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萨斯还致命!新型病毒已夺11命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31日】

一种新型病毒已经夺去了第二个英国人的生命。科学家警告说,这种病毒可能比萨斯病毒还要致命。这种六个月前才被确认的神秘的冠状病毒能够攻击人的呼吸系统,它最早出现在中东地区。

上周,有一名73岁的阿拉伯男子因这种病毒死亡。世界卫生组织(WHO)说,患者上周被空运到慕尼黑医院进行救治,但遗憾的是,他在上周二死亡。

另据证实,一名曾去往沙特和巴基斯坦旅游的英国人,因感染此病毒在英国一家医院死亡。WHO表示,已经有第二个英国人因此丧命,而到目前为止,这种病毒已夺去11个人的生命。自去年9月WHO对此病毒发布了一项警告后,已经发现了17个病例,他们中绝大部分是在中东地区。

目前还不清楚这种冠状病毒的来源,但专家们认为它源自蝙蝠。一些动物能成为病毒的寄主,包括猴子、猪和兔子。新研究还发现,这种病毒与萨斯(SARS,严重急性呼吸系统综合症)不同,它能感染体内多种不同的器官,并迅速彻底的杀死人体细胞。

微生物学家袁国勇表示,如果病毒发生变异,可能会导致一场致命的大流感。他说:“这种病毒比萨斯更具毒性。萨斯病毒只感染几种人体内的细胞系,但这种新型病毒能够感染人体内的多种细胞系,并迅速杀死细胞。”

科学家们称,这种新型病毒的病毒类型,也是造成流感和促发萨斯大爆发的病毒类型。它能在感染后的48小时内传播至全身,引起包括严重呼吸困难、发烧、咳嗽以及肺炎等在内的症状。同时它还会对肾脏造成伤害。

WHO在上周二发表了一份声明,要求各国政府对各种严重的呼吸道感染病症进行密切观察,而且要特别注意那些不同寻常的症状。

与此同时,联合国机构表示,现在还不主张各个国家对入境人员进行特别的检查,也不鼓励采取SARS流行期间使用的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措施。

第一份这种新型病毒的病例感染报告来自于一位卡塔尔人,他同样去过沙特。人们还认为,2012年,一位60岁的沙特公民死于这种病毒。

萨斯(SARS)曾在2003后半年横扫亚洲以致全世界,导致巨大数量的人丧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