唱家使用不同的发音技巧,不同于欧洲歌剧的发音技巧,我不知道细节,这种发音非常美妙。”Danny博士表示:“人们应该来看神韵。”

太太Kelly也是医生:“我非常享受神韵,我尤其喜欢男子舞蹈,他们展示的高难度动作,那些翻腾等,看起来真是吸引人。特别是那个西藏舞蹈,看起来他们很快乐。神韵乐团的现场伴奏也非常优秀,音乐非常动听。”

夫妇俩从100多英里之外的城市驱车来观看神韵,“我们就是来欣赏神韵,享受一个美好的周末。”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