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会展现佛下世救人 很震撼 世界需要祂”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31日】

2013年3月30日,神韵国际艺术团在西雅图市中心麦考剧院的第三, 四场演出满场。政商艺术各界精英汇集于此,共同欣赏了一场殊胜的视听盛宴,经历了一次洗涤灵魂的精神之旅。

整 场演出至善、至美,领引观众进行了一场穿越五千年,纵横万里的旅行。中西合璧的现场乐团时而气势磅礴,时而温婉柔和,“余音绕梁,三日不绝”,让观众受到 深深的震撼和感动;高科技动感天幕设计,时而神佛从天而降、济世救人,时而领你飞升佛国仙境,让观众投入情景、身临其境。

“神韵舞蹈非常优秀 动态天幕神奇”

IBM公司高级软件工程师格瑞格斯(David Greggs)与妻子观看了神韵晚会后,非常开心,他表示:“没有想到神韵总部在纽约,这是我没有想到的,晚会非常优秀!”

神韵不仅带给他们惊喜,更带给他们艺术的享受,他称赞道:“观看后非常赏心悦目,我尤其喜欢服装中选用的颜色,所有的颜色,搭配得美妙融和,妙不可言!”

他妻子则完全陶醉在舞蹈的美妙中,“我太喜欢女演员们的舞蹈,她们莲步轻移,天呀!宛如天仙般美妙无比,非常优秀的演出。”

格瑞格斯还特别欣赏天幕的动态效果:“你知道吗?我特别喜欢那条鱼,跃出水面,水花四溅,哇!太神奇了!”

谘询公司首席顾问:神韵服装色彩明亮美丽

拥有上万员工的全球谘询公司Mercer的首席雇员福利顾问Alexander Mogilevsky先生观看了这场艺术盛事。Mogilevsky先生通过广告了解到神韵艺术团将来西雅图演出,于是和朋友Anna一起前来欣赏。

Mogilevsky先生一再表示演出非常好,演员非常优秀。通过演出他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和传统的价值观;演出也富有热情。

谈到神韵交响乐团演奏的音乐,Mogilevsky说:“音乐非常非常棒。”“我很喜欢!”“不是西方传统音乐的风格,旋律如此动人,与(西方音乐)不同,非常优美。”

Mogilevsky对于神韵演出中背景的动态天幕也非常喜欢。他说:“背景(动态天幕)非常有创意,很漂亮,色彩绚丽。”他喜欢天幕与舞台演员之间的互动,人物从背景的出现到在舞台上真正显现出来的表现形式很独特。

Mogilevsky还赞叹说:“演出服装拥有如此明亮的色彩,很美丽,设计师一定花了很多心思。”

Mogilevsky的朋友Anna也表示非常喜欢神韵的演出。

工厂创办人:如果总分10分,神韵是11分

Roger Wiggins是Everett市某大型工厂创办人,他和家人一起观看了3月30日下午场2点的演出后表示:“这是我第一次看神韵演出。非常卓尔不群!令人心神愉悦!舞蹈的呈现方式也很独特,让人耳目一新,演员配合完美,时机掌握恰到好处;舞蹈本身精妙绝伦;编舞亦是无可挑剔;现场乐团更是无以伦比。特别是中西合璧的乐音,让人享受独特的水乳交融的东西方乐器的乐音。

他说:“如果能够让我打分的话,如果最高分是10分,我会给神韵11分!

中国古典舞具有数千年的历史渊源,海纳了历朝历代的深湛智慧,早期主要在宫廷及古老的戏剧戏曲中流传,它动作高难,技巧丰富,具有超强的表现力,其独特的舞姿、内涵和韵味,形成了具有传统审美意识的主流舞蹈体系。

神韵艺术团乐团以西洋管弦乐队为基础,以二胡,琵琶,笛子等传统中国乐器为领奏或独奏,演奏出的音乐谐和动听,既有西方交响乐宽广、宏大和辉煌的气势,又突出表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艺术的民族底蕴和独特风格。

退休金顾问:中国文化独特 富有启迪

退休金顾问托尔柔(Jerry Tornow)认为神韵带给观众美好的欣赏:“我很喜欢天幕的效果,舞蹈非常美妙,服装的色彩如此绚丽,令人着迷,实在是出乎我的意料。”

神韵晚会在复兴真正的中国传统文化时,观众也从中感受到中国文化的独特:“是的,我觉得中国传统文化很特别,富有启迪,尤其是能够追溯到五千年前,那么旷古久远的文化。中国传统文化是非常独具特色的,完全与我们的文化不同,观看后,我也忍不住对其产生兴趣。”

他还认为晚会带给人启发:“是的,我惊叹舞蹈动作的流程自如,演员们在表演时,脸上表情让人感受到他们内心的欢愉快乐。”

“天佑护理”经理:神韵展现中国悠久的历史

天佑医疗服务机构(Providence Health Service)办公室经理Joanne Sherman女士在观看演出后惊叹:“整台晚会绝对的辉煌壮丽。”

Joanne Sherman女士说:“晚会中所展现的一切,包括歌曲、舞蹈还有音乐,都能够让人感受到中国的传统文化,动态天幕上的歌词能帮助我理解歌曲的内涵。”“这一历史悠久的文化与我们在美国所熟知的文化大不相同,这台晚会真的是太出色了,非常令人享受。”

Sherman女士还说,演出中有一个节目(舞剧《奇缘》)令她印象最深刻,“因为我刚刚从中国回来,这个节目让我想起天安门,那里的气氛很压抑,而这里却完全不同,在这里人们的思想开放、自由,我们可以大声地说出我们想要说的。”

她说,这个节目中表现的中国人为了信仰自由而反迫害,“表现的一些信仰对生活在这里的美国人来说是新的,所以,我已经开始关注这一信仰。”

“晚会展现佛下世救人 很震撼 世界需要祂”

Odile在美国西雅图麦考剧院观赏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的第三场演出后表示,神韵晚会正是当今纷乱的世界所需的一剂良药,她被神韵晚会带给她的冲击力彻底征服了。

Odile退休前是一名聋哑儿童语言培训专家,她惊叹:“晚会的上半部份已经彻底征服了我,那种冲击力是如此的强烈,如此的有力,势不可挡;而下半场演出充满了幸福、光明、愉悦和善念。”

“晚会不仅仅展现了中国人严谨而富有力量的一面,而且同时又演绎得非常非常的可爱,那么独特,那么与众不同。当今世上没有任何其它的晚会可与之媲美,你一定要来看,来亲身体验这场晚会。”

Odile的同伴说:“我们对佛家文化非常敬重,我们非常欣赏晚会中神佛出现的场景,非常震撼,启迪人心。”

Odile赞同道:“晚会所有展现佛的景象都非常鼓舞人心、特别是佛下世救人的场景令我感动,世界需要祂。这个时候,佛下世救人太及时了,我们需要更高层的力量将这个世界整合,当今这纷乱世界充满争斗和战火,我们需要善的生命来到这个世界上,通过传授佛法提醒人们拯救他们自己。”

瑜伽中心业主:惊人艺术展现神的一面

Savitri女士是贝尔维尤市一家瑜伽中心的主人,她惊叹神韵精彩绝伦的表演,及每位演员都是发自内心的表演。“我最喜欢《凤凰仙舞》,还有《锦绣天花》,手帕舞起来犹如一朵朵盛放的鲜花,太惊艳了!” Savitri女士边说边用手模仿比划着演员们的动作,“美丽的色彩,所有演员的表情,优雅的动作,所以这些都在唤醒着人对美的追求,需要义不容辞地展现给人类的。作为一名观众,很感动欣赏到了神韵以惊人的艺术表达形式展现出人神的一面。”

她说,“这场演出完美地表达了人的精神境界和向往的生活,任何国家,任何政府都不应阻止这种表达,那是人生存在世的基本权利。”

软件公司CEO:神韵技艺高超令人难以置信

总部位于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市的一家软件公司Vitasys的首席执行官Arthur Bryant和太太Imes Bryant观看了3月30日晚的第4场演出。

Bryant先生赞叹说“神韵演出美丽,制作精良,是高质量的表演。”“演员们非常卓越,(他们的)技术、艺术能力令人难以置信,如他们的舞蹈、翻腾及和动态背景的配合能力。”

Bryant先生说很明显中国的历史如此丰富,中国的传统文化非常美丽和富有艺术性。“了解这些使人受益。我想了解更多,探索更多。”

Bryant太太则说演出美丽,与众不同。音乐、舞蹈、服装有机结合。“我觉得很平和”。演出使她了解了中国的历史、朝代,及中国文化中精神方面的东西。她说:“我高度推荐其他人来观看演出。这是一个惊人的演出,独特的演出。”

Bryant先生也说会鼓励所有人都能有机会观看这场演出,领略她的美好。

工程师慕名而来 享受难得的视觉盛宴

西雅图坐拥众多大公司,这些公司的工程师们也慕神韵名而来,希望一睹晚会的奇妙风采。

玛丽莲‧佩瑞(Marilyn Perry)是美国第三大通讯公司Century Link的工程师,她非常欣赏神韵晚会,认为实在带给人无比的视觉享受。

她表示:“舞蹈非常典雅优美,服装美得无法超越,带给人无上的视觉享受,每次大幕一开,天幕呈现给观众的,就是一幅绝妙的画作,美极了!”

工程师全家观神韵被晚会的美妙打动

梅尼克(John Melnick)也是一家大公司的工程师,3月30日下午,他与妻子女儿一起来观看了神韵晚会,晚会的美妙打动着他们。

他表示:“晚会非常优美,不是经常有机会看得到的,独具风韵,尤其是舞蹈动作,丰富多彩,通过故事的方式,将中国五千年文明呈现在舞台上。”

舞蹈留给他深刻的印象:“我很喜欢舞蹈节目,精美出众,观看演员们富有喜庆、生动活泼又幽默诙谐的演出,实在是非常开心。”

他妻子Olgen Melnick则盛赞舞蹈演员的功夫:“我也很喜欢舞蹈,演员们的巨大付出与努力,才有舞台上轻松自如,令人赞叹的技巧与水准,我直感叹时间过得太快,不忍离去。”

他们的女儿Lisa Melnick则对舞蹈赞不绝口:“色彩绚丽多彩,舞蹈更好,美不胜收。当演员们舞动旋转时,裙裾翩翩如仙,将色彩撒满这个舞台,带来奇迹般的电影效果。”

他们全家都欣赏《十三棍僧保唐王》,认为节目故事情节生动,又风趣幽默,带给人享受。

前国防工程师:无论什么时候神韵来西雅图,都会买票观看

John Gard和Barbara Gard夫妇十分高兴地第一次观看神韵演出。John Gard在退休前是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国防工程师,他的太太是前律师助理,现在也退休了。他们终于有富余的时间观看演出。

Gard先生说:“神韵演出展示了我们以前所不知道的中国。”

Gard太太补充说:“(神韵演员)服装绚丽。他们(神韵)讲述故事的方式非常精彩。我很惊讶他们能用最简单的方式,把一件事情讲得非常清楚但是又不需要罗列大量事实。而观众又能明白。”她说:“我最喜欢是天幕上的动态人物和真实舞蹈演员之间的切换,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Gard先生说:“神韵歌唱家的演唱也同样难以置信。我对他们印象深刻。还有两位主持人,我喜欢他们在每个舞蹈表演之前向观众做一番介绍。”

Gard夫妇都表示要向朋友推荐神韵。而他们自己则表示,无论什么时候神韵来西雅图,他们都会买票前往观看。

公司总经理:古老文明用高科技呈现令人着迷

海文斯女士(Krystyn Havens)是Mantec Services制造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专门为西雅图与美国各政府机构,提供高端一流的高科技产品。

3月30日晚上,她也特别来到西雅图中心的麦考剧院(McCaw Hall),观看了美国神韵国际艺术团带来观众的中国真正传统文化演出,虽然来去匆匆,海文斯女士对晚会却赞美不已。

海文斯女士观看后,连声称赞神韵美妙,让她体验中国古老文明的同时,享受着艺术的神奇:“非常美好,非常美妙,我被晚会中的高科技动态天幕着迷,让古老的中国五千年文明,通过这种奇妙的方式呈现出来。”

她也被晚会的深邃内涵与美好吸引:“我也喜欢神韵晚会,将精彩纷呈的中国历史与对精神信仰的追求,通过探索提炼,奉献给观众。晚会的呈现不仅美不胜收,更是准确无误,让人赞赏。”

她对音乐也格外赏识:“音乐非常美妙,超凡脱俗,带给人享受。”

KPMG前合伙人:喜爱神韵演出中的一切

Eric Van先生退休前是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KPMG的合伙人。他和太太Carolyn Van及儿子、儿媳和两个孙女一起前来观看演出。Van说:“我非常喜欢神韵。神韵是如此富有创造性。你知道,所有的道具、舞蹈演员、歌唱家、所有的一切,都非常好。”“我喜爱神韵演出中的一切”。Eric Van还特别赞叹男高音和女高音非常出类拔萃。

Van太太也谈了她对这场演出的观感:“神韵演出绝对精彩。舞蹈及所有的一切都那么美好”。“神韵演出绝对惊人。我爱神韵的一切,包括舞蹈、音乐及整个一切,演出异乎寻常的精彩。Van太太说在观看神韵演出前,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的不多。她希望能再次观看神韵,并且表示绝对会向朋友推荐。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