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展现正义 唤醒人性 重建道德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31日】

2013年3月30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桃园展演中心进行桃园场第五,六场演出,再演座无虚席、一票难求的盛况。主流观众赞赏神韵节目中不但充满光明、善良、正义等精神内涵,并表现出鲜明的正邪对立,可以导正人心、引人向善,对现代的社会乱象具有改正作用。更有菁英观众表示,相信将有一股神助的力量来恢复中华传统文化,导正社会。

中央大学教授:神韵完美演出 值回票价

任职国立中央大学太空及遥测研究中心教授兼主任陈良健与妻子一起前来观赏。他表示:“节目内容很丰富、表演非常精彩、演员技术高超、中西合璧的音乐、动态天幕的结合、服装非常考究,这是一个完美的演出,真是值回票价。”

神韵艺术团精湛高超的演出,以及“敬天知命”“仁、义、礼、智、信”等传统价值观的淋漓尽致的演义,让陈良健主任赞不绝口,他说:“今天的节目,让我整个的感觉是内容很丰富的五千年文化,表演非常精彩,舞蹈演员非常专业有经验且技术难度都很高的,整个的服装非常讲究,中西合璧的音乐非常的好,音乐与表演之间的连结也非常清楚也非常的美妙,表演与音乐及动态天幕之间的连结也很好,这几个结合统统都做的非常、非常的好,我想这是一个完美的演出。”

神韵演出中所展示的天人合一与善恶有报的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让陈良健回想到1966到1976年的文化大革命时代,中共对传统文化的破坏。他说:“当时中国大陆要摧毁中华文化,台湾为了要保护中华文化,而发起‘中华文化复兴运动’,现在年轻人大概都不知道了,而且是每年的11月12日是国父诞辰也是中华文化复兴节,在那情况之下台湾对于整个中华文化的保留是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我想从一个来看秀(show)的角度应该是值回票价。”

陈良健非常赞赏神韵演出高超的舞蹈技巧,他说:“整个的表演都是非常高难度的技巧,不管是首席舞蹈或其他一起跳舞的,我觉得都是非常高水准的。”他对于《凤凰仙舞》的服装印象非常深刻,色彩搭配非常的好,而他的太太则是对云南彝族舞蹈里的彩虹般的裙摆非常喜爱。其实陈良健本人觉得整场演出都很好,很难区分哪个是最好的。

陈良健最后表示:“神韵的演出是一个很特别的表演,在台湾很难得看到,台湾现在走向较个人的文化,大型的演出已经开始减少了。对于稍有年纪的人,想找回传统文化的记忆,神韵的演出对他们的吸引力会很大。”

云林县议员:神韵在舞蹈间表达劝人向善

云林县议员陈河山与一车游览车的云林县乡民,3月30日下午共同前来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桃园展演中心的演出。陈河山表示,很喜欢神韵,神韵演出这么多年,他几乎年年观赏,就只差去年没有看到。

他观赏神韵后特别感动,他引述唐朝大诗人李白的诗作,“今人不见古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来表达观赏神韵的感受。

“神韵所展现中华五千年的文化精髓,让我们有看到,看到从前、看到过去好像今年去看到古时月的那种激动跟感觉,所以说我们能够看到呈现出来的这些我们文化的精髓,而且又呈现(法轮)大法的宗旨。”

“这种(法轮功)师父的慈悲、传法,现在目前已经是属于佛法的末世,要怎么样大家人心向善,(神韵演出)这个真的是很有意义,用这些劝世,就在舞蹈动作之间表达出来。”

陈河山喜爱神韵的整体演出溢于言表,在回程的游览车上,他还是兴致盎然的跟全车的云林乡亲不断的分享他的感动与喜悦。他说:“我们今天能够从云林来参加(观赏)这一场表演,我们全车的人都感到非常的兴奋跟激动。”

黄石城:神韵超水准 唤醒人性 重建道德

曾任国家文化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现任台湾传统基金会董事长的黄石城,2013年3月30日下午,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桃园展演中心的第五场演出后推崇道:“超水准的艺术表演!神韵艺术团已经有七年,他们把中国传统古代的文化和智慧,还有古典的舞蹈,加上天幕,出神入化,很逼真又很自然,看了非常感动,还有音乐方面,扣人心弦,撼动人心。”

连续三年观赏神韵晚会,今年神韵在台北演出期间(2/20-2/26),黄石城在英国,这次首度到桃园观赏。他盛赞神韵风靡全球:“很完美的文化艺术表演,能够在美国、欧洲、英国、德国、法国受到盛赞,这样的欢迎我想是必然的。”

黄石城进一步表示神韵对台湾和人类的贡献,“尤其在台湾,我相信很少能够看到意境这么高的艺术团体的表演,实在是很难得。我想对提升台湾人民的艺术水准有很大的贡献。对人类有很大的贡献,能够唤醒人性,重建伦理道德的价值观。”

神韵的演出主要在阐扬传统文化,黄石城表示:“传统文化有相当的保存价值,因为我本身也是对文化工作做很久了,我本来是文化总会的秘书长,所以比较重视传统文化,像传统的道德观念、伦理观念、善良,都是比较有人性。由神韵的演出内容、文化内涵都可以看得出来,要把全世界人类的心唤回来,把他唤醒。”

现在社会有很多现象,还有大陆有很多现象,黄石城认为:“很多问题都出在于心灵的问题,我们社会这么乱的时候,如果是都以功利思想再下去的话,会掏空人性,也会掏空地球。”

而在这样的情况下,神韵能够去重视人们的心灵层面,实属难能可贵,黄石城赞扬道:“现在很少有艺术团体能够去注意到人类的心灵重点。神韵的节目演出来都在劝善,还有做人做事的正面演出。我想这对人类目前很需要,应该可以唤醒人性,重建价值观,最主要在挽救人类,这是目前最重要的。”

明治天皇玄孙:会请亲友们务必去看一次神韵晚会

日本明治天皇的玄孙,亦即现任皇太子德仁亲王、秋篠宫文仁亲王的堂弟竹田恒泰,特地在台湾桃园展演中心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演出。身为日本皇族的他观赏后惊赞神韵晚会蕴含自“太古时期”的要素,看了可以让人感到非常愉悦。

观赏神韵让竹田恒泰非常放松,他开心地说:“我以自然轻松的心态观赏晚会,舞蹈非常出色,展现的方式也丰富多元,很让人享受。”他并且对中西乐器合璧音乐赞赏有加:“我常去欧洲的剧院欣赏乐团现场演奏,但是晚会融合中国乐器的演奏,却非常自然,给人非常美好的感受。”

被誉为“天才创作”的神韵高科技动态天幕,每每让晚会的观众震撼万分,竹田恒泰也被映入眼帘的影像画面所征服:“我今天是第一次来观赏晚会,演出利用动态背景与舞蹈互为搭配、相互融合,非常了不起!而且可以在节目中看到(中国历代及各族共荣)的各式场景,让我非常乐在其中!”

不到四十岁就已经有十余本著作的竹田恒泰也是法律学、环境学研究者,他特别点出晚会中的华夏历史故事与民间传说,包含神传文化的要素:“因为中国有悠久的历史,蕴含自太古以前的很多要素,看完之后,让人感到非常之愉悦。”

华夏五千年历史,每当朝代更迭,服饰往往自然而然跟着异动,正是所谓的“一朝文化,一朝服饰”。观众经常会盛赞神韵服饰的做工与设计,不但极致细腻,历史考究也非常严谨。同样的,神韵晚会也演绎出当今任何表演都无法展现出来的太古记忆:“神传文化”。中国自史前的智慧包括河图洛书等,一直到历朝历代,背后都蕴藏着一段段的神传记忆,而这也正是竹田恒泰所看到的:“中国有悠久的历史,蕴含自太古以前的很多要素。”

柏拉图曾经指出,美是一种回忆:当人在尘世间感受到绝美之境,就会让灵魂因极喜而出神,并回忆起上界世界中真正的美;而罗马哲学家普罗丁也说过,神是美的来源,美则是神性的光辉。竹田恒泰所指的“太古元素”的记忆,事实上是神韵唤起了人类细胞深处“对上界(天国)美的回忆”!因此才会不断有观众反应:晚会是来自“天上的舞蹈”,只因观众共有的“神性”记忆,正在一层一层、悄然地被神韵所唤醒!

目前在庆应义塾大学担任宪法学讲师的竹田恒泰,对神韵却不能在自古被称为“神州”的中国大陆演出,表示遗憾与不解:“即使在中国大陆,也应该让神韵的演出能自由地展现才对。我认为应可以多推广,让大家都能看到神韵。”

最后竹田恒泰表示,将会精美绝伦的神韵推荐给皇族其他的成员:“这是我未曾见过的表演,所以我会请亲友们务必去看一次神韵晚会,因为节目里面涵盖了中国独特的要素,如果有更多的人来看,将是件好事。”

台北市府顾问:中国舞精湛 天幕一级棒

台北市政府市政顾问、前扶轮社中华民国总会理事长王博伟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桃园的第五场演出,他以“空前绝后、绝无仅有”来形容神韵表演:“很不简单耶,这么高难度的动作,又能表现得这么精采,而且还能在动作当中表达出来他们的剧情,这个了不起啦,真的很了不起!”

神韵之美,美在其浑然天成,不但舞蹈演员之间配合无间,中西乐器合璧的音乐也相容无缺。王博伟特别推崇天幕的技术高超难得,配合舞蹈演员的动作天衣无缝。无论是仙女衣袂飘飘,翩然下世的绝美身姿,或是孙悟空棒打流沙河,激起千丈水花的震撼效果,都令人过目难忘。他赞叹的说:“天幕真的很不简单呢,也只在神韵艺术团才看得到,而且那个画面都太棒了。你看天幕和舞蹈演员的动作都配合得很好。”他笑着说:“一级棒的啦。”

神韵舞蹈演员精湛的表现,也令王博伟印象深刻:“我都仔细看他们的动作,很灵活又那么整齐划一,而且节目时间那么紧凑,舞蹈演员仍然有这么精采的表演,应该是很辛苦才能训练到这样。很棒,真的很棒!”

谈到哪一个节目印象最深刻时,他由衷地说:“每一个节目我都印象很深刻,真的是会永远留在脑海中。这不是夸奖,真的是非常感动。”

许多人观赏完神韵之后,都有如闻天机、如获至宝,想要与人分享的激动心情,王博伟正是如此。他说:“观赏过神韵以后,再遇到朋友,我都会在谈话时提到神韵艺术团的演出,意思就是鼓励他们都来看。”

新竹市府顾问:透过艺术展现慈悲善良

新竹市市政府市政顾问、新竹市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委员曾国忠,2013年3月30日下午,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桃园展演中心的第五场演出后表示:“神韵可能是具有民族性与宗教性,从舞蹈演员的服装造型、舞蹈的设计编排,刻划不同时代背景的文化表现。”

“其次,就是表现出一些人性的原点,那是属于慈悲、善良、道德,所以也算是一种道德的劝说,从舞剧的编排、从歌词的展现,都流露出这样的意涵。”第二次观赏神韵演出的曾国忠说道。

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五千年神传文明为宗旨,曾国忠认为:“(神韵演出)里面涵盖道家的思想、佛家的思想,”他还提及:“人性的原点就是‘人之初,性本善。’但是因为时代的文明变迁,摧毁了一些道德。那要如何来弥补,如何提升?”

而透过舞剧、歌唱等节目的艺术形式表现,曾国忠表示:“她(神韵)也算是一种提升,因为我们在这一块太缺乏了,这是一种文化的复兴。”为了呈现这样一种提升,要在文化上复兴,他认为神韵有文学、艺术、宗教的内涵。

在文学方面,曾国忠说:“从舞蹈的肢体语言,可以看到舞剧编排,要有舞蹈学的专业背景才能表现出来。”在艺术方面,他表示:“就是从整个节奏、音乐的节奏跟舞步的变化在刹那间呈现出来,结合肢体动作跟音乐节拍,成为视觉艺术。”

在曾国忠看来,神韵晚会光看表演还不够,“要深入再看,要看到她的内涵,看到她的精粹、精髓。”他还强调:“所以要有‘真’,从‘真’再谈她的‘善’,从‘善’再谈她的‘美’,如果不真就没有善良,不善良哪来的美。”

演艺经纪顾问:乐器舞蹈歌声都是真善忍

蓝摩尔艺术娱乐行销公司演艺经纪顾问李东垣,于3月30晚间与曾经住在莫斯科的俄罗斯舞者友人Ada Karsanova (卡尔萨诺娃),一同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桃园的演出,看完后他们双双表示神韵是前所未见的文化与心灵飨宴!

李东垣本身也是知名游乐村的魔术师和花式调酒特技演员,他认为演出独具一格:“所有的部份都很生动,而且各个角色都非常明显,加上天幕背景,整个非常创新,而且让人觉得很容易融入,每位表演者也都有自己的特色,就算因为座位有远近的问题,有些观众没办法看到演员的表情,却可以藉由创意、动态的表现方式,让人感到非常生动。”

李东垣并且对神韵的音乐印象特别深刻:“歌词的意境很好,我第一次听到用声乐的方式诠释汉字的歌词,歌唱家这种声乐方式诠释是前所未闻的,但是我觉得这种感觉好棒!”“现场音乐演奏的震撼力真的十足!”他开玩笑说:“看了真希望能请一整个交响乐团来为我的演出伴奏。”

音乐声声、舞蹈步步都是真善忍

他并且强调节目主题的诠释非常深刻而有力量,令人感动:“首先,神韵把中国的历史,各朝各代的故事表现出来了。再者,她提到了例如每一个人是(天上下来的王),同时以法轮佛法来让人心向上、向善。我记得是 ‘真 、善 、忍’吧,演出诠释出了这种感觉,让我非常有这种感受。”

“这种感觉,就是每一个part(部份),包括乐团的任何一个乐器、服饰、歌声或者是整体,都让人很融入她所要阐述的那三个字--真 、善 、忍。”

“这整个让我很感动,看完后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我会很想要知道如何去诠释这样的感觉?而且晚会中每一位演员都很专业,服装专业、音乐专业、任何要表达的元素,都让我很受感动。”

从事魔术与花式调酒特技表演已有16年的李东垣开心地说,晚会将对他未来的创作或表演都有所启发:“因为魔术其实也是来自于人心,就是说人所感动的地方,要由人心的最基本的面去诠释。今天我看到神韵这样的诠释模式,无论在创意、或在基本人性价值,还有文化上,都诠释出很棒的表演风格。”

他最后结论说道:“我想在我未来表演或诠释上,可能首先就会加入中西合并吧!因为不想只是拘束于西方文化,例如可能就是变鸽子那样,我们可能会加入很多中国元素,我觉得这样给观众的感觉是很好的。”

俄罗斯舞者:真希望神韵也能到俄罗斯演出

李东垣的朋友Ada Karsanova (卡尔萨诺娃),是已经学过20余年舞蹈,来自俄罗斯的舞者,她表示自己爱极了神韵的演出:“真的是惊为天人,我不知该如何形容这种感觉,但就是好满足!我爱极了这个演出!”。

目前在六福村剧场表演的卡尔萨诺娃解释:“音乐真是太美了,这是我第一次看有现场交响乐团伴奏的演出,还有这么多华人舞蹈演员,实在是令人惊艳!女子演员非常轻柔,表情也非常丰富。男演员则是矫健刚强,舞技高超,翻腾动作非常漂亮。不过女舞蹈演员更美,她们的舞姿是那么优雅柔美!”卡尔萨诺娃对古典舞的印象非常深刻,她略带玩笑说:“我太喜欢了!我甚至记起了一些少数动作,回去之后真想表演给我的舞蹈团看看。”
.
最后她开心地说:“天幕让我感到身历其境,仿佛置身在节目故事当中一样,我感到甚至自己仿佛也是个女神、仙子,真希望神韵也能到俄罗斯演出。”

大学副学务长:让人感到当中国人真好

元智大学学生事务处副学务长艾昌明表示,演出展现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让他深受触动,“因为这种感动,只有我们中国人可以感受得到,所以让我觉得当中国人真好!”

“有好多中国的味道在这(演出)里面,应该中国人看了都会感动。”艾昌明表示,第一个节目《下世》中出现了一个旋转不止的‘圆’形巨轮,便让他感到浓浓的中国味,“中国讲究圆融,很多事情到最后都能圆满。另外我们都会讲轮回,在‘圆’的部分有很多意境……其实,人会最后会回到圆的中心点去,回到原点去,舞台上到最后她们(舞蹈演员)全部回到圆点去,所以那个‘圆’一开始我觉得满震撼。”

学习影像出身,艾昌明长期以来带领一些志工从事影像制作,拍摄“微电影”,于是,对影像敏锐他,对于神韵独创的高科技动态天幕的运用十分佩服,“其实这是很好的一个方法,下次我会带我学生试做这样影像呈现。我觉得她们彩排没有弱点,当舞蹈演员纵身跃下,连结到天幕的部分,他们(舞蹈演员)时间抓得很好。”

神韵演出完美结合舞蹈、音乐、天幕,“我觉得满大特色是,将声音跟影像结合在一起,而且把影像与距离都抓得很好,实际上就是把中国文化用科技来呈现出来。”

除了视觉带来浓浓的中国味,现场以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巡回艺术团乐团出色的原创音乐的演奏,也让艾昌明同样感到中国味,“音乐部份我觉得很有临场的感觉,而且她是中西乐器一起合奏,把中国味道演奏出来,我觉得那是满难得的。”

一场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飨宴,触及艾昌明心灵,“我就觉得满感动的,但一下子,我想不出什么话来形容心情,整个过程里,我觉得好像一直在激荡着,激荡着……”因为那属于中国人的传统文化,仅有中国人能真正感受来自心灵深处的感动,“所以让我觉得当中国人真好!下次,我要带老婆跟孩子,一起来观赏神韵。”

元智大学学务长谢登旺(左)及元智大学副学务长艾昌明。

大学学务长:很震撼 从中看到很多内涵

元智大学学务长、社会暨政策科学学系教授谢登旺博士表示,演出令他感到震撼:“我从中看到很多内涵!”

“很震撼!很好、很用心的制作,把中国很多的意象都传递出来。”谢登旺如此说道。神韵以五到十分钟小舞剧的艺术形式,呈现中国古代的历史故事、神话传说或当代故事,随着一幕幕舞剧的演出,仿佛引领观众倒转历史时光,也仿佛带领观众游历中国各地山水风光,“演出像历史的巨轮,一直往回倒转、往回倒转。另外,因为我常到中国,所以从演出中看到很多中国的景象。”谢登旺形容,演出是一场结合“时间”与“空间”的呈现。

神韵结合舞蹈、音乐与高科技动态天幕的运用,既古典又融合科技,谢登旺说:“很好,把科技跟人文、历史等很多要素都整合起来,整个都把她串起来,非常好!”

而神韵巡回艺术团乐团中西乐器合璧演奏出纯粹的中国乐曲,让谢登旺感到:“这个音乐不会让我们感到有压力,而是感到很舒服,非常舒服,你会很自然就能静下来,这是一个很好的演出!”

不仅让人感受到视觉与听觉的享受,谢登旺从演出中看到许多内涵。他形容,演出贴近人们的生活,于是能触发人们省思:“我觉得这个演出很生活化,当贴近我们的生活,就会让人去思考生活其它相关的元素,比如生命、生存问题、生产问题、生计问题、生态问题……”

谢登旺以节目《奇缘》(一对外国父女到中国天安门旅游,而遭到莫名的迫害)说明他观察到的生命问题,“我觉得神韵传递了一些讯息,比如《奇缘》,事实上我理解是强调对生命该如何去尊重,不要去造成对别人的伤害,我的体会是这样子。”而一幕幕美丽的中国山水景色,则让他思考“生态”的问题。

“很新奇,很新鲜,很震撼,感受很好!”谢登旺道出神韵带给他的观赏感受。

大陆访问学者:神韵舞蹈精彩绝伦

来自中国大陆、在台北从事教学工作的王先生观赏后谈到:“ 神韵名副其实,她的舞蹈精彩绝伦!没挑(北京话:完美无缺之意。)!还有表现儒释道和传统、道统的文化内涵很多。我喜欢中国传统,老子、庄子等等。但是这些在大陆早已经不见了。无神论占据了思想领域。”

他说:“我特别喜欢蒙古族舞蹈《顶碗舞》,很欢快。曾去过蒙古大草原,熟悉那里的牧民生活。所以看到这个舞蹈,引起我的思乡情怀,感到亲切。我一直在仔细聆听 《顶碗舞》 的音乐,在寻找是否有我熟悉的蒙古族乐器马头琴的旋律……”

谈到传统文化,他说:“这些在文革时期,传统文化被破坏得很厉害,我也是懂得不多,但是从神韵的演出中能看到一些,比如表现西天取经的那个西游记故事。就个人比较喜欢老子、庄子,他写的东西就可以作为一种意境来表演。”

“尤其神韵的动态天幕和演出的完美结合,很吸引人。我以前没有看到过动态天幕,很有创意和真实感。”

“我是不喜欢看歌舞的人,但是今天的神韵我觉得值得一看,很喜欢看。这让我以后多了一项选择,而不是只去看电影了。”

科技公司董事长:绝世之美、绝世的舞蹈

诺瓦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联智,3月30日晚上全家一起来到桃园展演中心观赏神韵巡回艺术团第5场的演出,“很感动、很感动、让我非常感动!”他连续说了三次很感动来强调他的心情,他说:“神韵的演出,舞台设计非常好,舞台给人的感觉非常华丽,舞蹈非常、非常专业,让我非常感动,这是一个非常难忘的演出。”

他细细的说出他的感动,“神韵的用心把中华文化的内涵、中国文化的细致、文化的承传都表露无遗,可惜现在在中国大陆看不到,神韵的演出是一种象征,精神的表达,值得再来细细品味、再来欣赏、值得每年都来欣赏。”

神韵原创的高科技动态立体天幕,将舞台空间和演出时间的无限拓展延伸,为观众带来身临其境的感觉舞台的设计令杨联智非常惊讶,“震撼、令人震撼!舞台的设计,声光和科技的结合非常令人讶异,他们的专业、投入、创新的作法令人惊讶,配合得非常非常好,配合相当完美,简直是天衣无缝。”

神韵眼中展现中华五千中华文化,天人合一的景象,展现历朝历代服饰之美以及各族裔服饰都一一呈现,使得杨联智惊呼“大开眼界!”他说,神韵表现文化内涵由内而外一一展现出来,一个舞蹈、一个节目、一个剧情,诠释出历朝历代的文化内涵、各朝代及民族、民间舞等服饰,华美亮丽,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神韵完美的演出让杨联智赞叹不已,他说:“这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如此完美,特殊的舞蹈,只有神韵才能舞出如此绝世之美!绝世的舞蹈!”

杨联智相当敬佩神韵把中华五千年中国正统文化发扬到全世界,同时也表示愿意进一己之力来支持神韵,“这对全世界有相当正面的影响,中华五千年文化就靠神韵来表彰了,神韵肩负这个时代的使命,希望在未来能尽自己能力来支持神韵。”

神韵最后一个节目《神佛的慈悲》的场景沙尘滚滚、天崩地裂、山摇地动,大地燃烧,最后神佛出现把灾难停住再复原令他动容。他说:“场面非常震撼!非常惊讶!这一幕应该在未来会发生,真的需要借助神佛的力量来恢复中国文化传统,我坚信神佛会来到。”

大陆企业家:神韵让我有所悟

在中国大陆经营建筑公司的大陆企业家陈先生(化名),3月30日晚上,在桃园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的第六场演出。观后他表示:“现场看很气派,很震撼!我的脊椎骨发热、发烫。看到很多传统建筑展现在天幕上,这真的是我们传统文化的一部份。”

“神韵的演出让我目不暇接,色彩缤纷的。看到巨大的法轮在转,好像是讲一些与天机有关的东西和奥妙吧。我在慢慢的悟。这是眼睛能看到的。我刚刚感到我的脊椎骨很热很烫。应该是能量很强大。我是想找她的内涵,肉眼看不到的东西。”

“当然从艺术角度看,神韵的创意、构思、设计、背景、天幕、舞美都很好。演员基本功很棒。主持人也很好。整体感觉高档次的。演员有个性,有感染力,服装很漂亮。神韵中有很多天幕表现的中国古代传统建筑,很好,色彩也很鲜美,这真的是我们传统文化的一部份。动态天幕与演员的表演结合得很好。用高科技(动态天幕)将传统的文化、故事联系起来,感觉非常惊奇!《十三棍僧保唐王》、《智收沙和尚》,做得非常好,非常有创意。”

他说:“十几年前,李洪志老师的书,我一字不落的都看过。他里边的道理我都接受,我就是没有练功。大概就是没有机遇,都在忙自己的事情。”

最后,他表示“神韵表现的主线到底是什么?神韵决不是只有她的艺术性。我在猜,我在悟。”

印尼公司总裁:神韵高科技的运用淋漓尽致

散场后欢乐声不绝于耳“好厉害!我被杨志砍树的那一刀吓得差一点从椅子上跳起来!”“孙悟空那个节目天幕好像真的一样!”,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流连忘返,纷纷在大厅拍照留念,在印尼拥有500位员工的PT TAINESLA JAYA总裁陈忠村与家人也一同欣赏了演出,他愉悦的表示:“神韵高科技的运用淋漓尽致,看完后令人身心舒畅。”

神韵多种元素集结一身,无论是舞蹈、音乐、天幕与服饰都配合的天衣无缝,令陈忠村感到耳目一新:“很震撼!(神韵)气势浩大,从来没有见过,看过很多国外的演出,但神韵很不一样,气势浩大,这是从来都没有见过的场面。”

神韵高科技的天幕,在舞台上变化莫测,常令舞台下观众惊叹连连,对此陈忠村很愉悦的表示:“(神韵)科技很厉害,高科技的运用淋漓尽致,从第一幕到最后一幕,都很令人惊讶!猜不到下一幕会出现什么?”特别是对《智收沙和尚》的节目印象深刻:“很创新!用了许多特效、特殊的手法。”

神韵演出的是纯正的中国古典舞,女子舞蹈的一举手一投足之间散发着温柔婉约风采,陈忠村表示:“现代女子已经少见这样的柔美了,服饰的搭配让他们的舞蹈更显的轻柔,很美。”

神韵乐团以气势磅礴的西方管弦乐烘托着中国乐器独特的民族韵味,带给观众无与伦比的视听飨宴,陈忠村感动的表示:“现场音乐演奏非常不简单,音乐、舞蹈还有特效(天幕)都要分秒不差,又表现的如此气势磅礴,可以看出神韵团队的用心!”

最后陈忠村表示,明年一定要带家人来观赏神韵的演出:“看完了神韵演出,觉得身心舒畅,这样浩大的场面,明年有机会一定会带着家人一起来共襄盛举!”

“神韵真的是有正面的艺术力量”

同在国小担任校长的夫妻档张增鸿与钟自妹,俩人一起观赏了神韵巡回艺术团3月30日下午在桃园展演中心的演出。

在中坜市山东国小担任校长的钟自妹穿着大方亮眼,在中场休息时,她拿着神韵节目册频频翻阅,她说:“神韵演出非常的棒,舞艺非常精湛,音乐也非常优美,真的是有正面的艺术力量。”

对于神韵演出的内容她非常喜欢,“每个节目都很好,融合音乐、舞蹈这种美感,非常的震撼。”她特别欣赏舞蹈演员们的舞艺,“男子舞蹈跟女子舞蹈各有特色;男生非常有力量、弹跳的非常高、技艺非常的纯熟;女子温柔婉约扣人心弦,笑容很灿烂。”

神韵的服饰华美缤纷,演出中也起到了令观众意想不到的效果,钟自妹说:“衣服都很美,真的很棒、值回票价。”对于舞蹈《彝韵神舞》的五彩罗群她尤其大为赞扬,“裙子拉起来很宽大,非常美丽,(旋转起来)让人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她认为像似“法轮大法好,转转转。”

平镇市新势国小张增鸿校长表示观赏神韵,很惊艳、很感动。“怎么一个团体能够有那么精彩、又国际性的演出,让我们第一次接触这样的团体,真的是很佩服,整个节目的策划也让我们非常的感动,非常、非常的敬佩。”

“舞蹈演员的艺术性、舞蹈技巧,每个节目的演出,剧情非常的优美,不但有意义也有价值。”

张增鸿认为纯美的艺术演出对学生的教育是一定有帮助的,“在整个演出的过程、或她(神韵)所代表的意义,透过主持人的解说,再加上节目册的一些说明,对教育是一定有正向的意义,尤其是对社会更有正向的影响。”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