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移民:神韵让我觉得身为中国人很骄傲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31日】

三月底,神韵艺术团的到来给西雅图带来了持续的万里晴空,阳光沐泽大地,百花齐放,百鸟争鸣,万物复苏,万象新颜。2013年3月30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西雅图市中心麦考剧院的第三 四,场演出全场满场。

华人CEO:神韵得到美国主流社会认可真的很棒

nexTUNE公司华裔首席运营官张琪(音译)表示,很欣赏神韵能以这种艺术形式成功进入美国主流社会,并获得好评。

张琪热爱音乐和演唱。早年从大陆来美留学,曾在微软公司就职多年,目前担任nexTUNE公司首席运营官,该公司为零售公司、健身中心等商家提供背景音乐。

张琪说:“这是我第二次来看神韵,几年前在西雅图看过一次,因为我自己很喜欢唱歌,也经常在舞台上表演,所以今年我非常想再看神韵,想看她的舞台背景,以及动态天幕新的设计和进展,几年前看的时候就很喜欢,今年再看,我觉得神韵越做越好。”

张琪说,她最喜欢舞蹈《春来早》:“这个舞蹈的难度很高,尤其是将手帕立体旋转的时候,让我印象非常深刻,变化多样,能看出来舞蹈演员们都是训练有素,表演无懈可击。”

“记得几年前看神韵,我最喜欢的是那些唐鼓、战鼓的表演,喔,非常有气势,我现在还记忆犹新,只很可惜今年来晚了,第一个节目没有看到。”

“神韵节目的设计与安排精致而巧妙,歌曲的节目不多,但歌唱演员的功力都很强,穿透力很强,我自己本人很喜欢唱歌,尤其是最后那位歌唱家的声音非常好听。”

谈到东西合璧的交响乐团的演奏,喜爱音乐的张琪更是赞不绝口:“喔,很棒、很棒!我很喜欢,令人印象深刻。近年来的神韵晚会加入了交响乐团的伴奏,真的令晚会更丰富,更具有表现力。”

“神韵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方式很容易让这里的美国人接受,对美国人来说,通过这个演出,人们可以看到孙悟空、看到嫦娥奔月,李白的诗,了解更多的中国传统文化。”

“我和我的朋友经常去看演出,其它的来自中国的演出都无法进入美国主流社会,而神韵能够成功地用这种表现方式得到美国主流社会的认可,真的很棒。今年我的朋友第一年来看神韵,他是美国人,很难得,他说这台晚会真的很棒,令人印象非常深刻,尤其是晚会的服装是他最喜欢的。”

“晚会服装的确很漂亮,色彩的搭配,动态天幕都令人印象深刻,真的是值得花时间、花钱来看这场演出。我自己都很喜欢,也一定会推荐朋友们来看,我想这样的演出以后我每年都会来看。”

新移民:神韵让我觉得身为中国人很骄傲

神韵艺术家们呈现的经典传神的表演,让各族裔观众激动不已。来美国仅数月的柏女士和家人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周六下午的这场演出。

柏女士:弘扬传统文化责无旁贷

柏女士是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在接受采访时她难掩内心的激动:“看到一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的演出在海外如此盛行,深受人们的热爱,身为中国人,我感到非常骄傲!”她认为海外都在为中华文化的复兴和弘扬做这么大的努力,身为中国人更是责无旁贷。

柏女士讲到她很喜欢神韵舞蹈艺术家们表演的舞蹈,男儿刚健,女儿柔美,“展现出中华民族积极、健康、向上的(民族)精神。”

专业摄影师:双语介绍妙趣横生

柏女士的先生Michael Chandler是一位专业摄影师。他这样说:“这场演出令人陶醉!编舞精彩得令人难以置信!舞蹈演员动作协调得让人惊叹!故事情节设计得严丝合缝、滴水不漏,故事情节的展现跌宕起伏,引人入胜!”

主持人对舞蹈和故事双语介绍及时而有趣,极大地帮助了观众了解舞蹈表达的故事和寓意。多媒体的动态天幕与演员的配合,更显逼真和生动,让人身临其境,让传说和神话可信度增强。演员们的协调一致,舞台展现与现场乐团的配合天衣无缝,令人叹服!节目编排紧凑、服饰色彩明丽、丰富,毫无瑕疵;中西乐器合璧的现场音乐,水乳交融。

“我一定会介绍朋友来看这场演出!我在脸书上有不少朋友,他们都有中国北京的家人和朋友,我会建议他们察看离自己最近的城市举办神韵的信息,因为这场演出太棒了,对中西文化都具有深远意义!”

前小学校长:早早订了票,生怕买不到

Chandler先生的母亲Pat Chandler女士是一位具有45年教学经验的教育学博士,她曾经是Edmonds某小学的校长。她告诉记者说,此次前来观看演出是送给儿媳柏女士的生日礼物。她说:“我感到非常高兴,中国古典舞演出会有双语的讲解!”她还说,她是早前看报纸看到神韵的广告后,决定买票的。“我早早就订了票,生怕买不到。”

“我很想让我的孙女来看演出,她很喜欢舞蹈、芭蕾,她自己也参与表演。她一定会很喜欢看。我会告诉她‘我想你一定会非常欣赏神韵的典雅、优美的演出!’她也是那种很喜欢服饰和色彩的人,所以我就告诉她——来看神韵演出吧!华美堂皇!”

亚裔专业协会主席:歌词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

当地的某大型公司亚裔美国专业人士协会主席 MAURA BIBIT和同事一同观赏了神韵演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说:“我非常喜欢神韵歌唱艺术家们的演唱。非常喜欢他们所唱歌曲的歌词,寓意深刻。”她的手在胸 前划了一下,“每当我听到歌声响起,我就浑身震撼!”她双目含泪:“我一听到那样的歌声,看到(背景天幕显示的)歌词,就难掩内心的激动!”

“刚 才我跟我的同事讲”,她指了一下她旁边的女士,说:“那歌词让我对生命有了新的认识!我记得一首名为《神圣的歌》歌词大意是说,在人生迷茫、失去方向的时 候,‘不要抱怨,守住善良’。还有一首歌《人从哪里来》中唱到(大意),人的家园在天上,为什么我们现在坠落红尘……我好像一下就明白了,不管生活发生什 么,不管会遭遇到什么,不要抱怨,要谨守善良,永远都要以善心待人。这样才能有更加美好的生活,才会更加珍惜和享受生命。有时生活中都会遇到挑战,不得不 做出这样、那样的选择,你会愤怒、会伤心。但看完这之后,不会了!”

“(神韵乐团现场演奏的)音乐部份,似乎让我经历了一次奇妙的旅行。我不知道是否只我一人有这感觉,那种感觉让我的心为之怦然而动。我就是感觉音乐庄严殊圣。(神韵展现的)丰富而具创意的色彩及搭配,(表演艺术家们)韵味十足的动作,也领引我步入非同寻常的旅行。”

“背景天幕!我竟发现动态天幕与舞台表演相得益彰,完美配合!《智收沙和尚》中,沙和尚由流沙河底越出水面,腾空天上,又突降舞台!天啊!这简直不可思议!太棒了!让人又惊又喜!平生第一次看见!究竟怎么制作的呢?令人惊叹!”

“看着看着,我就在想,我怎么就没带我的那些侄子、侄女们来啊?下次一定要带他们来。这么好的演出,我不能只一人独享,我一定要让我的先生和我一起分享。明年我要带他们来!我要陪他们一起欣赏!明年我要带上我所有家人,让他们也分享我现在的美妙感受。我会为他们买票!”

华盛顿大学副教授:神韵是非常好的文化大使

Barbara Endicott-Popovsky女士是华盛顿大学副教授,同时她也是华盛顿大学信息安全保障和网络安全中心主任。3月30日下午,她观看了神韵艺术团在麦考剧院的第三场演出。

“我真的很喜欢这个演出。”Endicott-Popovsky女士说。

Endicott- Popovsky女士自己很喜欢跳舞,她去过中国大陆几次,在那里她看过几场当地的演出,然而,她觉得只有神韵的演出才那么的可爱。她认为神韵演出中的特 效尤其令人惊奇,这些特效通过神韵的天幕表现出来,让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到古老的中国传统文化。Endicott-Popovsky女士觉得天幕中场景的 变化很有意思。

Endicott-Popovsky女士对神韵恢复中国传统文化表示赞赏。她说:“神韵团有着对艺术形式的热情。神韵真的是在传达一些信息。”“你知道,在极权主义的国家里,总是有这样或那样的顾虑,或许这是神韵演员想要传达的意思。”

ndicott-Popovsky女士说:“神韵是非常好的文化大使。”

演说家:神韵让我大开眼界

Aadil Palkhivala先生是一名演讲家,并在贝尔维尤市拥有一家“生命闪光中心”(Alive and Shine Center)。他与其家人和朋友,一行6人同来观赏神韵晚会。Palkhivala先生表示他喜欢每一个演出,每一个节目都独具一格,从男高音道无与伦 比的排舞,到色彩的运用,韵律、流畅性等。

谈到对神韵的感想,Palkhivala先生为之动容地说:“(神韵演出)就如一个闪闪发光的生命,人的身体是会发光的,是光芒四射的;你可以看到从他们精神深处表达和散发出来的能量。”

Palkhivala 先生观神韵后认为,从演出中他了解到了有两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其一,之前我还没有意识到在中国仍存在那么多的压迫,政府依然试图阻止人类精神生活水平 的提高。人是有自己的精神的,如果我们失去了这个精神力量,就会感到失落和困惑,人就会容易受控,从而政府就会来控制人的思想从而使人失去心智;其二,我 看到了中华文化中,人的精神境界的表达中有许多美好的地方,在此以前我都没有机会看到,今晚真是让我大开眼界。”

“毫无疑问,绝对会告诉亲朋好友来看神韵。” Palkhivala先生最后兴奋地说,并一手搭着家人的肩膀:“我们一定会再来,也许明天还要来看演出。”

音乐人士盛赞钢琴伴奏演员出色超凡

演奏钢琴的Daniel Garrett在观赏这场晚会之后表示,很喜欢神韵乐团的那些传统中国乐器,他还特别赞扬给歌唱家们伴奏的钢琴伴奏演员。

Daniel Garrett说,“我发现这个演出非常令人陶醉,我很喜欢那些传统的中国乐器,演奏的音乐听起来是那么独特,其中有一种乐器听起来像风笛(唢呐),还有一个中国乐器的声音,也非常美妙动听,令人陶醉不已。”

晚会中歌唱家们的钢琴伴奏给Garrett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说:“歌曲独唱节目中的那位钢琴伴奏演员,她表演得非常细腻,很出现,她的表演完全是融入到音乐伴奏中。”

他的朋友Odile接过话说:“作为一名钢琴伴奏,你必须具有极佳的演奏水平,而她的表演是超凡的。因为她的钢琴伴奏,令歌唱家的演唱是如此地完美,她的伴奏令演唱者光芒四射,水准之高令人难以置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