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头上长角的人

【正见新闻网2013年04月07日】

人的头上长出角来,是人类罕见生理的现象。医学专家介绍,皮角病常见于头面部,一般在寻常疣、脂溢性角化病、光线性角化病,或是早期鳞癌、外毛根鞘癌等皮肤病基础上发生,临床上能见到的皮角大多体积较小,长度最多在6公分以内。

此类现象,现代医学尚不能找出其确切原因,但若藉助于佛经中揭示的因果缘起规律,则自会迎刃而解。佛经中对众生因业力而产生的六道轮回有详尽的描述,有从人类堕为旁生的(旁生是一切动物的通称),也有由旁生转生人道的,不一而足,甚至有的众生在转生后还能带有前世的某些特征。如藏族历史上曾毁灭佛教的藏王朗达玛,因前世曾是牦牛,故其头上长着一只很显眼的牛角。

大陆湖北一名六旬李姓老翁,在35年前,脖子上突然长了一只“角”,而且离奇的是“角”还会不断成长,使得他每年还需特地把“角”锯掉两次,由于长角怪病检查不出来原因,令老翁感到十分苦恼。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