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东海岸明亮流星划过 居民紧张(视频)

【正见新闻网2013年03月23日】

22日美国东部时间晚上8:00时,美国东海岸夜空出现一道明亮的星体飞掠踪迹,事件在Twitter上引起轰动。许多目击者表示,场面令人震惊。

这颗明亮的流星出现在宾夕法尼亚州的阿巴拉契亚山脉上空,在纽约南部掠过,消失在大西洋上空。

目击者主要位于华盛顿和纽约之间,但从佛罗里达州和加拿大也有人表示看到该流星。

美国流星协会(American Meteor Society)每天都收到火球在空中划过的报告,通常有十几个,而这一次收到了500多个报告。

人们在社交网络中纷纷表达激动或害怕的感觉。一个担忧的Twitter用户说,“这提醒我们,我们目前还没有小行星改道系统。”

美国流星协会报告说,目击者主要位于沿大西洋海岸,从缅因州到北卡罗来纳州。也有远在内陆俄亥俄州的目击者。

有几个视频记录了这颗流星飞掠的景象。从一低清晰度的黑白视频中也可以清楚地看到流星在地平线上空低低地飞过。

美国流星协会解释说,大多数流星只有卵石大小。垒球大小的流星在短暂的瞬间可产生如同满月的亮度,因为这些石头穿越大气时速度极高。即使是最慢的流星每秒也达到10英里,比子弹的速度要快得多。每天在地球的任何部分都可能有流星飞过。

添加新评论